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担忧无处不在(1/1)
作者:渡卿不渡河
    “我知道你们很激动这次大赛,可是你们要知道这一场才只是初赛,只是云水星范围的初赛,现在就剩下四十七人,下一场的赛场还没确定,不过很大概率是不可能在云水星的,再者最后一场大赛还会在——首都星,你们到时候真的能去到首都星吗?”席千岁几乎掰开他们一个个还没思考到的点上。

    “你们想过没有,这场赛除了你们自己,更多的还是因为洛尼亚,因为那些想要以你为傲的亲人,你们生而安乐,最后的归处,皆是军部,那里不像军校里这般安详自在。”

    君懿水夸张的表情收了起来,面色淡漠,抬脚几步坐在椅子上,这少年几人又有了初见的模样,数月前,云水星美食街初见,那便是缘分的开始。

    “你说这些当真以为我们不懂,我们这叫诱敌深入,装疯卖傻,你现在再想一想,这云水星数校,谁知道我们几个什么样子?还不是因为平时我们入戏太深?”君懿水故作轻蔑的笑了一声,轻轻浅浅的,抬手一杯不知谁倒好的茶就入了喉。

    “我去!怎么这么烫?”烫的一口水又喷出来了,哈哈舌头吹气,面容的淡定瞬间破表。

    裴穆和司浔弯了弯唇角,笑声很响亮,丹曲老师没好气的从一旁冒出身影,一个个都打了一下脑袋。

    “装模作样!”嫌弃的四个字吐出口,“阿辞——”丹曲自从听到闽如行这么偷偷摸摸的喊,他就也这么喊了,感觉这么喊会有点关系更近的感觉。

    “老师,你门没关好。”她有些无奈的耸耸肩,托里娅老师的卷发都从门缝里漏出来了。

    怕不是以为这瞎子一窝似的。

    丹曲尴尬笑了两声,对托里娅很不好意思道:“还请托里娅老师避一下,我这和他们说点话。”门下用力的关了起来。

    ——

    “这次你们的表现真是太让我失望了,不说洛尼亚那些咸鱼,我只看到你们的实力降低了。”有人在发表感言,失败者听到严厉的声音,都羞愧的低下头。

    那声音在继续说,“除了你们,这次大乱斗存活人数最多的就是比路寥军校,百人的大乱斗,他们足足有八十多人前往下一赛场进行比赛,而我们,洛尼亚还有其余中,只有一所军校全军覆没,不过它是近几十年的新校,无伤大雅,可那一所军校多出来的名额,几乎都落在比路寥军校身上,本导师甚觉遗憾,下一场赛会在两天后宣布,你们养精蓄锐,好好加油。”

    “接下来每一场的赛,都是来自不同星球不同地方的军校生了,你们的实力都好好打给他们看。”导师负手而立,眸光深深浅浅落不到实处,语末一声叹息。

    此次云水星范围的初选赛,十六所军校落败一所,其余十五所或多或少都有入局的,这两天后的第二赛,还未确定落在何处。

    各个星球军校之间的私密话也不多说,但在帝国首都星的那一所帝国军校里,有人窃窃私语。

    “你说什么!?”帝国校长的语气几乎要掀翻天花板,震的校长室里数人躲在外面偷听,窸窸窣窣的听不真切。

    “太子殿下啊太子殿下,你过分聪慧,你挂在帝国军校的名下,入了第三军,可是——为什么跑到云水星去了?那都是个不在帝国史上出现过的星球,你简直……我都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帝国校长嘀嘀咕咕的,愣是差点气犯了病。

    声音从那边传来,是闽如行:“校长,你就别装了,我们当初的交易可是有来有往的,别说的我这么负心汉。”语气里还有几分调笑,他和帝国军校的校长算得上亦师亦友,说话也没什么距离感。

    帝国校长一噎,顿了顿才道:“嘁,这有来有往的算什么,有本事你把我想要的人送来?”他得意的笑,就知道闽如行没办法了。

    他寄过去的信没有再发回来,直播也早就没人关注了,快到大赛了,谁敢偷偷摸摸看直播,莫不是欠打?不,欠训练?

    就连库西都悲伤的被众老师没收光脑,收了一切联网的用品,辛苦了好几个月,用于减肥,还有安抚心气,好久没碰,也就错过那冒了泡的热搜,直到它降下去也没人发觉。

    再次拿到光脑时,已经是这两日要开始的各星球比赛,就更没有时间去刷星网了。

    至于席千岁,只在她那小范围的洛尼亚军校出了名。

    旁的,还无人知晓。

    闽如行那边抬眼看了看和丹曲一起掺和的阿辞,默默无言,许久才道:“她会出现在这次首都星的决赛里,麻烦您答应我的事尽快努力一下。”

    随即就挂断星网通话,一点也不给那边反应过来的时间,心底一片柔软。

    “君懿水——”丹曲看不惯这几个小孩的你嘀咕我,我嘀咕你,没好气喊了一声,“你们干什么呢?坐有坐相,我这椅子桌子都快被你们掀起来了。”

    丹曲背手在后,摇摇晃晃的看着他们练习,从端坐如钟,到顶着作业不敢晃脑袋,嘴角终于露出笑容。

    本大鹏天上人间独一的鸟,唯独许久前败给这颗死蛋,到现在死蛋变成活的也没打过。

    席千岁小大人的巡视一番,然后满意的笑了,这些瓜娃子,不狠不行。

    咸鱼……万千中唯一说不清的,懒惰比不上蓝懒,勤快比不上蜗牛,随地躺和葛优瘫倒是会的很,一张嘴叭叭不停,就是没个实际动作。

    首都星那边的事情比他们之间要严肃认真多了:

    “陛下,这次大赛,一共是三赛制,星球初选赛不算,第一赛暂定墓沙星,模拟墓地灵怨,飞沙走石漫天,双向齐下。”有人上定了最终场地。

    没能抢的过的就有点阴阳怪气:“陛下,这第一赛也太高了点,这第二赛和第三赛还不知道要难成什么样子,这群小孩真是可怜——”说着虚假的擦起眼泪。

    陛下开口了,也确定下来最终的事:“墓沙星可以,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他们必须要加速成长,哪怕路途危机四伏。”眉宇里几分忧思,因为他们的儿子,那位太子殿下会是防线第一人。

    儿出门在外,或行千里,总是藏着无数担心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