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七九章 安全(1/1)
作者:晴天里
    所以,这场比赛,相比胜负,首发中锋蒂姆·邓肯、首发大前锋凯文·加内特、首发小前锋保罗·皮尔斯、首发得分后卫龙政、首发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五人的安全反而更加重要的了。

    小组赛结束,之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乃至决赛,可都是一战定胜负,首发中锋蒂姆·邓肯、首发大前锋凯文·加内特、首发小前锋保罗·皮尔斯、首发得分后卫龙政、首发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五人之中,只要有一人受到伤病的困扰,多米诺骨牌效应下,萨尔温男篮因此崩溃也不是不可能。

    对于这点,不管是萨尔温男篮的教练组,还是首发中锋蒂姆·邓肯、首发大前锋凯文·加内特、首发小前锋保罗·皮尔斯、首发得分后卫龙政、首发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五人,那都是心知肚明。

    ——————————————————————————————————————————————————————————————————————————————

    ——————————————————————————————————————————————————————————————————————————————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从比赛刚一开始,萨尔温男篮便是压着澳大利亚男篮在打。在大洋洲篮球界作威作福的澳大利亚男篮来到奥运会的赛场,必须得学会蛰伏。之前面对南斯拉夫男篮,澳大利亚男篮便被对方迎头痛击,如今面对萨尔温男篮,澳大利亚男篮似乎又要重蹈覆辙。

    比赛一开始,便是双方争球。

    ———————————————————————————————————————

    首发中锋蒂姆·邓肯,首发大前锋凯文·加内特,首发小前锋保罗·皮尔斯,首发控球后卫斯蒂夫·纳什,至于代替龙政上场的首发得分后卫,这里也就不说了。

    单就跳球来说,邓肯与加内特两人那是属于半斤对八两,处在同一水平线上。

    再加上两人现在效力于不同的NBA球队,其中,首发中锋蒂姆·邓肯效力于NBA的芝加哥公牛队并且已经站稳主力中锋位置,首发大前锋凯文·加内特效力于NBA的休斯顿火箭队同样也是球队的主力大前锋。

    ———————————————————————————————————————

    作为一名高中生球员,凯文·加内特离开橡树山高中之后,便直接以高中生球员的身份与火箭队签订职业合同成为火箭队非选秀球员。

    在休斯顿火箭队,凯文·加内特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

    一九九四年三月六日晚火箭队客场挑战骑士队的比赛中,火箭队的内线核心奥拉朱旺跟腱撕裂、赛季报销。

    因为伤病,奥拉朱旺不仅缺席了休斯顿火箭队九三至九四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便是九四至九五赛季的常规赛,火箭队的内线核心奥拉朱旺也缺席了整整二十五场。

    奥拉朱旺的受伤,为初登NBA赛场的凯文·加内特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九四至九五赛季的前二十五场常规赛,凯文·加内特得到教练组的充分看中,一直都是火箭队当之无愧的首发中锋,搭档大前锋奥蒂斯·索普坐镇球队的内线;二十五场常规赛之后,火箭队的内线核心奥拉朱旺伤愈复出,从凯文·加内特手中夺回球队的首发中锋位置,但是,凭借之前的比赛锻炼,凯文·加内特成功挤掉大前锋奥蒂斯·索普的首发位置,成为火箭队的首发大前锋,与奥拉朱旺搭档,共同坐镇球队内线,形成内线双核,火箭队一举成为NBA内线最为强大的球队,没有之一。凭借中锋奥拉朱旺以及大前锋凯文·加内特两人联合镇守的强大内线,休斯顿火箭队在九四至九五赛季成功闯进NBA总决赛。

    之后的九五至九六赛季,中锋奥拉朱旺以及大前锋凯文·加内特两人再次将休斯顿火箭队带入NBA的总决赛。一时之间,休斯顿火箭队的内线成为NBA各支球队谈之色变的恐怖存在。

    ———————————————————————————————————————

    蒂姆·邓肯一九七六年四月二十五日出生在美属维尔京群岛圣克罗伊岛,身高二一一公分,体重一一三公斤。作为芝加哥来宝大学篮球队的主力中锋,蒂姆·邓肯也可以胜任大前锋位置,技术全面的蒂姆·邓肯是一名极具统治力的内线王牌球员。

    因为担心NBA对芝加哥公牛队以及休斯顿火箭队做出针对性的措施,杜绝两支球队再以非选秀球员的方式签约球员,龙政赶在一九九四年选秀之前成功签下阿伦·艾弗森、雷·阿伦、蒂姆·邓肯、贾森·威廉姆斯四人。效力于芝加哥来宝大学篮球队的蒂姆·邓肯由此成为芝加哥公牛队的一名非选秀球员,与芝加哥公牛队签订了职业球员合同。

    因为芝加哥公牛队缺乏当家中锋,蒂姆·邓肯来到球队之后,很快便坐稳了主力位置。同时,随着巅峰状态的迈克尔·乔丹宣布退役,芝加哥公牛队的薪资空间突然空了出来,被龙政看中的蒂姆·邓肯进入芝加哥公牛队之后,便直接拿的球星合同,让许多通过选秀进入NBA只能拿到新秀合同的球员们羡慕不已。

    得到蒂姆·邓肯增补内线,再加上小前锋保罗·皮尔斯、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等生力军的注入,即便没有巅峰状态的迈克尔·乔丹,芝加哥公牛队仍然连续两年闯入NBA总决赛,并且连续两年击败休斯顿火箭队豪取NBA的总冠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