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六章 防守(1/2)
作者:晴天里
    离开休斯顿,华盛顿奇才继续他们的客场之旅。美国当地时间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华盛顿奇才来到联邦快递球馆,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

    最强遇上最弱,美国各大媒体以此作为标题,着重报道了华盛顿奇才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的比赛。

    常规赛开始以来,两支球队的际遇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华盛顿奇才十二连胜,未输一场;孟菲斯灰熊则是十三连败,未赢一场。

    “我们与华盛顿奇才的差别,其实只有一个龙政。”赛前接受采访之时,孟菲斯灰熊主教练胡比·布朗自嘲道。

    即便遇到的是联盟最强的球队华盛顿奇才,孟菲斯灰熊争夺胜利的决心仍然十分坚定。以保罗·加索尔为代表的年轻球员,斗志高昂。

    孟菲斯灰熊,主教练胡比·布朗。

    首发中锋,十六号球员,保罗·加索尔,位置中锋以及前锋,身高二一三公分,体重一一三公斤,出生日期一九八零年七月六日,出生城市西班牙巴塞罗那;

    首发大前锋,零号球员,德鲁·古登,位置中锋,身高二零八公分,体重一一三公斤,出生日期一九八一年九月二十四日,出生城市加州奥克兰;

    首发前锋,四号球员,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位置前锋,身高二零六公分,体重一零二公斤,出生日期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出生城市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

    首发得分后卫,十号球员,戈登·吉里塞克,位置前锋以及后卫,身高一九八公分,体重九十五公斤,出生日期一九七七年六月二十日,出生城市克罗地亚萨格勒布;

    首发控球后卫,二十二号球员,布莱·奈特,位置后卫,身高一九七五年十一月八日,出生城市新泽西州。

    或许是华盛顿奇才急于给自己正名,或许是教练组有意安排龙政休息。本场比赛,龙政并未首发出场,而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而这一坐,便坐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华盛顿奇才,主教练道格·科林斯。

    首发中锋,二号球员,姚明,位置中锋,身高二二六公分,体重一四零公斤,出生日期一九八零年九月十二日,出生城市上海市;

    首发大前锋,四号球员,克里斯汀·莱特纳,位置前锋以及中锋,身高二一一公分,体重一零七公斤,出生日期一九六九年八月十七日,出生城市纽约安哥拉;

    首发前锋,三号球员,夸梅·布朗,位置前锋,身高二一一公分,体重一二二公斤,出生日期一九八二年三月十日,出生城市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

    首发得分后卫,六号球员,布莱恩·拉塞尔,位置前锋,身高二零一公分,体重一零二公斤,出生日期一九七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出生城市加州圣贝纳迪诺;

    首发控球后卫,五号球员,泰伦·卢,位置后卫,身高一八三公分,体重七十九公斤,出生日期一九七七年五月三日,出生城市密苏里州墨西哥。

    携带十二连胜积攒的气势,众志成城的华盛顿奇才球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自始至终压制着孟菲斯灰熊。九十八比七十六,这个比分也是两支球队实力的真实差距。

    从联邦快递球馆全身而退之后,华盛顿奇才的连胜次数增加到十三场,最为重要的是,华盛顿奇才结束他们的客场之旅,回到了自己的主场威瑞森中心球馆。

    ————————————————————————————————————————————————————————————————————————————————————————————————————————————————————————————————————————————————————————————

    美国当地时间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华盛顿奇才坐镇威瑞森中心球馆,迎接印第安纳步行者的挑战。

    印第安纳州一直以来就是一个篮球重镇,当地群众对各中学篮球队以及印第安纳大学的校队印第安纳人队一向给予鼎力的支持,特别是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印第安纳人队在主教练鲍勃·奈特带领下取得了成功之后。

    正因如此,各职业联盟自然而然地十分垂涎这个市场。于是在一九六七年,八位商人每人出资几千美元组建了步行者队,正式加入aba。步行者队签的第一名队员就是罗杰·布朗,他是被人从工厂车间里拎出签约的,布朗后来成为了步行者队历史上最负传奇色彩的明星。

    步行者队在一九六八至一九六九赛季初五胜十五负,但是在莱昂纳德率领下取得了四十四胜三十四负的成绩。赢得了东部分区冠军,并在季后赛中击败了肯塔基上校队和迈阿密佛罗里达人队进军aba总决赛。总决赛中以一比四负于奥克兰橡树队。一九六九至一九七零赛季步行者队取得了五十九胜二十五负的成绩。在一九七零年四月十二日对匹兹堡的比赛中,他们得到一百七十七分,这也是aba历史上的最高得分纪录。步行者队在aba东部分区排名第一,季后赛中分别淘汰了卡洛莱纳美洲豹队和肯塔基队进军总决赛。在aba总决赛中步行者队以四比二击败了洛杉矶明星队赢得总冠军。

    一九七零至一九七一赛季aba进行了重新分区,步行者队被分到了西部分赛区。该赛季他们取得五十八胜二十六负,并赢得了西部分区冠军,但是在季后赛当中被犹他明星队淘汰。他们在这个赛季中场均得分一百一十九点一,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二高的成绩。

    随着步行者队同丹佛掘金、纽约队以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一起加入了nba,他们以前在aba联盟的所有荣耀就都成了过眼云烟。

    在nba的首个赛季,这支aba的当年的霸主在nba的征战中就如同一支菜鸟,步履维艰。

    一九七六至一九七七赛季开幕战,步行者队的对手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就给他们上了一课。步行者队经过加时以一百二十二比一百二十九负于对手。步行者队一上来就是三连败,接着四连胜,然后六连败,再接着四连胜。一九七七年三月十九日,步行者队以九十一比一百五十的比分输给了金州勇士队,这是球队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最后以三十六胜四十六负收官。

    在一九八七年的nba选秀中,步行者队在首轮第十一顺位挑中了得分机器、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六尺七寸的后卫雷吉·米勒。雷吉·米勒靠着他神准的射术,很快就成长为联盟中最具威胁的得分手。

    一九八七至一九八八赛季步行者三十八胜四十四负无缘季后赛。雷吉·米勒作为朗的替补只是偶尔登场,但仍然每场得到十点零分,这样出色的表现使得他受到更多的器重。

    ————————————————————————————————————————————————————————————————————————————————————————————————————————————————————————————————————————————————————————————

五六六章 防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