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赶集清单(1/2)
作者:薄烟录
    隔天一早,冯碧青就去钟越的厢房里看面发的怎么样,伸手戳了戳,满意的说道,“果然这炕头热乎,发面发的也好”

    钟珊跟在冯碧青后面看过去,就见冯碧青掰开了一小块面团,里面是布满了蜂窝状,显得非常松软。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发面发好了,钟珊在心里琢磨。

    冯碧青将发面盆子给端出来,又看了看日历,恍然好像想起来什么事儿,“妈,明儿是赶集的日子吧”

    “是啊,明天看看雪化了,你就去集市上看看,今年过年你二姐他们一家子也回来,人多,多买点儿东西”外婆也嘱咐道。

    “好,看这天儿,明天天气应该不错,回头我和大哥说说,让他走的时候捎上我”冯碧青爽快的说道,随即又转过头问,“你们俩要不要一块儿去”

    “要”钟珊想都没想的直接兴高采烈的举手了。

    到底钟越年长两岁,有些担忧的问道,“大舅的车能坐得下”

    “能,”冯碧青笑,“你大舅那是辆农用的三轮,用来拉货的,我们做个顺风车没问题。”

    “那我也要去。”听闻冯碧青这么说,钟越立刻也跟上表态。

    “行,那就把你们俩都带上”冯碧青很爽快。

    老太太见这一家子其乐融融的,心底里也高兴。至于说,钟明和为什么没来,老太太心里也是有几分明白的。即便是冯碧青不说什么,但是自己的女儿哪里能不了解当初本就不同意女儿嫁那么远,但是人都已经嫁过去了便也没说什么。

    想当初老太太就看不上钟明和这个人,总觉得这人脸上透着一股小家子气的算计,不是个大气的男人。

    如今,虽然不知道俩人因为什么不和,但是早就知道肯定会有这么一天。

    老太太心里清楚,见冯碧青不提,她也不说。毕竟大过年嘛,大家都要高高兴兴的,提那些个伤心事做什么更何况还有两个孩子在身边,这些也不好提。不过,让老太太感到欣慰的是,这俩孩子也都是懂事的,尤其是钟珊原来听说是傻乎乎的,现在看来也不傻嘛,模样生的也漂亮,未来想必也能找个不错的婆家,想到这里老太太也觉得心满意足的。

    女人啊,这一辈子不就是为家活着吗

    不操心男人就操心孩子,只要把孩子操心好了,这辈子也不算白活。

    晚上吃过晚饭,冯碧青就问钟珊,“你带纸笔没”

    “带了。”钟珊点头,她把寒假作业给带回来了,毕竟在这儿待的时间长,新鲜劲儿过去以后,该做作业那也就得做作业了,“妈要啊我去拿,在哥哥那个房间里。”

    一边说着就要下炕去拿东西,正好就被钟越给摁住了,“我去吧,咱们的东西都放一块儿,我知道在哪儿。”

    “也行。”钟珊没有拒绝,从善如流的又坐回去了。冯碧青见状,伸手点了点钟珊的脑门,“你呀,就会使唤你哥。”

048 赶集清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