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六章 工厂(1/1)
作者:晴天里
    一鼓作气,再而衰,.

    兵贵神速,不能给印度军队继续增加援兵的时间,战场上不断取得胜利的巴基斯坦军队决定先发制人,率先发动攻击。

    印度首都德里三百里外的印巴主战场上,巴基斯坦三十万军队以坦克开道,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向着守卫德里的二十余万守军压了过去。震惊世界的德里保卫战,就此爆发。

    与二战中的莫斯科保卫战相似,德里守卫战直接关乎印巴两国的国运。

    巴基斯坦获胜,那么被其占领的印控克什米尔以及旁遮普邦,印度政府是休想再要回来了。

    并且德里被占之后,印度联邦中央政府在国内失去权威,对于印度这么一个民族众多、宗教问题严峻的联邦国家来说,就此解体也不是没有肯恩。

    印度军队获胜,在其援军赶到之后,必然也会发动反攻,重新打回边境地区,夺回被巴基斯坦占领的土地。甚至更近一步,印度军队继续向前,直接攻入巴基斯坦本土。

    相较而言,两方军队陷入持久战反而是最好的结局。只有这样,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印巴两国才有重新回到谈判桌上的可能。

    ——————————————————————————————————————————————————————————————————————————————

    印巴两国的军队,在德里城外打得不亦乐乎,国际社会却是被印巴两国的军事行动,吓得提心吊胆。

    别看印巴两国现在都没有用于实战的核武器,但是两国的核武之路都已度过几十年,谁知道两国的实战核武器哪一天突然就研制成功,谁又知道两个国家会不会打着打着,就突然使用核武器去攻击对方。

    与之前的印缅战争不同,从德里保卫战爆发的第一天起,国际社会便密切关注着战场形势,联合国派出的促进双方和谈的工作组也迅速进驻两个国家,希望将两个国家拉回谈判桌上。

    ——————————————————————————————————————————————————————————————————————————————

    萨尔温联邦共和国高东经济特区,磐石集团下辖的一座鱼罐头工厂。

    因为萨尔温联邦共和国的民众笃信佛教不喜杀生,位于高东经济特区的这座鱼罐头工厂不得不从临近的泰国、马来西亚等地就近招纳员工。为了方便内部管理,鱼罐头工厂招收外籍员工的先提条件便是能用华文熟练地进行交流,所以来到鱼罐头工厂的员工,九成九都是马拉西亚华人。

    包括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在内,现在的东南亚共有十一个国家,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萨尔温,面积约为四百五十七万平方千米。

    因为接近华国,东南亚各国境内都有华人生活。华人在海外最大,经济上最成功的一个群体,就是东南亚华人。

    印尼两亿人口,约一千万华人;马来西亚两千五百万人,约六百万华人;泰国六千五百万人,约九百万华人;新加坡三百万多人,华人占了百分之九十;菲律宾九千万人,华人大约一百万,不过百分之一,但有华人血统的要占大约百分之二十。

    东南亚华人,给全世界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他们的经济实力,比如,在马来西亚,百分之七十的中小企业是被华人拥有,其中包括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

    随着时代变迁,东南亚华人基本都被同化,只有马来西亚华人以及新加坡华人一直延续着中华文化并且说着华文。

    作为发达地区,新加坡华人的收入媲美欧美,鱼罐头工厂想在新加坡华人圈内招收外籍员工无异于天方夜谭,马来西亚华人圈子则又不同。

    不说现在的马来西亚经济落后,国内民众生活困苦,单单华人在马来西亚境内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便让马来西亚华人将新生的萨尔温联邦共和国,看成是安居乐业的乌托邦。

    举个例子,只要是在马来西亚的土著,就可以享有房屋折扣等优惠,而华人虽然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族群,却因为不同肤色而无法享有这项权利。

    ——————————————————————————————————————————————————————————————————————————————

    萨尔温联邦共和国成立之前,缅甸边境的民族自治邦常年战乱,人口稀少。

    其中,克钦邦人口一百三十万、掸邦人口五百七十万、克耶邦人口二十万、克伦邦人口九十万、孟邦人口一百九十万、德林达依省人口一百万。

    而组成萨尔温联邦共和国的恰恰就是克钦邦、掸邦、克耶邦、克伦邦、孟邦、德林达依省,缅甸之前的五邦一省,它们的人口加起来只有一千一百万。对于一个工业国家来说,一千一百万的总人口,是远远不够的。

    作为新生的共和国,萨尔温的高层几乎都由华人占据,单单龙政一人,便身兼联邦政府总统、武装部队总司令在内的数职。与此相对的,萨尔温境内的华人却是只有一百万,所占人口比例便连十分之一都不到。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在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刚刚成立的时候,龙政便有意增加华人人口,而在马来西亚备受歧视压迫的六百万华人,无疑便是龙政最佳的移民对象。

    当然,避免引起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国内的民族矛盾,也就鱼罐头工厂这样的萨尔温本国公民不愿进入工作的工厂,龙政才会大规模吸纳马拉西亚华人。

    为了保证华人所占人口比例持续增加,除了紧缺的技术人才或者是管理人才,萨尔温联邦共和国实行严格的移民政策,除了马来西亚或者其它地区会说的华人,其他国家的民众根本没有移民萨尔温联邦共和国的可能。</br></br>、++(本站打造免费无错误无广告小说app上线啦!已经有300万的道友选择了本站app,各种网友经典书单推荐!不用再担心书荒问题!关注微信公众号 xhsjyd (按住三秒复制)下载小说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