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零章 氛围(1/1)
作者:晴天里
    奥坎·布鲁克重伤离场,土耳其国家足球队不得不使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换人名额,十五号球员穆兹·伊泽特替补上场,担当球队的右边前卫。

    刚才的这次冲撞争球,当值主裁判将球权判给了萨尔温国家足球队,但是比赛重新开始之后,龙政还是十分友好地将足球踢还给了土耳其国家足球队。

    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一年的伤病足以影响到他的职业生涯,虽然各为其主,龙政并不后悔刚才的奋力争球、也不后悔与奥坎·布鲁克迎面相撞导致其重伤离场,但是想到其一年以上的伤病生涯,龙政还是颇为遗憾。

    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龙政立即要求旗下的罗马足球俱乐部着手进行奥坎·布鲁克的引进工作,让这名职业生涯遭受重创的土耳其球员获得征战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宝贵机会。

    ————————————————————————————————————————————————————————————————————————————————————————————————————————————————————————————————————————————————————————————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的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甲a联赛的徽州磐石足球俱乐部、美国足球大联盟的洛杉矶磐石足球俱乐部、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的弗拉门戈足球俱乐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罗马足球俱乐部、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九家足球俱乐部中,除了甲a联赛的徽州磐石足球俱乐部、美国足球大联盟的洛杉矶磐石足球俱乐部、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的弗拉门戈足球俱乐部三家俱乐部还在二零零零赛季的中段,其它六家俱乐部在刚刚结束的一九九九至二零零零赛季之中,都取得各自足球联赛的桂冠。也是因此,对于奥坎·布鲁克来说,能够加盟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罗马足球俱乐部,一年以上的重大伤病也就不会对其职业生涯造成大的影响。

    随着龙政从nba抽出身来、名下只保留华盛顿奇才队一支球队,得到龙政重视的九家足球俱乐部发展迅速,全部成为各自联赛的班霸球队。

    龙生九子,各有不同。虽然都是班霸球队,但是九家俱乐部还是具有不小的差别。

    比如说主场,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的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拥有萨尔温大球场、甲a联赛的徽州磐石足球俱乐部拥有庐州磐石大球场、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的弗拉门戈足球俱乐部拥有里约热内卢磐石大球场、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拥有磐石航空球场。

    相比这四家兄弟俱乐部,美国足球大联盟的洛杉矶磐石足球俱乐部一直租用市政府的玫瑰碗球场当做自己的主场,拥有俱乐部自己的主场,只能存在于球迷们的遐想中。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虽然拥有自己的专业球场梅斯塔利亚球场,但是梅斯塔利亚球场竣工于一九二三年五月二十日,八十年后的现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球队的需要。尤其是现在的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拥有包括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在内的世界顶级巨星,力压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是西甲无可争议的第一豪强。梅斯塔利亚球场不要说与皇家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相比,便是连西甲中游球队的主场相比也是多有不如。相比洛杉矶磐石足球俱乐部的球迷,瓦伦西亚的球迷们拥有一种天然的优越感。也是因此,瓦伦西亚的球迷团体不断对龙政和俱乐部施压,要求俱乐部着手新建新的专业球场。

    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的主场是戈特里布·戴姆勒球场,而后者是综合性体育场,并不是专业球场。当初龙政收购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时也看不上戈特里布·戴姆勒球场,所以直到现在戈特里布·戴姆勒球场的所有权仍然在斯图加特体育俱乐部手中,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只是租借戈特里布·戴姆勒球场作为自己的主场。

    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主场是王子公园体育场,其所有权在巴黎市政府手中。不过,作为欧洲知名球场,王子公园体育场可以容纳四万六千四百八十人,所以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迷们都没有兴建新球场的想法。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罗马足球俱乐部与同城死敌拉齐奥共同使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作为俱乐部主场,该球场可容纳八万人,仅次于米兰双雄共用的圣西罗球场/梅阿查球场,为意大利第二大球场。三年之前,罗马球迷或许还挺满意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但是三年之后的现在,球迷们认为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已经配不上意甲新科冠军罗马足球俱乐部。也是因此,兴建新球场的声音从球迷团体之中迅速传播开来。

    ————————————————————————————————————————————————————————————————————————————————————————————————————————————————————————————————————————————————————————————

    龙生九子不成龙,各有所好。囚牛,龙种,平生好音乐,今胡琴头上刻兽是其遗像。睚眦,平生好杀,今刀柄上龙吞口是其遗像。嘲风,平生好险,今殿角走兽是其遗像。蒲牢,平生好鸣,今钟上兽纽是其遗像。狻猊,平生好坐,今佛座狮子是其遗像。霸下,平生好负重,今碑座兽足是其遗像。狴犴,平生好讼,今狱门上狮子头是其遗像。赑屃,平生好文,今碑两旁龙是其遗像。蚩吻,平生好吞,今殿脊兽头是其遗像。

    对于龙政旗下的九支足球俱乐部,华国球迷为其分别冠上龙之九子的称号,作为九支足球俱乐部的昵称。其中,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的磐石慈善足球俱乐部,被华国球迷称为囚牛;甲a联赛的徽州磐石足球俱乐部,被华国球迷称为睚眦;美国足球大联盟的洛杉矶磐石足球俱乐部,被华国球迷称为嘲风;巴西足球甲级联赛的弗拉门戈足球俱乐部,被华国球迷称为蒲牢;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的瓦伦西亚足球俱乐部,被华国球迷称为狻猊;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被华国球迷称为霸下;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被华国球迷称为狴犴;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罗马足球俱乐部,被华国球迷称为赑屃;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阿森纳足球俱乐部,被华国球迷称为蚩吻。

    为了保持旗下球队的竞技状态以及扩大俱乐部影响力,由龙政亲自出马,成功说服意甲的ac米兰、英超的曼联、德甲的拜仁慕尼黑、西甲的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五支世界豪门俱乐部再加上龙政旗下的九支俱乐部,共计十四支球队将在每年的空闲时间举行名为磐石世界巡回赛的系列热身赛事。

    ————————————————————————————————————————————————————————————————————————————————————————————————————————————————————————————————————————————————————————————

    土耳其国家足球队换人之后,比赛继续进行。经过开场阶段的比赛,萨尔温众多球星已经找到比赛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两支球队攻守相易。

    失去锐气的土耳其国家足球队,再也形成不了持续性的攻势;另一方面,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小范围的短传配合,萨尔温国家足球队频频压上,不断冲击土耳其国家足球队的防线。

    比赛第三十一分钟,土耳其国家足球队首发门将一号球员鲁斯图·雷克贝禁区内面对克洛泽的单刀球被迫出击,因为扑倒克洛泽而被当值主裁判直接掏出红牌、请出球场,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由此获得宝贵的点球机会。

    主力门将被罚下,土耳其国家足球队不得不让司职守门员的奥莫尔·卡基克替补登场,而他替换下的球员便是居中前卫十四号球员苏亚特·卡亚。

    作为主罚点球的球员,龙政面对奥莫尔·卡基克的心态分外轻松,假动作骗过奥莫尔·卡基克后,龙政主罚的点球直挂球门死角,场上比分由此改写为一比零。

    克洛泽造点、龙政一蹴而就,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领先之后,拥有十一比十场上人数优势的萨尔温国家足球队踢得更加从容,大举压上的他们很快获得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

    中路位置,龙政凭借绝对速度连过两人,趟球杀入大禁区内。面对势不可挡的龙政,土耳其国家足球队的后防球员们没有退缩,没有身体优势的土耳其国家足球队首发居中后卫三号球员,奥根·特米兹卡诺格鲁被迫大禁区内正面放铲,以此阻挡龙政的强攻。

    因为低估了龙政的速度和瞬间爆发力,土耳其国家足球队首发居中后卫三号球员奥根·特米兹卡诺格鲁并没有铲到龙政脚下的足球,而是铲到龙政左小腿上。

    禁区内铲人,绝对的红牌加点球,当值主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继首发门将一号球员鲁斯图·雷克贝的红牌之后,首发居中后卫三号球员奥根·特米兹卡诺格鲁又被罚出场外,土耳其国家足球队却是陷入绝境。

    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时间,由龙政操刀主罚的第二个点球再次命中,替补登场的奥莫尔·卡基克再次被龙政的射门假动作所骗过直接扑错了方向。

    两球领先再加上比对手多出两人,两队的相互气势可想而知。

    因为场上人数少了两人,无力进攻的土耳其国家足球队只能大举回收,立足防守的前提下,默默等待反击的机会。

    半场补时时间,龙政距离球门二十五米处的一脚暴力远射,足球再度穿过替补登场的奥莫尔·卡基克的十指关,飞入球门之内。带着三比零的比分,两队进入为时十五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

    ————————————————————————————————————————————————————————————————————————————————————————————————————————————————————————————————————————————————————————————

    场边萨尔温国家足球队的教练席上,众人的心绪分外高昂。

    “教练,三球领先、多赛两人,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没有悬念。”看着主教练贝肯鲍尔,龙政的话锋突然一转:“既然如此,不如就让年轻球员上场,体验一下欧洲杯的比赛氛围。”

    一石激起千层浪,龙政的话语彻底打破教练席上的氛围。

    欢喜者有之,惊慌者亦有之,听见龙政的话语,众人的心绪都是一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