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佛子天生石心(1/2)
作者:渡卿不渡河
    错错错,是我的错~

    搞错了,应该是小白菜呀,地里黄呀~

    他们很想来两首音乐应应景,带着满腔兴奋而来,结果也确实是振奋人心的,只是可惜……他们被噎住了,吃狗粮吃的有点噎得慌。

    席千岁离了人群脚步才慢下来,浅声问道:“蓝空空呢?貔貅又跑到哪里去了?这几天连个影子都没看见。”

    闽如行上前两步,与她并肩:“天官……这位应该是找地方睡觉去了。”蓝空空饿习性确实有点奇怪,啥都不爱,偏爱睡觉。

    “睡觉…?”席千岁越发感觉奇怪了,她稍微联系了一下时间,眼神一暗,觉得自己看透了某件事情的真相。

    “他睡觉把貔貅薅着干嘛,貔貅——啧,堂堂瑞兽过的和一只猫一样,吃了睡睡了吃,懒惰的令我伤心。”

    席千岁和闽如行这个时候的感觉是有点奇怪的,比之前要熟稔许多,但比在往生界的时候又要生疏一点,闽如行无数次怀疑是不是记忆退却出了问题?

    可看了看席千岁这般模样,一点也不像记起来什么旧事的感觉,他不满意这个距离,更想再靠近一点,近到足以相拥,刻入骨血。

    以你之名,冠我之姓。

    阿辞。

    闽如行唇间的叹息含了含,还是没有吐出来。

    席千岁微不可察的顿了顿,又接着走起来,步调有几分慌乱无措。

    闽如行悄悄的弯大弧度,眼里泛出星光水月。

    阿辞,你愿意装作一无所知,我便配合你,只希望你能别让我离开。

    ——

    是满殿佛光的寂寞,也是祖佛一声声无奈。

    他看向默默无言转动手上佛珠的梵音:“梵音,你的私事本不应该由本座说出口,只是你还有那位界主离开他太久,没有教会他一丝半点的关系,你是佛子,不可修爱欲,而他,会是往生界下一任界主,他的一生应当和美安宁,你们没有教他,他便这一生皆是凭着孤勇一腔去爱一个人。”

    祖佛觉得自己脑袋都大了:我一个好端端的佛,怎么还要教座下弟子去谈情说爱?可是,可谁让这孩子会是日后的一大……

    不说也罢,头疼。

    祖佛看着这装傻不说话的弟子,又喊了一声:“梵音,本座命你下界,不希望你能教的这孩子怎般聪慧,但你该承认的一切还是要承认的,不仅因为你曾是他的父,更是因为你是佛子,佛子当除红尘凡念。”

    话里的意思,梵音也明晓,他抬起头,眉心的丹砂红艳若血。

    “是,梵音知道了。”他收起佛珠,告别祖佛后,就离开大殿。

    脚下的云朵纷纷扰扰,扰的他根本看不清脚下的路,每一步依旧走的稳妥,他信任自己,他确信自己的脚下不会踩空。

    “见过佛子。”一阵叽叽喳喳的女子声音响起,牵扯回梵音的游神。

    “阿弥陀佛,小僧见过各位仙子。”梵音的声音浅淡而疏离,这是他与生俱来的冷漠。

    “佛子客气了,佛子这方向是要去下界台?”有眼神好的,一句猜中。

    “是。”梵音冷漠的应了一声,几位仙子也碰了碰鼻尖,告辞离开。

    有人扭头看了一眼,嘴里不大高兴:“不就是个佛子嘛,一天到晚那副表情真是太讨厌了!”
081:佛子天生石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