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章 再见毛小方(1/2)
作者:筑梦说
    “阁下何意?”

    见李阳不答反问,阎罗王脸色有些不太好看了起来。

    他虽虎落平阳,但也算是一方大神通者,但李阳非但没有给他半分面子,反倒云里雾里,给他问他的去处,饶是以他的小心谨慎,脸皮也不禁挂不住了。

    “这方天地如今已经走向了末日,你当地藏为什么投胎,难道是去人间旅游不成?”

    李阳知道,这阎罗王能够从佛门势力的夹缝中求生存,必然是个能屈能伸的家伙,凭武力收复也不是不行。

    但那只是下下之策,就怕他面服心不服,在自己吞噬幽冥之时,给自己使绊子,而且他现在忙着寻找天、人二书的踪迹,也没时间陪她勾心斗角慢慢收服。

    与其这样,还不如一劳永逸,诱之以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胁之以威,若是再不识趣,那李阳只能很下辣手,直接抹去他的灵智。

    现在盘古族被灭,瑶池圣母已经来到了人间,天、地、人三书也都快现世,他现在也已成气候,再也不比如以前那般,顾忌这个,顾忌那个,就算是现在和佛门翻脸,他也丝毫不惧。

    “妖言惑众,你当本王是白痴不成,就算天地末法、纪元轮回,但也遵循定数而为。”

    “今日你大闹地府,若是不给一个交代,就算你是茅山派的祖师,本王也势必要把你镇压九幽之下,以维护我地府之威严。”

    对于李阳所说之言,他自然不会相信,他本就是地府本源,说他是幽冥意志化身也不为过,一成一坏是为空,对于纪元之劫,他也并非一无所知,但现在天地虽然虚弱,却没有任何轮回的征兆。

    此方世界从未兴盛,又何来盛极而衰迎接纪元终劫。

    “慢着!”

    “这其中定有误会,还请阎王看在我茅山派历代兢兢业业的份上,让贫道和师伯一晤,倒是自会给阎王一个交代。”

    眼看阎罗王发怒,毛小方立即站了出来,他虽然相信自己师伯的神通,必会被阎王拿下。

    但在他看来,这突然阎王代表的乃是天地正统,自己祖师就算是今日得以走脱,也不免日后被人清算,想到这里,他还对着自家徒孙何应求使了个眼色。

    “毛判官,你是认真的吗?”

    “还请阎王成全贫道一片孝心!”

    买对阎罗王那森寒的目光,毛小方丝毫不退却,双手抱拳,重重拜下。

    毛小方为人虽然正直,但在地府当差这么多年,他的性子也有所改变,早已不是以前那个迂腐的老道士。

    “还请阎王成全!”

    “......”

    毛小方一说话,其背后的阴神也大多数站了出来,这些阴神要么是茅山门人,要么是道门众人,都是以茅山为首的一众阴神,自然不会不卖茅山的面子。

    就连何应求,也满脸无奈的站了出来。

    “哼~”

    面对一种阴神的逼迫,阎罗王脸色极为难看,他闭关这些年,其权利早已被佛道二门架空。

    说白了,他现在就是个光杆司令,虽然神通无量,但维护地府秩序和六道运转,还需要这许多阴神相助。

    若是给他时间,他自然有把握重建底班,但是他才刚刚出关,就遇到李阳的到来,本想借此立威,以示威严,没想到第一次就再下了跟头。

    此时他也是进退两难,要是强行动手,看这毛小方的架势,少不了要火并一场,虽然他不惧,但何应求在地藏轮回之事,接受了地藏王的法印,也不是好相与的主,若是就此退去,那他阎罗王的威严,恐怕一扫而空,以后如何再在幽冥立足。

    一旁的李阳,此时却是一脸古怪的望着毛小方等人,颇有些哭笑不得,说实话,刚才他都准备动手,直接把这不识趣的阎罗镇压,示之以威,再晓之以理,慢慢收服。

    被毛小方这么一闹,他还真不好直接动手了。

    “哼~你们不要忘了,本王才是这幽冥之主,希望尔等好自为之。”

    “多谢阎王成全!”

    看着阎罗王拂袖而去,毛小方也是重重松了口气,说实话,以他的为人,作为地府的阴神,还真做不出直接顶撞阎罗王的举动。

    但是李阳对他有再生之恩德,他也不能不报,今天也是硬着头皮顶上去的,还好着阎罗王没有强行违逆众意,否则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为好。

    “多谢众位同僚相助!贫道感激不尽!”

    “分数同门之事,毛道长何必客气...”

    “就是,毛判太过客气了,我等皆为道门一脉,理应守望相助...”

    “......”

    “我等就不打扰毛判与师伯叙旧了,先行告辞...”

    “告辞...”

    看着毛小方周旋在地府众位阴神之间,游刃有余,一副圆滑做派的模样,李阳不由感觉到好笑,还真是环境最为塑造人。

    就连一向古板正直的毛小方,也学会了老官油子这一套,倒是让李阳没有想到。

    “让师伯见笑了...”

    面对李阳那似笑非笑的目光,毛小方也感觉有些尴尬。

    再次重逢,他也没想到会是这般情况,想来师伯一定在心中笑话他。

    “哈哈哈...小方,我也没想到,我也没想到我们会在这种情况下见面,我看你现在混迹这官场之中,倒是如鱼得水嘛,好一代名不虚传的‘僵尸道长’。”

    “师伯...”

    面对李阳的调笑,毛小凡尴尬的同时,眼中满是幽怨,心中却是在向,师伯的恶趣味还是不改,几十年不见,性情如初,让他即是羡慕,也是感慨。

    他自然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修道讲究的道心,莫过如此,不忘初心,心不变,则魔远离。

    这一点实在是让他羡慕,在这地府几十年,就算是他,虽然初心不改,但性子上,多少都会哦有些变化,哪里能如李阳般,万法随心,元神永固。

    “哈哈哈...走吧,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师伯请你喝茶!”

    “小求,你也来...”

    再次见到毛小方,李阳也很高兴,看了一眼在旁边作陪,一直没有说话的何应求,挥手之间,天地瞬间改易。

一百零七章 再见毛小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