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二章 引援(1/1)
作者:晴天里
    一九九九至二零零零赛季结束,萨尔温特区足球俱乐部、欧莱雅足球俱乐部、沃尔玛足球俱乐部、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卡尔索足球俱乐部、唐人足球俱乐部、住友足球俱乐部、卡塔尔航空足球俱乐部、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十支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的参赛球队,有了新的排名。

    第一名,即萨甲冠军是阵容稳定的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除了萨甲冠军,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同时也是欧洲冠军联赛、萨尔温杯、萨尔温超级杯(由上一赛季的萨尔温杯冠军对阵萨甲冠军或者萨甲亚军,作为一九九八至一九九九赛季的萨尔温杯冠军,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在萨尔温超级杯中,击败一九九八至一九九九赛季的萨甲冠军萨尔温特区足球俱乐部)的冠军得主。

    第二名,是拥有门神奥利弗·罗尔夫·卡恩的欧莱雅足球俱乐部。一九九八年法国世界杯过后,随着安德烈亚斯·科普克的退役,奥利弗·罗尔夫·卡恩正式担任德国国家足球队的主力门将。作为德国历史上最具天赋的守门员,奥利弗·罗尔夫·卡恩是欧莱雅足球俱乐部战绩的最有力保证。

    第三名,是拥有门将埃德温·范德萨的沃尔玛足球俱乐部。作为阿贾克斯队青少年培养体系下成长出来的荷兰头号门将,埃德温·范德萨个人控球技术堪称最佳,善于处理后卫回传球,一九九五年对白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国际比赛。之后,埃德温·范德萨的进步一发不可收拾,牢牢占据荷兰国家足球队的主力门将位置。

    第四名,是拥有“梦幻组合”罗马里奥与贝贝托、大劳德鲁普、小劳德鲁普等的萨尔温特区足球俱乐部。因为大劳德鲁普、小劳德鲁普、罗马里奥与贝贝托随着年龄的继续增大、状态下滑很快,大劳德鲁普更是在赛季结束之后选择退役,所以萨尔温特区足球俱乐部不得不继续考察引进新的进攻球员。而且相比进攻球员,防守球员的补强对于萨尔温特区足球俱乐部来说,更加迫切。总之一句话,萨尔温特区足球俱乐部想要保持现状或者更进一步,就必须引进更多的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

    第五名,是拥有后卫弗兰克·德波尔的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第六名,是拥有后卫亚瑟·努曼的卡尔索足球俱乐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是两支球队的真实写照。

    第七名,是拥有中场球员中田英寿、门将川口能活、后卫球员秋田丰的住友足球俱乐部;第八名,是拥有左边后卫吴承瑛、右边后卫孙继海、中场球员李铁、中场球员马明宇、前锋郝海东的唐人足球俱乐部;第九名,是拥有中场球员埃德加·戴维斯的卡塔尔航空足球俱乐部。令人惊奇的是,上个赛季的萨甲结束,三支球队的最终积分竟然一模一样,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差距才有了排名上的不同。接近半个赛季的时间,三支球队都在保级区内苦苦挣扎,侥幸保级实属幸运,也是因此,三支球队引进新球员的愿望格外迫切。

    第十名,是拥有中场球员罗纳德·德波尔的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按照萨尔温足协的相关规定,作为萨甲最后一名的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自动降入萨尔温足球乙级联赛,作为萨乙第一名的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升入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降级之后,球队老板沃伦·巴菲特颇感颜面无光,自俱乐部总经理到球队教练组,全被巴菲特给辞退了。为了提振球队的实力,沃伦·巴菲特亲自负责球队夏季窗口的球员引进工作,可以预见的是,即便降入萨乙,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仍会大力引援。

    ——————————————————————————————————————————————————————————————————————————————

    至此,征战二零零零至二零零一赛季萨甲的十支球队,已经确定下来,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欧莱雅足球俱乐部、沃尔玛足球俱乐部、萨尔温特区足球俱乐部、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卡尔索足球俱乐部、住友足球俱乐部、唐人足球俱乐部、卡塔尔航空足球俱乐部、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

    因为欧莱雅足球俱乐部和沃尔玛足球俱乐部乃至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都是凭借主力门将的良好发挥,才能获得极好的战绩,所以随着夏季球员转会窗口的开启,萨甲的各支球队都想在这期间得到一名世界级的守门员。

    ——————————————————————————————————————————————————————————————————————————————

    随着小组赛第一轮比赛的相继结束,众支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便纷纷开启。

    首先行动的,便是重返萨甲的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毋庸置疑,上个赛季的意外降级,让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承受了极大的压力。

    痛定思痛,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明白自身在萨甲成绩不佳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来自球员的成分太杂,非洲的、南美的、欧洲的、亚洲的,语言不通、踢球风格迥异,由此导致球队形成不了合力,球员们在场上逐渐习惯了单打独斗,战绩始终提升不上去。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再度发生,转会市场一经开启,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便将球队的绝大多数球员全部对外出售,并将球员的引进目标着重放在了瑞典球员身上。

    不得不说,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已经计划,与日本人一贯以来的严谨、细致不谋而合。即便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再有钱,以其现在的影响力,也不可能连续挖来多名巴西、阿根廷或者意大利、荷兰的国脚级球员,将目标放在瑞典球员身上却是正好,以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的财力,加上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在国际足坛的巨大影响力,完全可以吸引瑞典球员的加盟,连续挖来多名性价比极高的瑞典球员。

    ——————————————————————————————————————————————————————————————————————————————

    一千万美元转会费,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成功引进瑞典国家足球队的主力门将马格努斯·海德曼,以二十七岁的年龄坐稳瑞典国家足球队的主力门将,马格努斯·海德曼的天赋毋庸置疑。有了马格努斯·海德曼,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未来十年在门将位置,便都不用愁了。

    两千万美元转会费,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成功引进瑞典国家足球队的主力后卫奥洛夫·梅尔贝里。

    奥洛夫·梅尔贝里一九七七年九月三日出生,现年二十三岁,也就这般年轻而又拥有实力的球员,才会被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看重,挖空心思将其引进过来。加盟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之前,奥洛夫·梅尔贝里在西甲的桑坦德竞技队效力,也是因为俱乐部的财政出现极大问题,不然桑坦德竞技队效力也舍不得将这位潜力无穷的后卫球员对外出售

    一千万美元转会费,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成功从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巴里足球俱乐部引进防守型中场球员丹尼尔·安德森。丹尼尔·安德森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八日出生,现年二十三岁,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相比在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苦苦挣扎的巴里足球俱乐部,财大气粗的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无疑是丹尼尔·安德森更想效力的球队。

    也是因此,丹尼尔·安德森的转会工作进行地很快,成为第一位加盟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的瑞典球员。

    五百万美元转会费,尤尔根·佩特森顺利加盟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尤尔根·佩特森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九日出生,现年二十五岁,年轻加上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愿意引进他的主要原因。

    六千五百万美元转会费,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从英超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成功引进瑞典国家足球队的主力中场弗雷德里克·永贝里;弗雷德里克·永贝里,一九七七年四月十六日出生,现年二十三岁,一九九八年,他以三百万英镑转会费加盟英超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后,随队完成英超的三脸冠,也迅速成为英超赛场上的宠儿。

    如果不是阿森纳的攻击线上现在坐拥荷兰人丹尼斯·博格坎普以及法国人蒂埃里·亨利,这一老一小两大绝对主力,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绝不可能从英超三冠王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手中得到实力强劲、潜力无穷的弗雷德里克·永贝里。另一方面,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保证弗雷德里克·永贝里成为球队中场核心的承诺,则是其愿意加盟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的又一主要原因。

    二十七岁的瑞典门将马格努斯·海德曼、二十三岁的瑞典后卫奥洛夫·梅尔贝里、二十三岁的瑞典防守型中场球员丹尼尔·安德森、二十三岁的瑞典进攻型中场球员弗雷德里克·永贝里,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续引进四名瑞典年轻球员,充分显示他们征战新赛季的决心。

    升入萨甲的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忙着引援,降入萨乙的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也没闲着,而且他们的引援力度更大、引进的球员更加大牌也更有影响力,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将他们的引援目标放在了意大利国脚身上。

    因为欧莱雅足球俱乐部和沃尔玛足球俱乐部乃至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都是凭借主力门将的良好发挥才能获得极好的战绩,所以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首先将他们的目标放在了守门员的身上。

    六月十二日,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对外官宣,他们成功引进意大利国家足球队的主力门将弗朗西斯科·托尔多。托尔多作为意大利国家足球队的成员之一参加了法国一九九八年世界杯,但是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今年的欧洲杯开始之前,布冯手部骨折,弗朗西斯科·托尔多得以作为主力门将代表意大利国家足球队征战欧洲杯。虽然没有布冯的名气、也没有布冯的实力,但是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还是为其付出了一千万美元的转会费。毋庸置疑,对于一名门将来说,一千万美元无疑是极高的转会费。

    六月十四日,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引进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主力后卫吉安卢卡·赞布罗塔。

    铁尾铜头豆腐腰,意大利国家足球队最厉害的位置莫过于后防线上的后卫球员和守门员了,能在竞争激烈的意大利后防线上站稳主力,吉安卢卡·赞布罗塔的强大实力可想而知。

    一九九七年的夏天,吉安卢卡·赞布罗塔得到当时巴里队的主教练法谢蒂的注意,当巴里队取得升上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资格后,慧眼识珠的法谢蒂教练便将这位极具潜力的年轻人买来,二十岁的赞布罗塔第一次踏上了意甲赛场。

    在这最高水平的足球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在右前卫这个位置上,吉安卢卡·赞布罗塔上阵了二十七次,进了两球。

    在一九九八至一九九九赛季,因为巴里队的主力球员文托拉离开球队,吉安卢卡·赞布罗塔的才能得到了完全的发挥。

    在第一周对威尼斯的比赛中,他在比赛开始后只九分钟便替球队攻进全场的唯一入球,助巴里队旗开得胜。

    之后,赞布罗塔的好表现并没有停下来,他光芒四射的演出使巴里队在新赛季取得一个极佳的开始,使到球迷们几乎忘记了文托拉的离开,吉安卢卡·赞布罗塔迅速成为球迷们的宠儿。(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