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二一章 最佳阵容(1/2)
作者:晴天里
    一九九八年七月五日晚,法国巴黎,磐石集团旗下的一座酒店。因为法国世界杯期间龙政住在此处,为了保证龙政的安全,这座酒店已经谢绝对外迎客整整半个月了。

    由特种部队龙盾负责护卫的这座酒店堪称铜墙铁壁,连只苍蝇都飞不出去,但是此时此刻,一辆特殊牌照黑色汽车在经过龙盾的严格检查之后,径直驶入酒店的地下停车库中。

    十分钟后,龙政在会议室中热情接待了以法国政府国务部长和法国足球协会主席为首的四人。对于四人来此的目的,龙政早已心知肚明,两方的谈判也很顺利。在龙政留四人吃了晚宴之后,以法国政府国务部长和法国足球协会主席为首的四人满面春光、心情愉悦地离开这座酒店。

    一九九八年七月七日晚上八点,在中立球场韦洛德罗姆球场,巴西国家足球队与荷兰国家足球队的比赛准时打响。

    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九十分钟的比赛时间,两支队伍打成一比一平,比赛进入加时。各自丧失破门良机,加时赛结束,两支队伍被迫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扣人心弦的点球大战结束,巴西国家足球队以五比三的总比分淘汰荷兰国家足球队,率先挺进法国世界杯的决赛。

    一九九八年七月八日晚上八点,法国国家足球队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主场迎战半决赛的对手萨尔温国家足球队。

    赛前一天,龙政突感身体不适,紧急就医。根据医生的诊断,龙政是因连续的高强度比赛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从而身体抵抗力骤降,加上不适应巴黎的气候进而染上病毒性感冒。

    贵为一国元首,为了自身的健康以及不将感冒传染给其他人,龙政被迫接受医嘱,在第二天进行的半决赛中休战一场,留在酒店调理身体以便尽快康复。

    失去门将龙政这位后防核心,萨尔温国家足球队军心打乱,溃不成军。四比零,上半场结束,法国国家足球队四球领先。

    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由业余球员构建的后防线,面对法国国家足球队星马流星拳般的持续攻势,毫无还手之力。

    也不需要其他球员支援,齐内丁·齐达内、斯特凡·吉瓦什、尤里·德约卡夫三名中前场球员凭借无与伦比的个人能力径直杀入萨尔温国家足球队门前构建的大巴阵中,仅仅半场时间便取得四个进球。

    也是因为法国国家足球队参与进攻的只有齐内丁·齐达内、斯特凡·吉瓦什、尤里·德约卡夫三名中前场球员,他们拥有七名球员参与球队的防守。面对对方七名防守球员的严密封堵,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巴拉克、克洛泽四人的攻势显得是那么得微不足道。

    四球领先,对方的攻势又威胁不到自家球门,下半场比赛,法国国家足球队将包括齐内丁·齐达内、马塞尔·德塞利、利利安·图拉姆在内的多名球队主力相继换下,以半主力阵容与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相对抗。比赛最后二十分钟,眼看追分无望,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教练组果断撤下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巴拉克、克洛泽四人,宣告球队彻底放弃本场比赛。好在胜负已分,法国国家足球队在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巴拉克、克洛泽四人下场之后,并未继续加强攻势。在两队球员的不断后场倒脚之中,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缓慢流逝。

    全场比赛结束,两队比分维持在四比零的比分之上,法国国家足球队淘汰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继巴西国家足球队之后,强势闯入法国世界杯的决赛。

    大败而回的萨尔温国家足球队则要在三天后的季军争夺战中与荷兰国家足球队,争夺法国世界杯的季军荣誉。

    ——————————————————————————————————————————————————————————————————————————————法国时间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一日晚上八点,在中立球场王子公园球场,萨尔温国家足球队与荷兰国家足球队的季军争夺战准时打响。

    说是中立球场,王子公园球场却也是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就在季军战的前一天,巴黎市政府对外发布公告,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以两亿美金的价格完成对王子公园球场的收购,也就是说,王子公园球场从现在开始不仅是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主场,也是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旗下的产业。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主力门将龙政是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老板,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主力前腰罗纳尔迪尼奥是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中场核心,也是因此,王子公园球场内的数万名观众一边倒地支持萨尔温国家足球队。此时此刻,王子公园球场俨然成为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主场。

    半决赛中遭遇零比四的一边倒惨败,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士气不免低迷。为了鼓舞士气、向着世界杯季军的荣誉发起冲击,龙政涉足职业体育以来,第一次以个人名义发出奖金悬赏。

    一亿美金,只要萨尔温国家足球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荷兰国家足球队,如愿获得法国世界杯的季军荣誉,萨尔温国家足球队就能获得一亿美金的奖金。除去龙政,包括教练组在内,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所有成员将按照在季军战中的贡献,平分一亿美金的巨额奖金。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更遑论一亿美金的巨额奖金。按照龙政制定的奖金分配方案,参与奖金分配的主体便是除龙政外的二十一名球员,球员教练组中的数名教练员。只要球队取胜、获得法国世界杯的季军荣誉,便是球队的边缘球员也能获得上百万美金的巨额奖金。

    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二十二人大名单中,除了门将龙政、阿德里亚诺、罗纳尔迪尼奥、巴拉克、克洛泽五人,其他十七名球员全是业余球员,上百万美金的巨额奖金对于这些业余球员来说,足以保证他们一辈子生活无忧。对于十七名业余球员来说,这场比赛就是改变他们命运的转折点,容不得他们不去拼劲全力。

    断人钱财,犹如杀人父母。众志成城的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球员们知道,如果这场比赛自身有一点疏忽,那么决定会被众人记恨一辈子,尤其是球队的十七名业余球员。

    由龙政坐镇球门,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场上球员们无比安心,无不超常发挥,再加上王子公园球场数万名观众一边倒的加油助威声,以及当值主裁判的偏帮,从一开场,萨尔温国家足球队便牢牢掌控场上局势,完全压制住了荷兰国家足球队。

    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了惊人的六比零上,萨尔温国家足球队净胜六球,豪取一九九八年法国世界杯的季军。

五二一章 最佳阵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