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五章 同步(1/1)
作者:晴天里
    以后卫弗兰克·德波尔为代表的强大后场,是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上个赛季获得联赛第五的主要因素。基于球队守强攻弱的现状,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的引援目标主要放在中前场。

    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的第一个引援是胡安·贝莱隆,他的到来,让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拥有了自己的中场发动机。

    胡安·贝莱隆从拉斯帕尔马斯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一九九七年,马洛卡将他召入麾下。在马洛卡的一个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三十六次,攻入三球。一九九八至一九九九赛季,胡安·贝莱隆转会到马德里竞技队,在竞技队的两个赛季,他在联赛中出场六十五次,共攻入八球。

    现在的西甲联赛,各支球队面前横着三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三冠王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以及巴塞罗那。正是因为三者的存在,注定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的胡安·贝莱隆不可能获得多少荣誉,离开马德里竞技队、加盟一支平台更高的豪强球队是胡安·贝莱隆早已拥有的想法,如果能在新球队坐稳中场核心,胡安·贝莱隆就更向往了。恰恰,这个时候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带着诚意找上门来,胡安·贝莱隆立马心动了。作为一九九九至二零零零赛季的萨甲第五名,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离欧洲冠军联赛只差一个排名,在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承诺给其中场核心的前提下,胡安·贝莱隆火速转会到了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而他的转会费仅为一千万美元。

    继胡安·贝莱隆之后,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很快便官宣他的第二个引援,引进自西甲毕尔巴鄂的前锋伊斯梅尔·乌尔塞斯。虽然伊斯梅尔·乌尔塞斯贵为西班牙国家足球队主力国脚,但其二十九岁的年龄决定着他的身价不可能太高。仅仅一千万美元,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便将这名西班牙主力前锋带到萨甲。

    连挖胡安·贝莱隆、伊斯梅尔·乌尔塞斯两大西班牙主力国脚,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却只花了两千万美金转会费。直到这时,欧洲各大主流俱乐部才意识到萨甲排名靠前的球队对于球员们的吸引力是有多大。

    ————————————————————————————————————————————————————————————————————————————————————————————————————————————————————————————————————————————————————————————

    或许欧洲各大主流俱乐部还是低估了萨甲排名靠前的球队对于球员们的吸引力,六月十四日,一则震惊欧洲足坛的转会消息爆了出来。

    西班牙“金童”劳尔·冈萨雷斯正式加盟拥有门神奥利弗·罗尔夫·卡恩的欧莱雅足球俱乐部,将随队征战新赛季的萨甲联赛、萨尔温杯、萨尔温超级杯以及欧洲冠军联赛,同时在四个赛事上,向萨甲霸主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发起挑战。

    一九九四年十月二十九日,十七岁零一百二十四天的劳尔·冈萨雷斯在皇马客场挑战萨拉戈萨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成为皇马历史上代表一队参加比赛首发最年轻的球员,最终皇马二比三输掉了这场比赛,一九九四年十一月五日,皇马主场对阵劳尔青训出道的老东家马德里竞技队,劳尔再度赢得了主帅巴尔达诺的信任首发出场,比赛第三十六分钟时,劳尔接到劳德鲁普的传球禁区中路左脚破门斩获了西甲联赛处子球,帮助皇马四比二战胜马竞。一九九五年一月七日,皇马客场挑战巴塞罗那,这是劳尔参加的第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首发出场的劳尔在第七十四分钟被换下场,最终皇马零比三告负。第一个赛季劳尔西甲出场二十八场共射入九球,并随皇马夺得西甲联赛冠军,劳尔成为了西班牙“金童”。

    一九九五年九月十三日,劳尔第一次亮相欧冠赛场,皇马客场零比一不敌阿贾克斯;十月十八日皇马主场六比一横扫费伦茨瓦罗斯,劳尔·冈萨雷斯打进生涯欧冠首粒进球并上演帽子戏法。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赛季,劳尔·冈萨雷斯与克罗地亚前锋苏克搭档,劳尔联赛出场四十二次打进二十一球,帮助球队压倒宿敌巴塞罗那成为联赛冠军,很快劳尔成为皇家马德里新的旗帜。

    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赛季,冠军杯决赛皇马一比零战胜尤文图斯,劳尔帮助皇马时隔三十二年后再次夺得欧冠冠军,年底丰田杯,劳尔绝杀破门,率领皇马二比一战胜巴西瓦斯科达伽马队夺得丰田杯冠军,劳尔·冈萨雷斯被评为丰田杯最佳球员。

    作为皇家马德里的核心,在球队连续三年均被瓦伦西亚死死压制的前提下,劳尔·冈萨雷斯产生了转会的想法,功成名就的他迫切需要冠军的荣誉。抓住劳尔·冈萨雷斯对于荣誉的迫切渴望,欧莱雅足球俱乐部趁机而入,以一亿美金的新的世界足坛球员转会费记录,将其带离伯纳乌。

    一亿美金巨额转会费,劳尔·冈萨雷斯由此超过齐达内、罗纳尔多,成为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职业球员。

    “萨甲异军突起,五大联赛集体沉沦”西班牙马卡报以此作为标题,专题报道了本次转会窗口期间,萨甲各支球队的大力引援,以劳尔·冈萨雷斯的转会作为转折点,标志着萨甲正式超越西甲、英超,成为与意甲并列的世界顶级联赛,共同拥有世界第一联赛的称号与荣誉,这还是在萨甲仅仅拥有十支参赛球队,各支球队的历史底蕴还不深的前提下。

    与萨甲其它球队疯狂引进球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独自承受巨大的损失,以球员自由转会的方式先后放走俱乐部的四名主力后卫———巴西国籍的卡福、巴西国籍的卡洛斯、意大利国籍的卡纳瓦罗、意大利国籍的内斯塔。

    当初,以组建世界第一豪门俱乐部为筹码,龙政带着诚意亲自出马,将四名巨星级球队带到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作为萨甲、萨尔温超级杯、欧洲冠军联赛的三冠王,某种程度上,龙政当初给四人的承诺已经完成。随着俱乐部中萨尔温国籍的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除了最为重要的欧洲冠军联赛,在萨甲、萨尔温杯、萨尔温超级杯的比赛中,巴西国籍的卡福、巴西国籍的卡洛斯、意大利国籍的卡纳瓦罗、意大利国籍的内斯塔四人的上场时间被其他球员不断挤压。

    随着时间的流逝,四名世界级后卫在俱乐部中的处境越发尴尬起来,不由产生就此离开的想法。在此前提下,龙政亲自出面,找到四人谈话并允诺球队会以球员自由转会的方式放四人离开,前提是四人得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其它萨甲球队,继续留在萨甲踢球。

    相比一亿美金巨额转会费的劳尔·冈萨雷斯,获得自由身的卡福四人对萨甲各支球队的吸引力无疑更大。没有转会费,除去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外的其它九支萨甲俱乐部只能以高额的年薪,来吸引四人的加盟。

    五年合同、二千万的税后年薪,沃尔玛足球俱乐部以世界第一的球员薪金成功招揽卡纳瓦罗和内斯塔这两名意大利后卫。

    五年合同、二千五百万的税后年薪,萨尔温特区足球俱乐部很快便打破沃尔玛足球俱乐部创下的球员年薪记录,并以此丰厚合同成功签下巴西后卫卡福和卡洛斯。

    至此,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这个夏季窗口的球员转会工作,基本落下帷幕,十支球队的主力阵容也基本确定下来。

    ————————————————————————————————————————————————————————————————————————————————————————————————————————————————————————————————————————————————————————————

    新的萨甲赛季,卫冕冠军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拥有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卢西奥、菲利普·拉姆、中场罗纳尔迪尼奥、巴拉克、龙政、前锋克洛泽、阿德里亚诺、c罗;

    上赛季亚军欧莱雅足球俱乐部拥有德国门神奥利弗·罗尔夫·卡恩、西班牙前锋劳尔·冈萨雷斯;

    上赛季季军沃尔玛足球俱乐部拥有荷兰门将埃德温·范德萨、意大利后卫卡纳瓦罗和内斯塔;

    上赛季殿军萨尔温特区足球俱乐部拥有巴西“梦幻组合”罗马里奥与贝贝托、丹麦前锋小劳德鲁普、巴西后卫卡福和卡洛斯;

    上赛季第五名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拥有荷兰后卫弗兰克·德波尔、西班牙中场球员胡安·贝莱隆、西班牙前锋球员伊斯梅尔·乌尔塞斯;

    上赛季第六名卡尔索足球俱乐部拥有荷兰后卫亚瑟·努曼、葡萄牙后卫阿贝尔·沙维尔、葡萄牙前腰鲁伊·曼努埃尔·塞萨尔·科斯塔、葡萄牙第一球星兼中场核心路易斯·菲戈、葡萄牙前锋努诺·戈麦斯和若奥·平托;

    上赛季第七名住友足球俱乐部坐拥日本中场球员中田英寿、门将川口能活、后卫球员秋田丰;

    上赛季第八名唐人足球俱乐部坐拥华国左边后卫吴承瑛、右边后卫孙继海、中场球员李铁、中场球员马明宇、前锋郝海东;

    上赛季第九名卡塔尔航空足球俱乐部坐拥荷兰中场球员埃德加·戴维斯、土耳其门将鲁斯图·雷克贝、土耳其后卫阿尔帕伊·奥萨兰和法蒂赫·阿克耶、土耳其中场奥坎·布鲁克、土耳其前锋塔伊丰·科尔库特;

    上赛季萨乙第一名、本赛季升入萨甲的三井钢铁足球俱乐部坐拥瑞典门将马格努斯·海德曼、瑞典后卫奥洛夫·梅尔贝里、瑞典防守型中场球员丹尼尔·安德森、瑞典进攻型中场球员弗雷德里克·永贝里;

    除此之外,上赛季萨甲第十名、本赛季降入萨乙的伯克希尔足球俱乐部坐拥荷兰中场球员罗纳德·德波尔、意大利守门员弗朗西斯科·托尔多、意大利后卫吉安卢卡·赞布罗塔、意大利前锋菲利普·因扎吉。

    ——————————————————————————————————————————————————————————————————————————————

    这边厢,萨甲的各支球队正为征战新赛季的阵容做着准备,那边厢,萨尔温足球协会却一直致力于引进新的俱乐部投资人,为将来扩大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和萨尔温足球乙级联赛的规模默默做着准备。

    在萨尔温足球协会持之以恒的努力下,磐石系企业在俄罗斯最大的私人合作对象阿布正式涉足萨尔温职业足球。作为俄罗斯首富,为了说服阿布放弃投资英超足球俱乐部、转而投资萨尔温足球俱乐部,龙政事先做了许多的工作。在中间牵桥搭线,龙政帮助阿布免费得到位于毛淡棉经济特区的一支深陷财务危机的萨乙球队。在阿布成为这支萨乙球队的老板,并将球队名称改为楚科奇人足球俱乐部之后,龙政与其签订了萨尔温大球场的租用合同,允许楚科奇人足球俱乐部将萨尔温大球场作为俱乐部的主场。

    所以,当其它萨甲或者萨乙球队都在疯狂引援的时候,楚科奇人足球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同步开启。(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