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五章 公平竞赛(2/2)
作者:晴天里
    二十一号球员,华人球员周德本,司职门将,一九八六年五月十七日出生,现年十六岁,效力于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的磐石慈善足球俱部;

    二十二号球员,华人球员程嘉良,司职后卫,一九八六年八月四日出生,现年十六岁,效力于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的磐石慈善足球俱部;

    二十三号球员,华人球员吴明哲,司职前卫,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五日出生,现年十六岁,效力于萨尔温足球甲级联赛的磐石慈善足球俱部。

    令人惊奇的是,上一场比赛面对注重防守擅长防反的意大利国家男子足球队,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祭出一三五二的场上阵型,本场比赛面对注重进攻也是世界杯进攻实力最强的萨尔温国家男子足球队,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依然祭出一三五二阵型。

    首发主力门将,一号球员,李云在,司职守门员,一九七三年四月二十六日出生,现年二十九岁;

    首发右边后卫,二十号球员,洪明甫,司职后卫,一九六九年二月十二日出生,现年三十三岁;

    首发居中后卫,七号球员,金泰映,司职后卫,一九七零年十一月八日出生,现年三十二岁;

    首发左边后卫,四号球员,崔真喆,司职后卫,一九七一年三月二十六日出生,现年三十一岁;

    首发中场球员,六号球员,柳相铁,司职中场,一九七一年十月十八日出生,现年三十一岁;

    首发中场球员,二十二号球员,宋钟国,司职中场,一九七九年二月二十日出生,现年二十三岁;

    首发中场球员,二十一号球员,朴智星,司职中场,一九八一年二月二十五日出生,现年二十一岁;

    首发中场球员,五号球员,金南一,司职中场,一九七七年三月十四日出生,现年二十五岁;

    首发中场球员,十号球员,李荣杓,司职后卫,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三日出生,现年二十五岁;

    首发右边前锋,十九号球员,安贞桓,司职前锋,一九七六年一月二十七日出生,现年二十六岁;

    首发左边前锋,九号球员,薛琦铉,司职前锋,一九七九年一月八日出生,现年二十三岁。

    “面对实力空前强大的萨尔温队,韩国队只有做好中场的控球足球,才能寻找到胜利的那丝机会吧。首先做好自己,然后再去寻找对方的漏洞。”央视前方演播大厅内,主持人段暄不无感慨地道。

    自从萨尔温国家男子足球队称霸欧洲足坛以来,便没有球队敢在中前场跟萨尔温队硬碰硬的争夺,所以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加强中场控球的方式,对萨尔温队以后的比赛对手来,具有极佳的参考印证作用。

    希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

    比赛第九分钟,萨尔温队右边前锋八号球员罗纳尔迪尼奥打爆韩国队的右路防守,下底传中将球准确送到门前。球门之前,双保险龙政和克洛泽同时起跳头球争顶,克洛泽掩护、龙政头球破门,萨尔温队的高空轰炸取得奇效。

    十分钟不到,韩国队的球门便被攻破,由此也印证了加强中路的控球组织并不能对抗萨尔温队的强大中前场。

    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采用一战定胜负的残酷淘汰机制。一比零落后的韩国队根本没有调整适应新战术的时间和机会,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坚持一三五二阵型,通过掌控中场迫使对方使用进球效率并不高的传中战术。

    在足球比赛中,舍弃中场渗透使用传中战术,又有撞大运的法。

    以英超为例,在英超比赛的运动战中,平均每九十二脚传中才能制造一粒进球。这也就是,英格兰四个级别的职业联赛全部球队每队传中一次,只有一支队会取得进球。而且在这九十二脚直接吊入禁区的传中球中,有七十三脚无法准确找到自己的队友,这表示五分之四的传中球都意味着将控球权拱手让人。

    当然因为球员个人实力的不同,传中战术到了萨尔温队这里,却又变成行之有效的常规进攻手段。

    罗纳尔迪尼奥转会费三点五亿美金、克洛泽转会费三点一亿美金、雷特·里贝罗·阿德里亚诺转会费二点八亿美金,还有龙政的十亿美金身价。四人的身价,可不是凭空来到,这来源于四人的实力与潜力。

    作为萨尔温队的传中专业户,萨尔温队百分之九十的下底传中球都是由罗纳尔迪尼奥完成的。根据统计,罗纳尔迪尼奥在正式比赛中的传中球百分之九十的情况下,能够准确找到自己的队友,再加上龙政、克洛泽在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以及雷特·里贝罗·阿德里亚诺渗透之后的二次进攻,萨尔温队使用传中战术的效率高得吓人。

    忌惮韩国队在中前场投入的巨大兵力,萨尔温队这边除了罗纳尔迪尼奥、克洛泽、雷特·里贝罗·阿德里亚诺三人留在中前场,其他球员在韩国队控制球权之时,都会投入到球队的防守之中。

    吸取意大利队的防守优点,萨尔温队形成了自己的链式防守。因为球队的中前场空前强大,萨尔温队中,四名后卫的任务就是防守防守再防守,四人在球场之前形成第一道防线。第一道防线前面,三名中前卫通过大范围跑动以及依靠龙政的身高体壮和强大的个人能力,构筑起球队的第二道防线。因为龙政对于足球落点具有非同寻常的判断力,配合其强大的爆发力和冠绝世界足球的奔跑速度,对手传到中场的球门球和后场长传有五成的概率会被坐镇中场的龙政得到,所以对手只能通过中场的过度才能将足球从后场带到前场,而这也是韩国队本场比赛咬牙坚持使用一三五二加强中场控球的另一原因。

    因为韩国队的足球需要通过中场的过度才能完成进攻的组织,罗纳尔迪尼奥、克洛泽、雷特·里贝罗·阿德里亚诺三人趁势在前场构筑球队的第三道防线,通过前场逼抢给对手施压迫使对手犯错。·k·s·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