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亲戚(1/1)
作者:薄烟录
    钟明和万万没想到,这个素日里傻乎乎的闺女,在去了几天医院后居然变得如此牙尖嘴利。

    钟明和将手中的钥匙丢进门口鞋柜上的小框子里,对钟珊冷笑,“敢情这是去了两天医院,就认不清谁是你爹了是不是”

    “我爹我怎么不知道我还有个爹”钟珊佯装掏耳朵,一副我什么都没听见的模样,“啊,对了,我妈说我以前就是个傻子,不记得自然是理所当然的,反正我在医院住的这些天,也从来没有一个叫爹的人来看过我,我怎么可能记得。”

    钟越站在一旁听着钟珊这些话,简直是要给钟珊拍手叫好,钟越毕竟和这个名义上的便宜爹生活了十多年,有些话自然是不好说。但是钟珊就不存在这样的状况了,傻乎乎的十多年,要说真记得又能记到哪里去自然是想说什么,说什么了。

    到了这个时候,钟明和还反应不过来自己这弱智了十多年的闺女已经恢复正常了的事实了的话,那他就该是弱智了。

    钟明和脸色肃然,摆出一副长辈的架子来,“我不去看你,还不是因为我要为这个家辛辛苦苦的赚钱,养活这个家你个什么都不懂的黄毛丫头,知道什么”

    “哦,我不知道啊,”钟珊点头摊手,很是认同钟明和说的话,“我能知道什么我就知道我妈也要养活家里,不过每天还给我和我哥送饭,每天给我陪床啊什么的,貌似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我妈的工作应该比你还忙些才对啊怎么我亲爱的父亲大人,您是还有什么其他的赚钱路子吗”

    这话说到这里,钟明和钟明月兄妹俩齐齐变了脸色。

    “乱,乱说什么你个小孩子家家的,懂个屁”还没等钟明和开口,钟明月已经先跳起来了。

    哪里知道钟珊却是一个眼风扫过钟明月,嘴里只吐出了两个字,“闭嘴。”

    “你”钟明月被钟珊的这个眼神气的,转头找钟明月告状,“大哥,你看看这丫头,现在就如此厉害,再不教训教训,只怕是日后要爬到你头上了”

    面对钟明月的煽风点火,钟明和一言不发,直接身体力行,几步跨过钟越,就要上前教训钟珊。

    只可惜,钟越的反应比钟明和还要快得多,瞬间便挡在了钟明和的身前,锋利的眼神直直看向钟明和。

    “让开”钟明和呵斥道。

    钟越站在原地不动,“爸,钟珊的病才刚好。”

    “刚好,刚好就知道顶嘴,过两天全好了是不是就要上房揭瓦了”钟明和气急败坏,“让开趁着这丫头还没闯出大祸的时候,我得好好教训教训她,让她知道知道什么叫做孝顺长辈”

    “长辈”钟越嗤笑,“您也知道什么叫长辈那请您告诉我,珊珊病的这些日子,您可有来看过一眼珊珊如今才十二岁都不到,你当父亲的还没做到位,凭什么要求珊珊要尊重你”

    钟越说到最后,声色俱厉,就差指着钟明和的鼻子指责了。

    “钟越,你放尊重点,这是你爸”钟明月见状也赶紧上前,疾声厉色的斥责钟越。

    “你又算哪根葱我们家的家事,何时轮到你参合了”钟越说话毫不客气,“这几日下来,若不是为了茶馆的那点分红,你还能在我家闹这么多回吗”

    钟越直指红心,钟明月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眼神四处乱飘,万万不敢对上钟越的眼睛,钟明和听不下去,“她可是你小姑,你是打算一家人还要明算账吗”

    “既然是一家人,不明算账,那为何连三分之一的利润分红都不肯拿出来爸,你别忘了,小姑的茶馆能有今天,若不是你最开始拿着我们家的钱给她租铺面,还经常带你的那些狐朋狗友去打牌,她才能有今天的收入如今我们要求一部分的分红也不过分吧”

    “你个不孝子不孝子啊”

    钟明和被钟越气的直哆嗦,一只手指着钟越“不孝子”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

    钟明月四下看看,趁着所有人没有防备的时候一屁股坐在地上嗷淘起来,“大哥,你看看这些小没良心的我和我男人都没个稳定工作,孩子还那么小,这日子本来就是紧巴巴的,大哥和大嫂好歹是有个稳定工作,旱涝保收,哪里看得小钱啊”钟明月这头说着,当真还挤出了几滴眼泪出来,让头一次见到如此之不要脸亲戚的钟明月目瞪口呆。

    关于茶馆分红这事儿,在头一天钟越和她已经把这事儿说了一遍,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钟珊都觉得中明月一家子分出来一点儿收益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然而她竟万万没想到居然还真的有如此不要脸之人存活于这个世界上。

    钟越咳嗽了一声站在原地不动,钟明和被钟明月这么一闹腾,面子上多少也有些挂不住,“你,你先起来,这么个样子是要做什么”

    “呵呵,”钟越凉飕飕的开了口,“做什么做什么难道你不是最清楚的吗我亲爱的父亲大人。”

    钟明和知道自己吵不过这个儿子,甚至搞不好连打打不过,正在青春发育期的少年,身量瘦长,虽然显不出肌肉块头来,但是那身高就让钟明和有些踟蹰了,一米七的个头放在成年人中间不算高,但是放在一个十五岁还在发育期的孩子身上呢

    更何况,钟明和本身就非常勤于锻炼,每天早晨出去跑十公里是雷打不动,每周还有三四天晚上是附近的一家搏击俱乐部做自由搏击训练,这哪里是天天除了吃喝,就是坐着不动的钟明和能比的

    然而,钟明和此人又是个受不得委屈的性子,这股子气今天要是不撒出来,他也不会善罢甘休。

    转身四下看看,趁着钟越一个不防备,闪身便将本来在沙发上坐得四平八稳的钟珊给直接掀到在地,毫无反抗之力的钟珊惊声尖叫,钟明和的冷眼中带着几分得意,正要说什么,便又被另一声愤怒地尖叫声打断了。

    “钟明和“冯碧清的声音从门口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