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五章 防守(1/2)
作者:晴天里
    仅从球员阵容来看,法国国家足球队无疑是所有参赛球队中最为豪华的,便连夺冠大热门萨尔温国家足球队也多有不如。自从两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一鸣惊人之后,齐内丁·齐达内迅速成长为欧洲大陆最具人气的球星,其与外星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并列为世界足坛的三大巨星,一时之间风头正劲。

    二比一,凭借齐内丁·齐达内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点球绝杀,法国国家足球队经受住了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的冲击,一球小胜对手,涉险闯入决赛。成王败寇,在没有季军赛的欧洲杯,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的欧洲杯之旅宣告结束。

    ——————————————————————————————————————————————————————————————————————————————

    ——————————————————————————————————————————————————————————————————————————————

    萨尔温时间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八点,第二场半决赛,萨尔温国家足球队对阵荷兰国家足球队的比赛正式打响。两支球队都是攻强守弱的球队,一场对攻大战蓄势待发,经过各路媒体的赛前渲染,本场比赛的收视率再创新高,高达第一场半决赛的两倍之多。

    忌惮荷兰国家足球队的惊人攻击实力,本场比赛,萨尔温国家足球队首发阵型一四二三一,四名后卫、两名后腰、三名攻击型中场外加一名单前锋。

    首发主力门将,伊戈尔·卡西利亚斯·费尔南德斯(一九八一年五月二十日出生,现年十九岁,司职守门员)。

    首发四名后卫,文彼得(一九八二年二月十六日出生,现年十八岁,司职左右后卫、居中后卫)、卢西马尔·费雷拉·达·席尔瓦(一九七八年五月八日出生,现年二十二岁,司职居中后卫)、米夏埃尔·巴拉克(一九七六年九月二十六日出生,现年二十四岁,司职居中后卫、后腰、前卫、前腰)、陈伟豪(一九八二年四月二十四日出生,现年十八岁,司职左右后卫、居中后卫)。

    首发两名后腰,菲利普·拉姆(一九八三年十一月十一日出生,现年十七岁,司职边后卫、后腰)和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一九八四年八月一日出生,现年十六岁,司职组织后腰)。

    场上三名攻击型中场,从右到左依次是罗纳尔迪尼奥(一九八零年三月二十一日出生,现年二十岁,司职前卫、前腰、边锋)、龙政(一九七八年十一月十五日出生,现年二十二岁,司职守门员、后卫、前卫、前腰)、雷特·里贝罗·阿德里亚诺(一九八二年二月十七日出生,现年十八岁,司职前卫、前锋)。

    首发主力前锋,克洛泽(一九七八年六月九日出生,现年二十二岁,司职边锋、中锋),有龙政其在身后为其吸引对方的防守火力,克洛泽的进攻压力减少不少。

    场边替补席上,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一九八五年二月五日出生,现年十五岁,司职边锋、中锋)颇为无奈,他的身边是阿尔杰·罗本(一九八四年一月二十三日出生,现年十六岁,司职边锋、中锋)、韦斯利·斯内德(一九八四年六月九日出生,现年十六岁,司职中场)、蒂亚戈·席尔瓦(一九八四年九月二十二日出生,现年十六岁,司职居中后卫)等人。

    为了增加防守强度,主教练贝肯鲍尔要求龙政必须增加跑动范围,务必冻结荷兰国家足球队来自中路的进攻组织和策划。

    ————————————————————————————————————————————————————————————————————————————————————————————————————————————————————————————————————————————————————————————

    对阵夺冠大热门,弗兰克·里杰卡尔德寄希望于以攻代守,场上阵型一三四三。

    首发主力门将,一号球员,埃德温·范德萨,一九七零年十月二十九日出生,现年三十岁;

    首发右边后卫,三号球员,雅普·斯塔姆,一九七二年七月十七日出生,现年二十八岁;

    首发居中后卫,四号球员,弗兰克·德波尔,一九七零年五月十五日出生,现年三十岁;

    不同于其它的阵型,在一三四三阵型中,担任四号球员的居中后卫,任务艰巨。

    自从荷兰人约翰·克鲁伊夫成为巴塞罗那主教练后,便起用了创造性的三四三阵型从而展开了一场革命,也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足球名词,即四号球员。

    荷兰人约翰·克鲁伊夫认为,当时全世界都在踢四四二阵型,要应付对方两名前锋,用三名后卫就够了。前锋线增添一名球员,同时让一名后场球员去中场助攻,他给了这个位置的号码是四号。

    四号球员这个位置看起来对球员的要求很简单,不需要高大强壮的身躯和非常出众的技术,但十分讲求速度,不是球员奔跑的速度,而是思维的速度,四号球员必须在接球前已经设计好传球路线,并以最短时间、准确的把足球传给锋线的队友。四号球员不需要一直奔跑,但要一直在思考,要具备足够的天赋和智慧,开阔的视野,敏捷的思维,专注阅读比赛,控制攻守节奏。举例来说的话,巴萨比较出众的四号,有瓜迪奥拉、哈维和伊涅斯塔。

    从约翰·克鲁伊夫执教巴萨时所排出的三四三阵型具体情况来看,他的三名后卫只是笼统的按照从左至右站位,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中后卫和边后卫之分,有时他会派出两名中卫和一名边后卫,有时又会派出一名中卫加两名边后卫。其中,一九**年加盟巴萨的荷兰球星中卫罗纳德·科曼是球队后防的绝对主力与核心,直到九五年离开,他准确的长传是巴萨第一时间发起进攻的利器,同时还有出色的远射能力和直接任意球技术。

    本场比赛,担任荷兰国家足球队四号球员的弗兰克·德波尔,已经在萨甲的赛场上充分证明了自己。作为东方华商足球俱乐部的后防核心,弗兰克·德波尔的能力有目共睹。

    首发左边后卫,五号球员,鲍德温·岑登,一九七六年八月十五日出生,现年二十四岁;

    首发中场球员,八号球员,埃德加·戴维斯,一九七三年三月十三日出生,现年二十七岁;

    首发中场球员,七号球员,菲利普·科库,一九七零年十月二十九日出生,现年三十岁;

五四五章 防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