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六章 弱点(1/2)
作者:晴天里
    萨尔温时间六月十五日晚上八点,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与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第二场小组赛在萨尔温大球场准时打响。

    本场比赛,意大利国家足球队祭出中规中矩的一四四二阵型。

    首发门将,十二号球员,弗朗西斯科·托尔多,一九七一年十二月二日出生,现年二十九岁。

    首发右边后卫,三号球员,保罗·马尔蒂尼,一九六八年六月二十六日出生,现年三十二岁;

    首发中后卫,十三号球员,亚历桑德罗·内斯塔,一九七六年三月十九日出生,现年二十四岁;

    首发中后卫,五号球员,法比奥·卡纳瓦罗,一九七三年九月十三日出生,现年二十七岁;

    首发左边后卫,十七号球员,吉安卢卡·赞布罗塔,一九七二年二月十九日出生,现年二十八岁;

    首发右边前卫,四号球员,德梅特里奥·阿尔贝蒂尼,一九七一年八月二十三日出生,现年二十九岁;

    首发中前卫,十一号球员,吉安卢卡·佩索托,一九七零年八月十一日出生,现年三十岁;

    首发中前卫,八号球员,安东尼奥·孔蒂,一九六九年七月三十一日出生,现年三十一岁;

    首发左边前卫,十八号球员,斯蒂法诺·菲奥雷,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七日出生,现年二十五岁;

    首发右前锋,九号球员,菲利普·因扎吉,一九七三年八月九日出生,现年二十七岁;

    首发左前锋,九号球员,弗朗西斯科·托蒂,一九七六年九月二十七日出生,现年二十四岁。

    作为世界足坛劲旅,意大利国家足球队以其链式防守闻名于世。

    意大利的链式防守有两条链,其防守要旨在于使对手想正面突破每个防守队员成为几乎不可能。对于队员与队员之间的空当采用联动,如果说球员是点,那么这个空当就像线,当点受到压力的时候,线就会自然向压力来源的地方收拢。如果只有一条链就很容易被人冲断,意大利一般在前卫线就筑一条线,然后加上后卫线形成两条链,这样就有纵深的保护。前卫线一般由3个人组成一条链,后卫线由四个人组成,前卫链的空当正好有后卫补点,一般大家看到的意大利防守就是前卫线队员包夹对手,后卫看准时机出脚。但是链式防守对于防守队形的要求很高,只要队形一乱,链式防守就不复存在,而即便队形始终保持得很好,也不排除对手超级球星能够正面突破的可能,所以链式防守的至高境界还要有一个防守能力很强的后卫(如巴雷西、老马尔蒂尼、詹蒂莱)游弋在两条链之间防守对方核心球员。这样链式防守的体系就算完成了。光靠防守不能赢球,但是链式防守已经消耗了八至九名队员,真正可以投入进攻的就只有二至三名队员,因此链式防守一般等对手兵力压上之后断球并快速通过中场,交给前面的两至三名队员,乘对方立足未稳打反击。

    ——————————————————————————————————————————————————————————————————————————————————————————————————————————————————————————————————————————————————————

    为了对抗意大利国家足球队几无漏洞的链式防守,萨尔温国家足球队对本场比赛的场上阵容作出极大调整。

    后腰米夏埃尔·巴拉克为了球队战术放弃进攻,来到中后卫的位置上,作为盯人后卫与中后卫卢西马尔·费雷拉·达·席尔瓦搭档,负责盯死意大利国家足球队的两名前锋菲利普·因扎吉和弗朗西斯科·托蒂。两名华人后卫文彼得、陈伟豪,分担左、右边后卫,协助两名中后卫卢西马尔·费雷拉·达·席尔瓦和米夏埃尔·巴拉克,做好球队的整体防守。

    四名后卫之外,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中场采用菱形站位。

    十七岁的小将菲利普·拉姆卸下防守重担,来到后腰位置上,利用过人的速度与技术,做好球队由守转攻的节拍器,意大利国家足球队的链式防守主打前场和后场、对于中场采取战略性放弃,所以作为场上后腰,教练组赋予菲利普·拉姆的任务便是进攻。

    主力前锋阿德里亚诺拖后,来到左边前卫的位置上;罗纳尔迪尼奥还是担当球队的右边钱卫,负责球队的右路攻势。中场最大的变化,便是之前一直担当左边前卫的龙政来到前腰位置上。

    毋庸置疑,龙政的位置变化,是萨尔温国家足球队阵容调整的点睛之笔。龙政能否在前腰的位置上,做好球队的组织进攻工作,是萨尔温国家足球队能否攻破意大利国家足球队防线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两年前的法国世界杯,龙政只能凭借卓越的身体天赋和锐变后的精神力加持来帮助球队把守大门,那么,经过两年时间的科学训练,在足球皇帝弗朗茨·贝肯鲍尔的言传身教下,龙政的球技已经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今天,便是龙政展示自己两年多时间刻苦训练所取得成果的时候。

    前锋位置,十五岁的小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再次获得首发位置,担当右前锋;克洛泽位置偏左,担当左前锋。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文彼得、卢西奥、米夏埃尔·巴拉克、陈伟豪;

    后腰,菲利普·拉姆;

    前卫,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

五三六章 弱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