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三章 冠军,冠军!(1/2)
作者:晴天里
    圣安东尼奥马刺,主教练是格雷格·**维奇。

    首发中锋,五十号球员,大卫·罗宾逊,位置中锋,身高二一六公分,体重一零七公斤,出生日期一九六五年八月六日,出生城市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

    首发大前锋,二十一号球员,蒂姆·邓肯,位置中锋以及前锋,身高二一一公分,体重一一三公斤,出生日期一九七六年四月二十五,出生城市美国维尔京群岛圣克罗伊;

    首发小前锋,三号球员,斯蒂芬·杰克逊,位置前锋,身高二零三公分,体重九十九公斤,出生日期一九七八年四月五日,出生城市得克萨斯州休斯敦;

    首发得分后卫,十二号球员,布鲁斯·鲍文,位置前锋,身高二零一公分,体重八十四公斤,出生日期一九七一年六月十四日,出生城市加州大学默塞德;

    首发控球后卫,九号球员,托尼·帕克,位置后卫,身高一八八公分,体重八十四公斤,出生日期一九八二年五月十七日,出生城市比利时布鲁日。

    纵观二零零二至二零零三赛季,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表现虽然没有华盛顿奇才经验,却比华盛顿奇才稳定的多,五个位置上都有独当一面的顶级球星。两支球队在季后赛的决赛赛场上碰面,也算实至名归,两支球队的对抗也被认为是二十一世纪最具观赏性的系列对抗赛。

    中锋位置,超新星姚明对阵nba宿将大卫·罗宾逊,两人半斤对八两,谁也不服谁;大前锋位置,克里斯汀·莱特纳对阵公认的nba第一大前锋,颓势尽显,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小前锋位置,夸梅·布朗因为球队的分工不同,只需要防守住斯蒂芬·杰克逊就行;得分后卫位置,龙政完爆布鲁斯·鲍文;控球后卫位置,泰伦·卢的任务就是带球过半场然后将球传给龙政,并不需要与托尼·帕克正面对抗。

    总决赛的赛场上,龙政一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全面接管整个比赛。控球、突破、投篮、扣篮、拉杆上篮、拼抢篮板、助攻队友、抢断快攻、震撼盖帽,掌控球权的龙政犹如天神附体,让对阵的圣安东尼奥马刺毫无返手之力。

    总决赛第一场,龙政独得六十八分、十个助攻、五个篮板、三个抢断、一个盖帽;总决赛第二场,龙政豪取七十三分、八个助攻、六个篮板、两个抢断;总决赛第三场,龙政贡献五十一分、十五个助攻、九个篮板、一个抢断、两个盖帽;总决赛第三场,龙政收获五十六分、十个助攻、四个篮板、四个抢断。

    凭借龙政无解的个人发挥,华盛顿奇才四战四胜,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夺得二零零二至二零零三赛季的nba总冠军。同时,龙政也无可争议地夺得季后赛mvp。

    常规赛榜首、常规赛mvp、季后赛总冠军、季后赛mvp,对于夺得四大至高奖项的华盛顿奇才来说,二零零二至二零零三赛季堪称完美。

    nba总决赛一经结束,备受瞩目的球队转会交易便拉开序幕。

    在华盛顿奇才的夺冠发布会上,龙政发表了引退宣言,离开nba、正式退役。

    一枚总冠军戒指、一个季后赛mvp奖杯,已经为龙政的职业篮球运动员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了填补龙政离去后的空白,华盛顿奇才将全部的希望都放在了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

    经过与克利夫兰骑士队和迈阿密热火队的一场三方交易,华盛顿奇才在送走主力控卫泰伦·卢的前提下,成功获得克利夫兰骑士队和迈阿密热火队手中的两个首轮选秀权。

    送走与姚明位置重合只能在队内打前锋的中锋夸梅·布朗、大前锋克里斯汀·莱特纳以及一部分现金,华盛顿奇才获得新泽西篮网的王牌贾森·基德和底特律活塞队手中的首轮选秀权。

    对于新泽西篮网来说,送走贾森·基德,不仅能够得到中锋夸梅·布朗、大前锋克里斯汀·莱特纳这样的恐怖内线组合,还能有效避免贾森·基德的大合同腾出球队的薪资空间,却是弊大于利。

    主力中锋姚明、主力大前锋克里斯·波什、主力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主力得分后卫德怀恩·韦德、主力控球后卫贾森·基德,再有一帮替补球员辅佐,华盛顿奇才未来五年的战绩必然极强。

    现在,主力中锋姚明、主力控球后卫贾森·基德都在队内,只要在今年夏天的选秀中得到主力大前锋克里斯·波什、主力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主力得分后卫德怀恩·韦德,球队的拼图就能顺利完成。

    按照nba复杂的选秀规则,作为二零零二至二零零三赛季的总冠军,华盛顿奇才手中的首轮选秀权的顺位必定不高。

    但是,克利夫兰骑士队、迈阿密热火队、底特律活塞队、多伦多猛龙队四支球队在二零零二至二零零三赛季的战绩可是一塌糊涂,必定能在首轮选秀中获得让人艳羡的高顺位,所以同时握有四支球队首轮选秀权的华盛顿奇才,必定能在今年夏天的nba选秀中获得大丰收。

    nba总决赛结束后的第三天,龙政乘坐专机返回萨尔温共和国。备受瞩目的二零零三年联合会杯,即将在萨尔温共和国拉开序幕。

    来自各大洲的冠军球队,萨尔温国家队、法国国家队、日本国家队、新西兰国家队、喀麦隆国家队、土耳其国家队、巴西国家队、美国国家队齐聚萨尔温,向着联合会杯的冠军发起冲击。联合会杯的比赛还未开始,萨尔温国家队与巴西国家队的唇枪舌战便引爆了整个世界足坛。

    就在一个月前,巴西国家队成功撬下萨尔温队的墙角,被萨尔温民众视为全民偶像的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卢西奥竟然齐齐脱离萨尔温国籍和萨尔温国家队,转而加入巴西国籍和巴西国家队。

    痛失三大主力,萨尔温国家队的实力跌入谷底。为了挽回国家队低迷的士气,nba总决赛一结束,龙政不得不立即乘坐专机返回萨尔温。
五七三章 冠军,冠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