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五章 幕后黑手!(1/2)
作者:筑梦说
    “能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创世神殿,望着一脸沉默的明日,李阳尽是思索之色。

    对于盘古圣地所发生的一系列变故,李阳心中虽然有所猜测,但还是有很多关键之处,尚未想通。

    “大长老应该知道一些,但她并没说...”

    “反倒是瑶池圣母提起过,说大长老并不是第一个诞生的盘古族人。”

    沉默了良久,明日声音沙哑,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双眼无神,痴痴发呆。

    “不是第一个盘古族人?”

    “这么说来,真的还有别的盘古存在!”

    早在熔炼将臣之后,李阳就从将臣的血脉中得到了一些信息。

    作为开创血脉术士大道的始祖,李阳对于生物血脉了解,已经达到了一种匪夷所思的程度,一切生物的遗传基因,都是通过血脉传递的。

    李阳甚至能够从一滴血中,追溯到生物诞生的历史,其中有许多信息,就算是传承了这种血脉的生物,也不一定知道。

    每一种生物的基因中,都包含了这种生物最本源的秘密,其中百分之九十,其实都是一些无用的信息,而强大的生物,就是通过这种对基因密码的影响,从而提取其中的精华部分,组成血脉传承,一代代延续下去。

    就比如三足金蟾。六翅金蜈这种上古异兽,李阳对他们的基因解析,已经达到了一种极致,不管是有用无用,纵观这种生物的演变史,他都是一清二楚。

    这也是为什么李阳能够凭借着怒晴凤凰的血脉,直接追溯到雌雄同体的‘始祖凤凰’。

    同样,他从将臣的基因密码中,也同样察觉到了先天神魔的秘密,这种生物,是一种由大道胎盘孕育的奇特生物,是大道的化身,存在的意义,既是梳理世界法则,完善世界。

    按照世界正常的发展秩序,待世界稳定,混沌分化,秩序完善之后,这些由大道孕育的先天神魔,就会合道,化作天地的一部分,以此强化世界壁垒。

    但是大道五十,天演四十九,若是先天神魔真的合道,三千本源法则权柄回归天道,也就代表着这方世界所演化的众生,将失去超脱的希望,是以在世界演化的过程中,却不会这般尽善尽美,多少有一些神魔的法则权柄,会遗留下来。

    就像是多元宇宙的‘雷泽’,也是在远古时期的浩劫中陨落,这才有了李阳继承祂的雷霆权柄,而这些遗落的法则权柄,则是众生超脱的机会。

    这方世界也同样,每一个纪元轮回,世界都会自然回收世界之内的一切本源和法则权柄,直到天地重新演化,正应人之生老病死,世界亦有成、住、坏、空四劫,如此轮回往复,世界才会越来越强大。

    而上个纪元,世界意志本能的感受到了命运的威胁,是以不惜留存三千本源法则权柄,降下无数本源,孕育众神,以抗命运。

    这也就导致了,在世界轮回之时,那些本源权柄并未被回收,直到这方纪元孕育之初,上个纪元留存下来的文明,盗取大道本能孕育的三千大道胎盘,再破碎本源权柄,以此孕育出了盘古族这种另类的先天神魔。

    除此之外,李阳还从将臣的血脉之中,察觉到了一段未知的程序,这段程序隐藏在基因深处,倒是类似于一个拼图的碎片。

    若非李阳开创了血脉术士大道,对于生物血脉遗传基因,有着深刻的了解,他还真没有办法发现这一点异样。

    从这片拼图之上,他也了解到了上个纪元存在的文明,其实本身并不准备孕育出盘古族,而是想要孕育出一个凌驾于世界之上的众生之王,应三千大道本源权柄而生的神中之神。

    可惜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这个计划并没有成功,这才有了盘古族的诞生,再结合盘古圣地毁灭之际,那源源不断被回收的法则权柄,李阳其实心中已经有了猜测。

    但是有一点他却想不通,按照常理来说,只要还在生物界限之内,是没有生物,有能力承载三千本源权柄的。

    就算是李阳这种熔炼了众多异兽血脉的存在,其实所能够炼化的法则权柄也极为有限,若非是拥有三足金蟾的天赋,以三足金蟾肚中的小型混沌空间,开辟了血脉巫界,以洞天世界作为载体,他也不可能顺利熔炼将臣的盘古神体。

    而结合瑶池圣母所说,开元氏并不是第一个盘古族人,那个回收盘古圣地中多法则权柄之人,其目的自然是不言而喻,是想继续上一个纪元,还未完成的计划。

    ......

    “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做?”

    “我要为盘古族报酬,不管幕后黑手是谁,我都要杀了祂...”

    望了李阳一眼,明日那略显有些呆滞的眼神中,突然闪过一道厉光。

    “我劝你还是不要擅自行动的好,你也看到了,盘古圣母的红雪风暴,就是你们盘古族的克星,你若是贸然前往,只是送死。”

    李阳摇了摇头,说实话,他并不看好明月,经过在时空裂缝中的那一番交手,李阳虽然击退了祂。

    但他心中很清楚,对方之所以退怯,完全是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被世界意志所排斥,不敢接近人间界,并非是对方畏惧他。

    “你放心,我是不会去送死的,但是瑶池圣母,必须死...”

    其实明日很清楚,凭她自己的力量,根本不可能杀得了瑶池圣母,但是她却也有自己的打算,开元氏在送走她的时候,就已经很明确的吩咐过,让他去找马小玲和况天佑这两个天眷之人,再联合沉睡的人王,借助他们的力量,去消灭瑶池圣母,找出灭亡盘古族的幕后元凶。

    “你拿了我盘古族的圣物‘宇光神盘’...”

    正在李阳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明日突然定定的望着他。

    “你放心,我知道以我的能力,保不住宇光神盘,没有你,这件东西也会被瑶池圣母取走。”

    “我只需要你答应我一个要求。”

    看到李阳脸色有些尴尬,明月翻了翻白眼,接下来的话,却是让他重重松了口气。

    “你说...”

    李阳也知道,自己这事做的的确有些不地道,说是趁火打劫也不为过。

    说起来盘古族把宇光神盘借给他参悟,已经是够意思了,但他却趁着盘古族被灭族的机会,直接把宇光神盘据为己有。

    不过以李阳的腹黑,这很符合他的作风,是以他心中也只是有些尴尬,表面上却没有丝毫情绪波动。

    “我希望在我们找出谋后真凶之后,你能够助我铲除祂...”

    “我只能答应你,尽力而为!”

    李阳也知道,自己想要谋夺天、地、人三书,绝对绕不过这一只幕后黑手,反正早晚也会对上,还能还了盘古族的人情,他也没有躲过犹豫,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送我去人间界吧。”
一百零五章 幕后黑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