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一章 巴西男篮(1/1)
作者:晴天里
    领队:珍妮;

    教练员: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助理教练汉克·伊根两人。

    球员十二人:首发中锋蒂姆·邓肯(拥有美国、萨尔温联邦双重国籍,职业篮球员,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首发大前锋凯文·加内特(拥有美国、萨尔温联邦双重国籍,职业篮球员,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首发小前锋保罗·皮尔斯(拥有美国、萨尔温联邦双重国籍,职业篮球员,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首发得分后卫龙政(萨尔温联邦国籍,职业篮球员,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首发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拥有美国、萨尔温联邦双重国籍,职业篮球员,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大前锋高岑(萨尔温联邦国籍华裔,业余篮球员,国防军陆军一师士兵),小前锋陈明辉(萨尔温联邦国籍华裔,业余篮球员,国防军陆军一师士兵),得分后卫李皓轩(萨尔温联邦国籍华裔,业余篮球员,国防军陆军二师士兵),控球后卫赵嘉佑(萨尔温联邦国籍华裔,业余篮球员,国防军陆军二师士兵),得分后卫蓬奈温(萨尔温联邦国籍掸族,业余篮球员,国防军陆军四师士兵),控球后卫钦貌盛(萨尔温联邦国籍若开族,业余篮球员,国防军陆军五师士兵),控球后卫哥丹威(萨尔温联邦国籍缅族,业余篮球员,萨尔温联邦某大学篮球队队长)。

    ——————————————————————————————————————————————————————————————————————————————因为队内球员的实力悬殊,第一场比赛,萨尔温男篮的首发球员与外界推测的一模一样。

    其中,首发中锋蒂姆·邓肯、首发大前锋凯文·加内特、首发小前锋保罗·皮尔斯、首发得分后卫龙政、首发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

    除了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身高191公分、体重82公斤,其他四人的身高都在两米开外。蒂姆·邓肯身高211公分,体重113公斤;凯文·加内特身高211公分,体重114公斤;保罗·皮尔斯身高201公分,体重107公斤;龙政身高205公分,体重105公斤。

    “兄弟们,第一场比赛我们需要大胜。”

    比赛开始之前,龙政看着四名队友,意味深长地说道。

    “现在,可是有一千万萨尔温民众看着我们呢,可不能掉链子。”

    ——————————————————————————————————————————————————————————————————————————————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萨尔温男篮与巴西男篮的比赛正式打响。

    两队争球,中锋蒂姆·邓肯力压巴西中锋将球拨回本方半场。

    快步流星,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抢下篮球,右手持球很快推进到对方半场。

    一个背后传球,篮球准确来到龙政手中。

    因为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的节奏感非常好,接球者接他的传球往往十分舒服,而节奏对于一个投手来说是很重要的。

    纳什的传球,仿佛可以无形当中引领接球者的节奏,到位——接球——起跳——出手,整个动作往往一气呵成,十分舒畅。

    这不,接到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的背后传球,龙政也不调整,在防守球员赶到之前,拔腿便跳。

    半空之中,龙政越升越高。上升到最高点时,龙政用力扔出手中的篮球。

    全场观众只见龙政的投篮划过半空,空心入筐溅起一片水花。

    3:0,萨尔温男篮先拔头筹,取得领先。

    龙政三分命中之后,轮到巴西男篮进攻。

    巴西是篮球领域的传球强国,但在九十年代尤其是现在,巴西男篮却前所未有地陷入实力的最低谷中。

    ——————————————————————————————————————————————————————————————————————————————面对巴西男篮的进攻,龙政与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迅速换位防守,萨尔温男篮突然祭出全场紧逼。

    龙政身高205公分、体重105公斤,再加上冠绝全场的速度、爆发力以及不俗的身体对抗能力,猝不及防的巴西控球后卫,面对龙政突然的紧逼防守犹如那受惊的兔子,心态不免失去平衡。

    左脚突然上前踏出,龙政手起刀落将巴西控球后卫手中的篮球直接断掉。得球之后,龙政直接持球攻到篮下。面对巴西大前锋的拦截,龙政踩着罚球线直接暴跳而起,飞向篮筐。

    “轰隆!”一声,龙政隔人暴扣,球进!同时,巴西大前锋阻挡犯规,龙政加罚一球。

    罚球线上,龙政缓缓调整呼吸,将因为个人暴扣引起的激荡心绪平复下来。

    连续拍打手中的篮球,龙政的心绪趋于稳定。左手托球,龙政右掌用力,将球投了出去。

    空心中框,龙政的罚球稳稳命中。

    6:0,比赛刚刚开始,龙政的状态却热得发烫。

    一个三分、一个扣篮还有一个罚球,帮助萨尔温男篮领先对方六分。

    龙政罚篮命中之后,巴西男篮迅速发动快攻。

    借助队友挡拆,巴西小前锋中投区域命中两分,帮助巴西男篮扳回两分,两队比分来到6:2。

    接到队友边线发球,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迅速发动快攻。

    纳什左右两侧,小前锋保罗·皮尔斯以及得分后卫龙政早已启动,此时依然杀到对方半场。

    右手持球有力一甩,纳什传出一个半场到半场的精准传球,龙政得球之后,做势起跳,成功吸引对方的包夹之后,突然将球传到另一侧的小前锋保罗·皮尔斯手中。

    无人防守,保罗·皮尔斯没有浪费这个宝贵的出手机会,稳稳地三分命中。

    9:2,此时此刻,两队的分差已然来到七分之多。(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