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故事也是故事(1/1)
作者:渡卿不渡河
    两方本该一炮而响的哄闹并没有如同想象中出现,反而是两边都没人开口没人说话,如同这一炮成了哑炮似的。

    “对不起。”是君懿水嗫嚅的声音,想起席大佬的武力值,还有那种暴力镇压,君懿水瞬间就失去争夺吵嚷的想法,也就一点小事,没必要闹得这么疯腾。

    “我也对不起。”帝国军校的小子也回了一句,比君懿水那三个字要大声许多,两人一对上眼,没一会儿就面对面大笑起来。

    也算是不闹不相识,不打不成友,两方的队长比较他们的队员要更先一步成为朋友。

    蓝空空和梵音落后几步,低声浅音交谈,一边用余光注意这周边情况。

    “佛子,你听见了吗?”蓝空空拧着眉头又喊了一遍。

    “蓝和,我听见如何,没听见又如何?”出家人不打诳语,梵音想到了过去。

    和蓝和如今这些情况也都是需要好好解决一下,只是还有些话不知当说不当说。

    “女娲娘娘的故事还需要有很多很远的,和着酒,好好的……”言辞里就点着这些,“女娲娘娘,这肯定是还需要些时间。”

    梵音曾听祖佛,还有殿上殿下说过许多,最终才点过,有关女娲娘娘的旧事就一听头疼。

    不过如今,才不会有那些奇奇怪怪的眼神一点点戳人,现在与过去都发生了一些事情,足以证明那些小道消息是真的。

    “女娲娘娘……”

    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在不周山大战,结果共工氏因为大败而怒撞不周山导致天塌陷,世界陷入巨大灾难,女娲娘娘不忍生灵受灾,于是炼五色石补好天空,折神鳖之足撑四极,平洪水杀猛兽,通阴阳除逆气,万灵始得以安居。

    “《淮南子·天文训》:“昔者共工与颛顼争为帝,怒而触不周之山,天柱折,地维绝。天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满西南,故水潦尘埃归焉。”话里话外都是自己还有下界那事的描述。”

    只不过,当年那场大战造成的后果还很长很严重。

    “撑天之柱,被共工氏一撞,发出了惊天动地的一声响。山体崩塌,天柱折断,大地向东南倾斜,海水向陆地上倒灌。平原上的人多数都被淹死了,幸存者只好逃往山上。”祖佛宽厚的声音一点点讲起女娲娘娘的旧年事。

    混着檀香,一点点渗透他们的发上,眉宇间,这是一场大家都听腻了,也听惯了的故事。

    上古描述的时代离现在太远太远了,也不知道是否存在过,而如今遗留下的神种以及各方精灵妖怪,有人相信,有人不信。

    “但是,山林是兽类的领地,它们受到侵扰后十分愤怒,向人类发起疯狂的攻击。又有许多人被野兽咬死,吃掉。人类遭遇到了空前的灾难,有的被洪水淹死,有的被崩塌的山石砸死,有的被凶猛的野兽和大鸟杀害,人类面临着灭绝的危险。经过这场浩劫,人类幸存者已经很少。为了使人类能再次发展增多,女娲便以黄土和泥,用双手捏起泥人来。”

    “这就是第二次的女娲造人,最开始不懂阴阳,不同相互辅助相互生成。”祖佛的音色很重很浑厚,“这一次并没有为世人知晓,只知道那先是显现的人类,后来就被人遗忘。”

    “无人知晓,在共工间闹出事之后,女娲娘娘除了补上撞塌的天空,也再次进行一番生命的展现。”祖佛尚且年轻,面上故作的严肃,这些事情都是他那个时候,那个时代未曾接触的事物。

    传说中——当人类繁衍起来后,忽然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打起仗来,他们从天上一直打到地下,闹得到处不宁,结果祝融打胜了,但失败的共工不服,一怒之下,把头撞向不周山。不周山崩裂了,支撑天地之间的大柱断折了,天倒下了半边,出现了一个大窟窿,地也陷成一道道大裂纹,山林烧起了大火,洪水从地底下喷涌出来,龙蛇猛兽也出来吞食人民。人类面临着空前大灾难。

    “……这场灾难里损失了无数小泥人,也是数不尽的生命,共工和他后来被镇压在女娲山下。”

    “女娲目睹人类遭到如此奇祸,感到无比痛苦,于是决心补天,以终止这场灾难。她选用各种各样的五色石子,架起火将它们熔化成浆,用这种石浆将残缺的天窟窿填好,随后又斩下一只大龟的四脚,当作四根柱子把倒塌的半边天支起来。女娲还擒杀了残害人民的黑龙,刹住了龙蛇的嚣张气焰。最后为了堵住洪水不再漫流,女娲还收集了大量芦草,把它们烧成灰,埋塞向四处铺开的洪流。”梵音顺着祖佛当年的言辞也说了出来,这是一场已经不存在,几乎要被遗忘干净的过往。

    时间漫长,岁月鎏金长河,终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帝国军校和洛尼亚军校两方人马,一个个听的一愣一愣的,速度愣是快上不少。

    “三方人马即将碰面……”机械女音的播报里说了目前的状态,“请洛尼亚军校一行人及时汇聚在一起,不要掉落队伍。”

    “请帝国军校一行人及时汇聚在一起,不要掉落队伍。”

    “哈里军校不要念经了,谢谢。”播报音了居然还藏着一点嫌弃。

    梵音说的不多,也接着说下去:“经过女娲一番辛劳整治,苍天总算补上了,地填平了,水止住了,龙蛇猛兽佥欠迹了,人民又重新过着安乐的生活。但是这场特大的灾祸毕竟留下了痕迹。从此天还是有些向西北倾斜,因此太阳、月亮和众星辰都很自然地归向西方,又因为地向东南塌陷,所以一切江河都往那里汇流。”

    “这就是女娲补天的故事,一个本该当成故事的故事,终是一切有了终点。”梵音的面容有些抓狂,透着安稳的脸上看不见别的,唯一能说的那些故事,都拿着一个外皮,每一个故事都曾真实发生过。

    而到后来,随着时间长河的流逝,最终说出来许是有了偏差,直至无人知晓。

    最终消失不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