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三零章 国际机场(1/1)
作者:晴天里
    萨尔温特区以及毛淡棉国际机场的建设,龙政没有权利插手,不过磐石王国国际机场的建设,龙政却是全程管理。

    占地五百平方公里的磐石王国境内,龙政并没有设立地方政府机构,境内的所有事物由磐石集团一并管理,除了遵守联邦法律,磐石王国境内甚至没有自己的地方法律,如果犯罪被抓,也是由磐石王国治安管理分部送交位于萨尔温特区的联邦法院进行判决,如果背叛有罪,也是关押在位于萨尔温特区的联邦监狱之中。这是磐石王国与克钦邦共和国、佤邦共和国、华邦共和国、掸邦共和国、克耶邦共和国、克伦邦共和国、孟邦共和国、萨尔温特区、丹老经济特区以及高东经济特区最大的不同,没有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

    西方民主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便是三权分立,立法权、行政权和司法权的相互独立相互制衡。在磐石王国这块私有领地之中,龙政选择性遗忘立法权、行政权和司法权,将磐石王国的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全部挂靠在联邦政府那里也是无奈之举。

    人力有穷时,龙政实在分身乏术,而将磐石王国的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赋予某一个人或者某一群人,在龙政注意不到的时候,磐石王国境内就会形成一个巨大的权利集团,发生抱团**现象。既然龙政没有精力管理,那就只能将磐石王国的立法权、行政权、司法权全部挂靠在联邦政府那里。

    偌大的磐石王国境内,因为没有地方政府的存在,也就没有地方政府征收的税收,其中的个人以及企业只需要缴纳萨尔温联邦中央政府征收的个人所得税以及关税,而成为全球范围内的知名避税圣地。

    听到磐石王国正在建设空港城市,全球各路资本蜂拥而来。

    马克思曾经在《资本论》写道,“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挺而走险;如果有2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藐视法律;如果有300%的利润,那么资本家们便会践踏世间的一切!”

    个人所得税且不去说,世界上九成九的地方都会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磐石王国注定成为不了富豪的避税圣地,但是对于各大公司来说,随着磐石王国建设空港城市的进程逐步加快,

    磐石王国势必就会取消绝大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成为企业发展的乐土,尤其是总部经济发展的乐土。

    随着磐石王国建设空港城市的消息传开,世界资本市场风起云涌。

    短短的时间之内,就有上万家跨国企业寻求在磐石王国境内投资建厂。

    面对上万家寻求在磐石王国境内投资建厂的跨国企业,负责管理磐石王国各项事务的磐石集团不敢大意,直接将这些情况传递给龙政,交由龙政决断。

    世界资本市场对于磐石王国的重视,龙政早有预料,除了个人所得税,便连进出口关税都是几近于无。

    如果不是忌惮美国政府的态度,龙政已经将磐石传媒公司、磐石电信公司、磐石经纪公司、磐石搜索引擎公司、磐石贸易公司、磐石游戏公司、磐石即时通讯与社交网络公司七家公司的总部从美国转移到磐石王国了。

    美国的市场以及经济发展条件虽然优异,但是它的税负实在太过高昂。

    其中,美国联邦税以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税、公司所得税为主,此外还有遗产税与赠与税、消费税、暴利税、印花税等。

    美国关税是由关税署负责的税种,各州一级税制不完全一致,一般有销售税、所得税、财产税、遗产税和继承税、机动车牌照税、州消费税等。地方主要以财产税为主。此外有对旅馆营业供电电话使用征收的营业税、许可证税等。

    美国各级政府的税收总收入在八十年代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稳定在百分之二十六至百分至二十八之间。各级政府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百分之八十以上,美国联邦政府税收收入则占财政收入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与美国相比,磐石王国无异于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圣地。

    入驻企业贵精不贵多,对于这些寻求在磐石王国境内投资建厂的跨国企业,龙政采取一刀切的方式,高污染、高消耗、资源依托型的一律不要。

    即便这样,短短的时间内,进驻磐石王国的全球五百强企业仍旧有了五十多家,并且都是以总部经济的模式进驻的磐石王国。

    实事求是的说,也就只有世界五百强企业才有财力承受磐石王国过于高昂的土地价格,独立购买磐石王国境内的土地,以便建设自己的总部大楼。

    其他的企业只能等磐石集团将地方建设好了之后,再来租借磐石集团手中的场地。平均地价世界第一,磐石王国的地价惊呆了世人。

    依靠卖地收入,磐石集团短时间内便聚集了海量的财富,为龙政旗下各大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撑。

    —————————————————————————————————————————————————————————————————————————————————————————————————————————————————————

    对于磐石王国的国际机场,龙政雄心勃勃。

    瞄准“全球最佳”,龙政借鉴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的发展经验,以此建设磐石王国国际机场。

    磐石王国国际机场规划建设六个航站楼,其中一号、二号、三号和四号航站楼是连接一起的,旅客可以透过旅客捷运系统和高架列车,或以步行方式,自由来往于四个航站楼之间。

    六个航站楼面积总计一百五十万平方米,每年预计处理约八千万名旅客。

    六个航站楼,同时迎合不同需要的旅客。(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