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七章 八强(1/2)
作者:晴天里
    法国时间一九九八年六月三十日,随着阿根廷击败英格兰晋级八强,法国世界杯十六强的八场比赛全部结束。

    六月二十七日下午三点半,最先进行的意大利国家足球队对阵挪威国家足球队的比赛中,凭借前锋克里斯蒂安·维耶里在比赛开始阶段的一粒进球,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一比零小胜挪威国家足球队,却也顺利晋级八强。

    六月二十七日晚上八点,在中立球场王子公园球场进行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之中,火力全开的巴西国家足球队四比一大胜智利国家足球队,强势挺进法国世界杯的八强。

    六月二十八日下午三点半,在博拉尔特德勒利球场,法国国家足球队借助主场之力,在补时时间打进全场比赛唯一的一粒进球,一比零战胜巴拉圭国家足球队,涉险挺进法国世界杯的八强。

    六月二十八日晚上八点,丹麦国家足球队触底反弹,在八分之一决赛之中四比一大胜尼日利亚国家足球队,强势挺进法国世界杯的八强。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三点半,在中立球场莫桑球场,萨尔温国家足球队在补时时间打进绝杀进球,一比零淘汰墨西哥国家足球队,涉险挺进法国世界杯的八强。

    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八点,在中立球场图卢兹市政体育场,荷兰国家足球队与南斯拉夫国家足球队的比赛准时打响。

    在本土教练古斯·希丁克的执教下,荷兰国家足球队在这届世界杯中踢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以这场比赛为例,荷兰队在比赛中完美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和漂亮流畅的整体配合。

    这场比分之一的决赛,依据球员们超强个人能力,荷兰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古斯·希丁克祭出442的攻击阵型。

    首发门将一号球员,埃德温·范德萨,一九七零年十月二十九日出生在荷兰福尔豪特,场上司职门将,现年二十八岁,现正效力于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是荷兰甲级联赛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的主力门将。

    首发左边后卫三号球员,雅普·斯塔姆,一九七二年七月十七日出生于荷兰,场上司职后卫,现年二十六岁,是英超曼联队的主力后卫。

    首发中后卫二号球员,迈克尔·雷齐格,一九七三年五月三日出生于荷兰,场上司职后卫,现年二十五岁,是意甲ac米兰队的主力后卫。

    首发中后卫四号球员,弗兰克·德波尔,一九七零年五月十五日出生于荷兰,场上司职后卫,现年二十八岁,现正效力于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是荷兰甲级联赛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的主力后卫。

    首发右边后卫五号球员;亚瑟·努曼,一九六九年十二月十四日出生于荷兰,场上司职后卫,现年二十九岁,现正效力于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是荷兰甲级联赛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的主力后卫。

    首发中场十六号球员,埃德加·戴维斯,一九七三年三月十三日出生于荷兰,场上司职中场,现年二十五岁,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赛季效力于意甲ac米兰队,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赛季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队,是意甲尤文图斯队的主力中场。

    首发中场十一号球员,菲利普·科库,一九七零年十月二十九日出生于荷兰,场上司职中场,现年二十八岁,现正效力于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是荷兰甲级联赛的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的主力中场。

    首发中场十号球员,克拉伦斯·西多夫,一九七六年四月一日出生于荷兰,场上司职中场,现年二十二岁,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赛季由桑普多利亚转会至西甲的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是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主力中场。

    首发中场七号球员,罗纳德·德波尔,一九七零年五月十五日出生于荷兰,场上司职中场,现年二十八岁,现正效力于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是荷兰甲级联赛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的主力中场。

    首发左前锋八号球员,丹尼斯·博格坎普,一九六九年五月十日出生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现年二十九岁,一九九五至一九九六赛季由国家米兰转会至阿森纳后,迅速坐稳球队的主力前锋位置,现在正效力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的主力前锋。

    首发右前锋十四号球员,马克·奥维马斯,一九七三年出生于荷兰,现年二十五岁,现在正效力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的主力前锋。

    ————————————————————————————————————————————————————————————————————————————————————————————————————————————————————————————————————————————————————————————

    河南国家足球队的十一名首发球员,个个声名赫赫,留在替补席上的十一名替补球员,同样也是名声在外。

    十八号球员,埃德·德胡耶,场上司职门将,一九六六年十二月二十日出生,现年三十二岁,现在正效力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主力门将。

    二十二号球员,鲁德·希斯普,场上司职门将,一九六五年十月三十一日出生,现年三十三岁,现效力于荷兰足球甲级联赛。

    十五号球员,温斯顿·博加德,场上司职后卫,一九七零年十月二十二日出生于荷兰,现年二十八岁,现在正效力于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ac米兰足球俱乐部,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主力后卫。

    十三号球员,安德雷·奥耶尔,场上司职后卫,一九七四年七月十一日出生于荷兰,现年二十四岁,现正效力于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是荷兰甲级联赛的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的主力后卫。

    十二号球员,鲍德温·岑登,场上司职中场,一九七六年八月十五日出生,现年二十二岁,

    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赛季效力于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是荷兰甲级联赛的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的主力中场。

    十九号球员,吉奥瓦尼·范布隆霍斯特,场上司职中场,一九七五年二月五日出生于荷兰,现年二十三岁,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赛季效力于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是荷兰甲级联赛的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的主力中场。

    二十号球员,阿隆·温特,场上司职中场,一九六七年三月一日出生于荷兰,现年三十一岁,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赛季,阿隆·温特由意甲的拉齐奥队转会至国际米兰队,现为国家米兰队的主力中场。

    六号球员,维姆·琼克,场上司职中场,一九六六年十月十二日出生于荷兰,现年三十二岁,

    一九九二至一九九三赛季转会至国际米兰队,现为国际米兰队的中场球员。

    九号球员,帕特里克·克鲁伊维特,场上司职前锋,一九七六年七月一日出生于荷兰,现年二十二岁,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赛季效力于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ac米兰足球俱乐部,现为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主力前锋。

    二十一号球员,吉米·哈塞尔巴因克,场上司职前锋,一九七二年三月二十七日出生于荷兰,现年二十六岁,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赛季效力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利兹联足球俱乐部,现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利兹联足球俱乐部的主力前锋。

    十七号球员,皮埃尔·范霍伊东克,场上司职前锋,一九六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出生于荷兰,现年二十九岁,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赛季效力于诺丁汉森林,作为主力前锋,帮助诺丁汉森林冲超成功。

    ————————————————————————————————————————————————————————————————————————————————————————————————————————————————————————————————————————————————————————————

    荷兰国家足球队内人才济济,也是因此,荷兰国家足球队与南斯拉夫国家足球队的这场八分之一决赛的比赛赛场,来自各大足球俱乐部的无数球探亲临现场,就地考察这些球员。

    当然,作为荷兰国家足球队的对手,南斯拉夫国家足球队内的球员的实力也是不弱。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荷兰国家足球队,南斯拉夫主教练斯洛博丹·桑特拉奇依旧延续442的场上阵型,侧重于攻守平衡,既不妄攻、也不困守。

    首发门将一号伊维卡·克拉利;

    首发右后卫十一号辛尼萨·米哈伊洛维奇,首发中后卫三号戈兰·乔洛维奇,首发中后卫二号佐兰·米尔科维奇,首发左后卫六号布兰科·布尔诺维;

    首发中场七号弗拉季米尔·尤戈维奇,首发中场四号斯拉维萨·约卡诺维奇,首发中场十六号泽尔科·佩特罗维奇,首发中场十号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

    首发右前锋九号普雷德拉格·米贾托维奇,首发左前锋十七号萨沃·米洛舍维奇。

    替补席上,十一名声名赫赫之辈,随时准备出场。不可否认的是,面对实力强劲的荷兰国家足球队,南斯拉夫球员的压力颇大。

    荷兰国家足球队攻势极猛,但是南斯拉夫国家足球队也有还手之力,两队你来我往,打得不亦乐乎。凭借埃德加·戴维斯九十分钟的压哨进球,荷兰国家足球队二比一险胜南斯拉夫国家足球队,晋级法国世界杯的八强。

    一九九八年六月三十日下午三点半,在中立球场沙邦戴尔马球场,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与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的比赛准时打响。

    克罗地亚共和国是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共和国,处于地中海及巴尔干半岛潘诺尼亚平原的交界处,首都为萨格勒布;罗马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东北部,北和东北分别与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邻,南接保加利亚,西南和西北分别与塞尔维亚和匈牙利接壤,东南临黑海。

    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于克罗地亚独立后成立,由克罗地亚足球协会管理。克罗地亚第一次参加欧洲国家杯便令国际足球界另眼相看,他们在九六年的欧洲国家杯中成功晋身八强。

    罗马尼亚国家男子足球队是东欧国家罗马尼亚的官方足球队,由罗马尼亚足协管理。

    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在第二次大战前曾出席前三届世界杯,即一九三零年世界杯、一九三四年世界杯、一九三八年世界杯,这在当时只有巴西和法国能够做到。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是罗马尼亚足球最为鼎盛的时期,当时罗马尼亚国内班霸布加勒斯特星队在欧洲赛场有着强横表现,而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也能连续三次打入决赛周,即一九九零年世界杯、一九九四年世界杯、一九九八年世界杯,皆能从小组赛出线,其中在一九九四年美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与瑞典国家足球队踢成二比二平,点球大战中四比五不敌对手,遗憾地止步四强。

    本场比赛,却是欧洲新贵挑战欧洲豪强。是由欧洲新贵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挑落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还是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战胜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八强,比赛之前,各路媒体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

    一比零,凭借达沃·苏克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的一记压哨进球,克罗地亚国家足球队小胜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却又无可争议的闯入世界杯的八强。

    法国时间一九九八年六月三十日晚上八点,在中立球场弗鲁瓦·吉夏尔球场内,法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对阵英格兰国家足球队的比赛,准时打响。

    因为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阿根廷与英格兰成为了宿敌,这也导致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与英格兰国家足球队只要比赛,便是针尖对麦芒,分外激烈。

    命运偏偏就是这般奇妙,法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拥有十六支队伍,偏偏就是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与英格兰国家足球队这对宿敌碰到一起,可谓是冤家路窄、狭路相逢。

    本届世界杯,不管是阿根廷国家足球队,还是英格兰国家足球队,都可谓是群星璀璨。

    阿根廷国家足球队那边,主教练丹尼尔·阿尔贝托·帕萨雷拉祭出442的比赛阵型。

    首发门将一号球员卡洛斯·罗阿;

    首发左边后卫十四号球员尼尔森·维瓦斯,首发中后卫二十二号球员哈维尔·萨内蒂,首发中后卫三号球员何塞·查莫特,首发右边后卫二号球员罗伯托·阿亚拉;

    首发中场八号球员迭戈·西蒙尼,首发中场十一号球员胡安·贝隆,首发中场五号球员马蒂亚斯·阿尔梅达,首发中场十号球员阿里尔·奥特加;

    首发左前锋九号球员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首发右前锋七号球员克劳迪奥·洛佩兹。

    阿根廷国家足球队阵容豪华,英格兰国家足球队也是不差。

    英格兰国家足球队这里,主教练格伦·霍德尔同样祭出442的比赛阵型。

    首发门将一号球员戴维·希曼;

    首发左边后卫十二号球员加里·内维尔,首发中后卫三号球员格雷厄姆·勒索克斯,首发中后卫五号球员托尼·亚当斯,首发右边后卫二号球员索尔·坎贝尔;

    首发中场七号球员大卫·贝克汉姆,首发中场十六号球员保罗·斯科尔斯,首发中场十四号球员达伦·安德顿,首发中场四号球员保罗·因斯;

五一七章 八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