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八二章 抢断(1/1)
作者:晴天里
    之后,澳大利亚的球员们迅速拉开位置,放任得分后卫在外线单打防守孱弱的蓬奈温。

    假动作骗过蓬奈温之后,澳大利亚得分后卫果断起跳,投出三分球。

    唰的一声,篮球应声入网。

    3:3,抓住萨尔温男篮的防守短板,澳大利亚男篮强势追上比分。

    澳大利亚男篮进球之后,萨尔温男篮快发底线球,打起了跑轰战术。趁着澳大利亚球员没有及时落位,纳什助攻加内特,以一记空接灌篮结束战斗,5:3,萨尔温男篮的进攻无比流畅。

    ————————————————————————————————————————————————————————————————————————————————————————————————————————————————————————————————————————————————————————————

    奥运会的比赛场上,两队你来我往打得不亦乐乎。

    萨尔温男篮这边稳固内线,强调命中率,即便没进,内线的邓肯与加内特也会大发神威,保证命中率。

    澳大利亚男篮这边,因为对手的内线双塔,极难也不敢攻到篮下,攻到对方半场之后便以远投结束战斗,因为远投多而近框少,澳大利亚男篮的命中率保持在了极低的概率。

    可以说,萨尔温男篮通过限制澳大利亚男篮的近框进攻,成功占据比赛的主动权。

    前两节比赛结束,澳大利亚男篮四十九比五十九,落后萨尔温男篮十分。

    虽然两支队伍属于互爆,但是不急不躁、稳扎稳打的萨尔温男篮还是拉开十分的分差,如果不是因为前两节比赛澳大利亚球员的命中率,一直维持在极高的程度,澳大利亚男篮或许已然崩盘。

    第三节比赛,龙政替换体力消耗巨大的得分后卫蓬奈温上场比赛,萨尔温男篮组建最强场上阵容。作为新上场球员,相比其他球员,龙政的体力无疑充沛很多。

    主动要求与纳什互换位置,龙政直接对位澳大利亚男篮的控球后卫,萨尔温男篮启动全场紧逼战术。

    开场阶段的争球,是由邓肯争得,所以第三节比赛是由澳大利亚男篮先行进攻。

    看见澳大利亚控球后卫接到队友的边线发球,龙政果断启动,贴了上去,对其进行贴身紧逼。龙政身高二零五公分,仰仗着身高臂长再加上出其不意,龙政成功打乱澳大利亚控球后卫的运球节奏。

    一个手起刀落,龙政在对方控球后卫错愕的眼神之中,将其手中的篮球一把拍掉。

    面对龙政的防守,如澳大利亚控球后卫这般水平的球员,凭借个人能力,根本没有正面突破的可能,稍不注意,就被龙政直接抢断打成反击,眼前的澳大利亚控球后卫便是没有意识到这点,才吃了一个大亏。

    断球之后,龙政如同一只猎豹,迅速掠过澳大利亚控球后卫身边,伸手抄起顺着地板滚动的篮球。

    得球之后,龙政果断向着对方的篮筐冲了过去。假动作骗过对方的补防球员后,龙政面对对方的另一名跟后起跳准备封盖的防守球员,没有传球或者终止进攻,而是选择拉杆上篮并且将球打进。六十一比四十九,萨尔温男篮领先澳大利亚男篮十二分。

    所谓拉竿上篮,就是在篮球运动中,攻方在上篮的时候,已经起跳,准备投篮,这是发现守方的人也已经起跳,准备盖你火锅的时候,你用你的腰力一挺,变换原本的投篮动作,改为另一种投篮动作,从而上篮。这就是拉杆,也可以说是滞空能力,在空中变换动作,要有很好的弹跳力和腰力,而且要在靠近篮筐的地方。如果拉杆,闪过防守的人,从而投进,那是很漂亮的球。

    上场之后的第一球,便使用极具观赏力的拉杆上篮,龙政拥有自己的考虑。

    按照比赛赛程,龙政将在亚特兰大时间晚上九点参加奥运会男子百米的半决赛;亚特兰大时间晚上晚上十点参加奥运会男子四百米的决赛;亚特兰大时间晚上十点二十参加奥运会男子百米的决赛。八十分钟之内,龙政需要参加包括男子百米的半决赛、男子四百米的决赛、男子百米的决赛三项赛事,无疑,连续进行的田径赛事对龙政的体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为了保存体力,在亚特兰大时间下午两点十五分进行的萨尔温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争夺b组第二的比赛中,龙政被迫再次成为替补球员。而现在,龙政在第一次进攻之时便选择使用拉杆上篮,便是想让澳大利亚男篮错误地将自己当成是进攻的主力,将对方的防守火力全部转移到自己身上。

    篮球比赛之中,助攻要比持球进攻节省许多的体力,为了备战晚上进行的田径比赛,下午进行的男篮小组赛,龙政势必不能消耗过多的体力,而代替纳什作为控球后卫,负责带球组织以及助攻队友便是龙政最佳的选择。

    ————————————————————————————————————————————————————————————————————————————————————————————————————————————————————————————————————————————————————————————

    龙政拉杆上篮之后,澳大利亚男篮快发边线球,发动快攻。

    一个大力手抛球,澳大利亚控球后卫接到队友的底线发球之后,直接将球长传到进攻前场,不给龙政再一次贴近自己试图进行抢断的机会。

    刚才那一球,萨尔温男篮实行全场紧逼战术,龙政贴身防守带来的压力,留澳大利亚控球后卫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这不,球队这次进攻,得球之后的澳大利亚控球后卫便不敢粘球,给龙政实施抢断的机会。(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