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归家(1/2)
作者:薄烟录
    陷入自己神思中的钟珊,加之天色昏暗,便也没注意到任雪脸上一闪而过的闪烁。

    “好啦,这都快天亮了,折腾了一宿。”任雪见钟珊坐着不动,“去收拾一下,抓紧睡一觉吧。你现在也就是普通人,一般正常人哪能不睡觉呢”

    说完,任雪便由不得钟珊再多说一个字,将人拉进卫生间洗漱。

    第二天一早,既然收集到了不少的信息,兄妹俩还是决定要早点回姥姥家,免得家里人担心。不过,走的时候,任芳却是提出要将那小朱雀给留下,笑着说道,“左右你们到时候也带不回去,还不如放在我这里,到时候让小雪给你们带回去就成。”

    “但是”钟珊明显还有犹豫,不过这个时候任雪也帮腔道,“对啊,等我大伯回来过年以后,我们要开车回去的,到时候就能给你带回去啦”

    听闻任雪既然这么说,钟珊自然不好再说什么。

    更何况,她说的也是实际情况,她坐火车回去,带着一只活物必定是过不了安检的,总不能因为这个让全家人都回不去了啊。

    想到这一层,钟珊便也就妥协了,反正若是朱雀,那也是四圣兽嘛。

    快到傍晚的时候,俩人到了姥姥家,冯碧青看到外面有车灯,走出屋子就看到自家俩孩子居然已经回来了,又惊又喜的迎了上去,“这么快就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们要多住两天呢”说着,还招呼送俩人回来的司机进屋去喝热茶。

    司机也不推辞,毕竟走了一天,等会还要开夜车赶回去。虽然说为了以防万一出来了两个人,但是总归休息一下比较好。

    钟珊挽着冯碧青的胳膊,说说笑笑的进门,“这不是想您嘛,再说了,在别人家哪有自家自在啊。”

    “那倒是。”听到后面这句话,冯碧青的笑容更大了,伸手拍拍钟珊挽在自己胳膊上的手,“自家想坐着,想躺着那都随你,在别人家多拘束。”

    孩子回来,冯碧青脸上的笑容也跟着多了,本来就只有俩人的家里现在也因为俩孩子的回来变得热闹起来。

    冯碧青招待俩司机喝茶,本想要留人吃过晚饭再走,不过却是被司机给拒绝了,说晚上还有夜路要走,想要早点回去。

    听闻此,冯碧青也没再说什么,转身去从灶上的锅里拿出两个大馒头,又用一个罐头瓶子装了半罐子酱菜,递给司机师傅,“乡下人,也没啥好东西,这个拿着路上好歹能顶饿”

    俩司机本想就此推拒,但是也是压不过冯碧青的热情,加上俩人确实晚上回去比较辛苦,便向冯碧青道谢接了过来。

    司机开车走了,热闹的小院才稍稍安静下来,钟珊揭开锅盖,“吃什么吃什么啊,饿死我了都”

    “好好好,马上就吃饭”老人家自然是看不得孙子辈的饿着,一听钟珊这么喊,立刻也就顾不上说别的赶紧去盛饭盛菜。

    钟珊和钟越则是把炕桌放好,帮忙端菜。

    菜端完了,姥姥进屋来见俩人还站在地上,便指了指炕头,“上去坐着啊,还在这儿杵着呢”

    “姥姥,您和我妈上去,我们俩坐这儿就行”冯碧青只扫了兄妹俩一眼便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046 归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