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尾.行的艺术(2/2)
作者:松果不是果

    “林晨...我们走吧...”

    宋婉茹拉着林晨,两人随即在操场上逛了起来。

    林晨倒是很享受这一刻,但是他却突然发现,楚星月从不远处路过,看样子是要朝着校外走去。

    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他们再这样走下去,肯定就会撞见。

    “该死!得想个办法避开!”

    但是这时系统的声音却打断了他的臆想,让他更加无奈起来。

    【任务开启:尾随楚星月,直到目的地。】

    【任务奖励:随机神秘物品,随机属性点1,200经验值。】

    【限制时间:一小时。】

    【惩罚:一次中等级倒霉事件!】

    【楚星月当前满意度:51,下一阶段60】

    “不是吧?这个时候来任务?”

    林晨看了看身旁一脸娇羞的宋婉茹,心里像是有数百只草泥.马飞驰而过,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心理内疚感爆棚。

    “婉茹啊...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我那个室友要拉着我出去吃饭...我得回去一趟!不能再陪你了!”

    林晨拿出电话,放在耳边装装样子,然后顺势想走,但是这时却被宋婉茹拽住了手臂。

    “没事啊!你可以带我一起去啊!”

    “额...”林晨赶忙摇了摇头,语重心长的说道。“不行不行!我们这是男人之间的聚会,你一个女孩子去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难道我拿不出手吗?”

    宋婉茹挺起胸脯,那还算挺拔的山峦让林晨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坚定的摇了摇头。

    “婉茹,你得理解我,你想想,我们几个男生聚会,如果我带着你去,那么他们会怎么想?”

    “他们会觉得我在炫耀,男生中最怕的就是莫名的炫耀了,他们也最讨厌身旁有这种人,所以,你就当帮我个忙,等过段时间,时机合适了,我再带你去!”

    宋婉茹这才点了点头,有些沮丧的朝远走去,回头还依依不舍得看了一眼林晨,然后才慢慢消失在了林晨的视野当中。

    “呼!终于走了!”

    林晨总算是松了口气,但楚星月也已经出了校门,而且门卫没有拦她,如果他再不快点的话,可能就会把她跟丢。

    “任务是让我尾随楚星月,找到她去了哪里,这么猥琐的事情,你确定和攻略有什么关系吗?这要是被发现,不是分分钟被秒杀?”

    “搞得我好像是个痴汉一样...”

    林晨熟练的来到了一侧的栅栏旁,翻身跳到了外面,迅速朝着楚星月离开的方向走去。

    但楚星月此时已经上了公交车,甩的自己老远,他没办法,只能赶紧拦了一辆出租,坐了上去。

    “师傅!跟上前面那辆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也没有多问,这种情况他们见得多了,一般来说,只要钱到位,他们就会听乘客的意见,不会去管。

    林晨一直在车上观察着公交车的动向,这才发现,这是他之前一直坐过的那辆绕市中心一环内的公交车。

    “楚星月怎么还不下车?这马上就到终点站了...”

    盯了好久,楚星月才从公交车上下来,朝着一个商场内走去,而林晨赶忙追了上去。

    “诶!还没给钱呢!”出租车司机立刻追了下来,抓住了林晨的胳膊,高声喊道。“怎么?坐车不给钱?想赖账?!”

    “不好意思!师傅,多少钱?我给你转!”

    林晨一边拿着手机,一边看着楚星月离开的方向,要知道商场里人多,很容易跟丢,他现在可不能在这浪费时间。

    “好了!你可以走了!”

    听到师傅的话,他赶忙跑进了商场,甚至都没看手机上的付款单。

    “今天可算是让我赚到了!50块的车费拿到500块,真是碰到了个冤大头!”

    林晨没注意,他一不小心多打了一个零,这也让他本就寒酸的钱包变得更加寒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