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九六章 失之交臂(1/2)
作者:晴天里
    眼前的芝加哥公牛队,阵容空前强大。

    中锋位置,芝加哥公牛队拥有比尔·卡特莱特、蒂姆·邓肯两人;

    大前锋位置,芝加哥公牛队拥有霍勒斯·格兰特、拉希德·华莱士两人;

    小前锋位置,芝加哥公牛队拥有斯科蒂·皮蓬、皮特·梅耶斯两人;

    得分后卫位置,芝加哥公牛队拥有迈克尔·乔丹、托尼·库科奇、克里·基特尔斯三人;

    控球后卫位置,芝加哥公牛队拥有史蒂夫·纳什、贾森·威廉姆斯、外星人萨姆·卡塞尔三人。

    芝加哥公牛队的十二名球员,个个天赋异禀、实力雄厚,无一人是无名之辈,任何一人在其它球队都是绝对的主力球员。

    其中,迈克尔·乔丹是nba90-91赛季、91-92赛季、92-93赛季连续三个赛季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nba87-88赛季、90-91赛季、91-92赛季三个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斯科蒂·皮蓬是nba93-94赛季、94-95赛季、95-96赛季连续三个赛季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nba93-94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蒂姆·邓肯是96-97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除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以及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两个最有价值的球员荣誉,其它诸如最佳新秀、最佳防守球员、最佳第六人、最佳教练、进步最快球员、月最佳球员之类的球员荣誉,对于连续获得六届总冠军的芝加哥公牛队来说,更是不胜枚举。

    便以刚刚评选出来的nba96-97赛季最佳阵容来说。

    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容的五人蒂姆·邓肯、史蒂夫·纳什、格兰特·希尔、卡尔·马龙、雷·阿伦,中锋位置的蒂姆·邓肯、控球后卫位置的史蒂夫·纳什都是来自芝加哥公牛队;

    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阵容的五人斯科蒂·皮蓬、拉希德·华莱士、哈基姆·奥拉朱旺、阿伦·艾弗森、米奇·里奇蒙德,小前锋位置的斯科蒂·皮蓬、大前锋位置的拉希德·华莱士都是来自芝加哥公牛队;

    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阵容的五人保罗·皮尔斯、格伦·莱斯、帕特里克·尤因、贾森·威廉姆斯、约翰-斯托克顿,控球后卫位置的贾森·威廉姆斯便是来自芝加哥公牛队。

    就这还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在常规赛的时候没有回归球队,不然一定也是赛季最佳阵容的一员。

    反观芝加哥公牛队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华盛顿子弹队,整支球队没有一人入选nba96-97赛季的最佳阵容。

    ———————————————————————————————————————

    ———————————————————————————————————————

    ———————————————————————————————————————

    ———————————————————————————————————————

    中场休息的时候,直播本场比赛的各家电视台都以芝加哥公牛队的雄厚阵容,判断比赛下半程比赛的走势,他们一致看好芝加哥公牛队取得最后的胜利。

    篮球比赛瞬息万变,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有很多很多,绝不仅仅只是双方实力的简单对比。如果仅仅只是双方实力的简单对比,便能决定比赛结果的话,那么篮球比赛也未免太过无趣了些。

    中场休息结束,两队的比赛继续进行。

    第一场意外败北,至少公牛球员心中是这么认为,第二场进行到一半竟然还落后对手十分,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公牛球员的心态不免受到影响,不仅只是蒂姆·邓肯、拉希德·华莱士、克里·基特尔斯、史蒂夫·纳什这些年轻球员,便是迈克尔·乔丹这位篮球老将,他的心态也受到了影响。

    公牛球员的心态变化,场上的龙政看得清清楚楚。防内不防外,在龙政的示意下,华盛顿子弹队果断改变防守策略,以限制对手的突破为主,至于对手的分球以及外线选投,子弹队球员却是甚少干涉。

    令人欣喜的是,华盛顿子弹队防内不防外的防守策略受到了奇效,心态失衡、急于追上比分证明自身的公牛球员反而投不进了。

    公牛球员的外线命中率急速下降,华盛顿子弹队的外线命中率却是没有受到影响。

    担心其他球员发挥失常给公牛队趁机起势的机会,后两节比赛龙政基本把持球权,拥有锐变后的精神力加持,龙政的投篮堪称百发百中,将防守他的公牛球员打击得毫无脾气。

    此消彼长之下,比赛后半程的进度让人目瞪口呆,虽然芝加哥公牛队通过多次暂停和换人调整成功在第四节找回火热的外线手感,但是因为第三节的巨大差距,还是输掉了颇为重要的第二场比赛。

    135:122,华盛顿子弹队以十三分的分差再胜一场,取得季后赛的第二场胜利,只留下“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公牛球员在那懊悔不已。

    ———————————————————————————————————————

    ———————————————————————————————————————

    ———————————————————————————————————————

    ———————————————————————————————————————

    中锋,乔治-穆雷桑,1971年2月14日出生,身高二三一公分,体重一三七公斤,一九九三年第二轮第三顺位被华盛顿子弹队选中,现在身价二百三十六万美金。

    前锋,朱万·霍华德,1973年2月7日出生,身高二零六公分,体重一零九公斤,一九九四年第一轮第五顺位被华盛顿子弹队选中,现在身价九百七十六万美元。

    前锋,克里斯·韦伯,1973年3月1日出生,身高二零六公分,体重一一一公斤,一九九三年第一轮第一顺位被奥兰多魔术队选中,现在身价八百万美金。

    前锋,哈维·格兰特,1965年7月4日出生,身高二零三公分,体重八十八公斤,一九八八年第一轮第十二顺位被华盛顿子弹队选中,现在身价四百一十一万美金。

    前锋,卡尔波特·钱尼,1971年7月17日出生,身高二零一公分,体重九十五公斤,一九九三年第一轮第六顺位被华盛顿子弹队选中,现在身价三百二十万美金。

    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1966年7月11日出生,身高一九一公分,体重七十九公斤,一九八八年第一轮第十九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现在身价三百零四万美金。

    前锋,特雷西·穆雷,1971年7月25日出生,身高二零一公分,体重一零二公斤,一九九二年第一轮第十八顺位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选中,现在身价一百七十万美金。

    中锋/前锋,罗伦佐·威廉姆斯,1969年7月15日出生,身高二零六公分,体重九十一公斤,非选秀球员,现在身价九十四万美金。

    后卫,蒂姆·莱格勒,1966年12月26日出生,身高一九三公分,体重九十一公斤,非选秀球员,现在身价四十五万美金。

    控球后卫,李晓勇,1969年11月28日出生,身高一**公分,体重八十五公斤,非选秀球员,现在身价一百万美金。

    大前锋,王治郅,1977年7月8日出生,身高二一四公分,体重一二五公斤,非选秀球员,现在身价一百万美金。

    再加上龙政,这十二人便是华盛顿子弹队征战季后赛的全部阵容,雪上加霜的是主力控球后卫罗德·斯特里克兰在第一场比赛的时候便因伤下场,将会缺席季候赛的全部比赛。

    季后赛开始之前,有谁能够想到,华盛顿子弹队竟然能凭如此薄弱的球员阵容在季后赛的赛场之上战胜六冠王芝加哥公牛队,而且还是一连两个客场。
四九六章 失之交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