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檀念(2/2)
作者:渡卿不渡河
    席千岁解开捆住蓝空空的绳,冷不防一声“呵”。

    “哎呦!堂堂的天官大人,赐福的事您最是擅长,早知如此,在我们出门前就该由您赐福一番,而不是一路上状况百出,各种事情都闹个不停。”席千岁说的嘲讽,笑的也是百般反话。

    蓝空空无语凝噎。

    只能梗着脖子反噎回去:“你这话说的是嫌弃我?别的不说,我到这里来,这个世界排斥我所使用的一切法术,更别说赐福一事了,赐福所需的法力,沐浴焚香,斋戒三日……这哪里给我时间了?”

    越说越是气愤,越说也越是悲伤,如果不是当初一失足,怎会落得这般地步?

    佛子呀佛子,您老可是害惨我了。

    蓝空空徒生几分怨气,下一秒就噎着,狼狈的咳嗽不停。

    “……你——佛子!”蓝空空再一次验证了不要背后说人,因为说曹操到曹操就到,由不得你反驳。

    佛子眉心丹砂映的出尘,光溜溜的脑袋格外显眼。

    ——就离谱!

    丹曲透过投影,看见佛子陡然出现的那一瞬间,忍不住干咳,咳的脸红眼红的。

    众军校老师也觉得就很……对不住自己的眼!

    这么好看的人都去修佛去了,那他们这些长的不怎么样的还要怎么办?是连当和尚都不配吗?

    “等等,现在的重点是,这个人怎么来的?他难不成还是你们某个军校的学生吗?”这最后一句反问简直是问到所有人心底去了,这怎么看也不像吧。

    “不是——”

    “根本不可能好吗?”

    “这脑袋就不像哈!”

    接二连三的反驳,众人逐渐泛起疑惑。

    古尔·北珏也是真的不认识他,丹曲知道,但是他不能说呀。

    “佛子。”蓝空空的暴躁全部变得平缓,眉眼松开下也有了几分佛家的安宁,双手合十,对佛子点头,声音温和清亮,不复刚刚那番暴躁。

    “蓝和。”梵音也点头回应,也不是先与这位天界旧友叙旧几句,而是看向席千岁,轻声道,“许久不见,檀念。”他尾音落下的最后二字是席千岁,也是大家都没听过的名字。

    席千岁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记起来,她曾经在班级的窗口处见过这一个脑袋,毕竟在这个时代,光脑袋的和尚少的出奇。

    而身为她在星际时代唯一见过的一个,自然是映像深刻。

    “你个光头好生无礼,不知道名字就不要乱喊,你喊这话,让老师误以为我们认识怎么办?”席千岁眼尾扫到小蜜蜂的影子,才惊觉自己还在二赛赛场里,正经比赛不干,就这么一直吧啦吧啦干嘛?是想垫底吗?

    梵音一怔,眸光深处是不解,也是不明白:“檀念。”

    蓝空空有点抓狂,他自然是知道这一切的,只是这饕餮是一点都不知道,也没半分过去的记忆,自是觉得佛子逾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