四二二章 科威特(1/1)
作者:晴天里
    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的人刚刚离去,海湾国家科威特的王室便?23?秘密找了过来。

    因为来的人是科威特王室的实权人物科威特埃米尔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的异母弟科威特国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四世·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龙政却主动地热情接待了萨巴赫四世。

    “世叔,您来之前怎么也不通知一声,让我好去迎接?”萨巴赫四世面前,龙政热情地说道。

    “哈哈哈。”爽朗地笑着,萨巴赫四世亲昵地拍了拍龙政的肩膀:“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啊。这才几年啊,世侄你就独自组建起一个主权国家了。”

    世叔?世侄?两人身边,珍妮有些发蒙。跟随龙政以来,珍妮陪同龙政接待的名流巨贾数不胜数,也没见到龙政跟随的关系这般亲昵啊。

    珍妮却是不知,一九九零年八月二日,伊拉克军队入侵科威特,推翻科威特政府并宣布吞并科威特。在这场战争中,科威特国王的胞弟法赫德亲王在指挥战斗中重伤身亡,包括胞弟法赫德亲王在内共计五名王室成员战死,科威特国王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率领部分王室成员逃往沙特阿拉伯。

    科威特战争爆发之后,第一个向科威特王室表达善意的不是别人,正是龙政一家。

    九零年的小田初范、百惠子夫妻已经薄有资产并且前往美国发展,科威特战争爆发之后,小田初范、百惠子夫妻第一时间向科威特王室表达了善意。小田初范、百惠子夫妻已经在美国境内准备好了豪宅别墅,希望科威特王室能够接受他们的邀请,前往美国境内暂时避难。

    因为当时的伊拉克政权在海湾地区太过强势,所以即便逃到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王室依旧人心惶惶。面对小田初范、百惠子夫妻的盛情邀请,除了科威特国王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率领两名王室成员留在沙特阿拉伯继续战斗,王室的老弱妇孺们都在萨巴赫四世几人的带领下前往美国,得到了小田初范、百惠子夫妻的帮助。

    从一九九零年八月二日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开始,直至一九九一年二月二十八日伊拉克军队战败退出科威特境内,科威特王室重新回到科威特,萨巴赫四世几人带领的科威特王室在龙政一家那里待了整整七个月。

    整整七个月的时间,龙政一家与包括萨巴赫四世在内的科威特王室建立起浓厚而又稳定的私人关系。其中,与龙政关系最好的,便是眼前的萨巴赫四世。

    -----

    “世侄啊,世叔这次可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舍了老脸找世侄救命来了啊。”简单的寒暄之后,萨巴赫四世切入主题。

    “世叔,难道是萨达姆政权再次蠢蠢欲动了吗?”听到萨巴赫四世的话,龙政凝声问道。

    “哎!”叹了口气,萨巴赫四世无奈说道:“海湾战争之后,萨达姆政权一直都不消停。这不,前段时间伊拉克军方又往科伊边境增兵了。因为五年前伊拉克军队的突然入侵,现在看到伊拉克军方再度增兵,我们王室真是夜不能寐啊。”

    “那世叔你这次来是为了?”萨巴赫四世,龙政基本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们科威特希望能与萨尔温结成军事同盟,共同开发科威特境内的油气资源。”也不兜圈子,萨巴赫四世直接将底子透露给龙政。

    “以科威特境内的油气资源,换取萨尔温的军事支持,共同抵御伊拉克可能发动的又一次侵略吗?”托着下巴,龙政不由权衡起来。

    “哎!”萨巴赫四世颇为无奈:“虽然科威特境内一直都有美军驻扎,但是美国政府太过强势,我们王室并不希望继续加深与美国政府的军事以及经济合作,避免彻底沦落为美国政府的附庸。而萨尔温联邦则不同,因为王室与世侄一家的深厚私交,科威特希望能与萨尔温联邦在军事以及经济领域建立平等而又密切的合作关系。王室的人知道我与世侄你的私交最好,这不就鼓动我来与世侄谈这事吗。”

    “科威特与萨尔温联邦在军事以及经济领域建立平等而又密切的合作关系,这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们王室真的愿意将油气资源利益与别人分享?”萨巴赫四世面前,龙政不免再次确认问道。

    “如果是其他势力,当然不行。我们王室一来担心对方喧宾夺主,想要破坏平等的合作关系;二来也是害怕对方权利更迭,既有的合作协议,会被破坏或者失效;第三点则是对方必须拥有以航母战斗群为代表的军事威慑,能够帮助我们科威特震慑伊拉克萨达姆政权,避免科威特再次被伊拉克军队侵占。也就只要同时满足这三点的势力,才值得我们王室与其分享巨额油气资源利益。恰恰,世侄你就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顿了一顿,萨巴赫四世意味深长地问道:“世侄,你是不是以个人名义秘密与俄罗斯政府签订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的购买协议?”

    迎着萨巴赫四世“你可别骗我,我们什么都知道”的目光,龙政不由叹息说道:“早就应该料到,苏联解体之后,现在的俄罗斯政府延续前苏联政府的**以及低效,所谓的秘密协议,俄罗斯政府根本就做不好保密工作。”

    “确实是签订了这样的秘密协议。”突然想到什么,龙政讶然说道:“难道你们科威特王室准备让我将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开到波斯湾,帮助你们科威特威慑伊拉克萨达姆政权。”

    “不错!”萨巴赫四世突然提高音量,兴奋地说道:“萨尔温联邦现在已经拥有一支航空母舰编队,足以保证萨尔温联邦的海防安全。我想,世侄购买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也是为了震慑不怀好意的势力、护卫旗下产业的安全吧。既然这样,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也就没有单一的护卫目标。我们王室成员商量过了,只要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每年有一半的时间在波斯湾海域游弋,那么科威特政府便愿意支付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一整年的维护、保养费用。”(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