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黑白(1/2)
作者:渡卿不渡河
    “砰——”

    “啪——”先是说书先生的讲桌被拍了一掌,碎裂的尘埃茫茫升起。

    再是说书先生因为惊讶而挥掉下的惊堂木,惊扰了这悦风酒楼不计数的喝茶人。

    “你是——你怎么来了?”说书人悄悄的拉开距离,心中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又是害怕又是忍不住心动。

    这故事的来处就是眼前这凶巴巴的黑衣人说来的故事,像极了真实的故事,也像这事是真实经历过似的。

    不过,这故事都是两百多年前的故事了,那时的事情,真真假假的我们后人只做猜测,不做真确,那觉得是亲身经历的就更好笑了,难不成还有人能活上两百多年?真是摆着面上把我当个傻子糊弄呢?

    说书先生是不相信,这故事也只当做一个比较入心的故事,并不以为这是真的。

    事情发生在六天前,那天天色还没太黑,阴影蒙蒙微亮——

    抬眼看去也是鸦青色一片,混在落下的夕阳光里浅浅的,极为好看。

    说书先生刚打了二两小酒,除了酒壶里的二两,还在那桌子上喝了小二两的酒,醉意随着步调越发涌现,撞得世人有些糊涂。

    “说书的?”来人一身黑衣,身材不算很高挑,但也细细瘦瘦的,“她”的面容遮在黑色头纱下,迷迷糊糊的看不真切,轻声反问一句。

    说书先生正是酒虫有瘾的时候,脾气也不是很好,摇摇晃晃的,说不定下一秒就往地上栽倒几下。

    “……老子就是说书的怎么了?”酒气一喘,接连两个臭气嗝,熏的路上的流浪狗都跑得飞快,还悲催的留下了两声嗷呜。

    “是你就好。”声音单听有些像没成年的少年似的,“我找你很久了,不如我们花点时间。

    你这是……掐灭挖煤不!

    般若汤这个称呼是佛门弟子专有,其实虽然佛教禁止僧人饮酒,但是古往今来还是有很多佛家弟子会饮酒的,比如苏东坡的挚友佛印,典型的酒肉穿肠过。但是佛门弟子也不能随便说喝酒啊,所以他们就给酒起了个很有佛理的名字——般若汤,般若的意思是辨识智慧,般若汤可以意为智慧之汤,喝了以后文思泉涌,说起来倒也十分贴切。

    投影之外,古尔·北珏醒了过来,他揉了揉脑袋,满身酸疼。

    是那一天的旧事,也是那一天的特殊情况。

    ——他气的一肚子火,但不知道想到什么事情,他勾起一丝隐晦的笑意:“好了,这下同学们已经到齐,那我们就来开始训练,这第一关嘛,就是美人计,古往今来的美人画不分男女,而你们能不能从第一幅画走到最后一幅画,就看你们的坚持心了。”

    ……what?

    美人计?

    蓝空空和席千岁愣住了,因为美人计,一个曾真实经历过,一个曾被美人计迷惑过。

    ……美人为计。

    席千岁推开这扇门,门身后的记忆不知是什么年岁,这隐约记得些什么。

    “奈何桥~奈三生。”

127:黑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