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争吵(1/1)
作者:薄烟录
    冯碧清还没走到自家门口就听到屋里传来的尖叫声,心下顿时一紧,连忙加快了脚步,连跨两级台阶,同时还在包里快速地翻找着钥匙。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就看到钟珊摔在地上,钟越要过去扶,而她目前名义上的老公钟明和却带着一种奇异的满足的笑容站在钟珊的身边,此情此景让冯碧清怒火中烧。

    冯碧清几步跨过了杵在客厅中间当障碍物的钟明月,也不看钟明和看到她的时候那讪讪的神色,和钟越一起将钟珊给扶着在沙发上坐定,嘴里还不停的问到,“怎么样没碰着伤口吧有没有什么不舒服,不要害怕,跟妈说啊。”

    好在是沙发的并不高,钟珊除了受到一点儿惊吓外,也没真受伤。钟珊摇头,“妈,我没事儿。”

    冯碧清自然是不相信,把钟珊浑身上下查看了个遍,见钟珊真的没有什么受伤,这才长舒一口气,一颗心落地。随即,转头对钟明和怒道,“好你个钟明和,自己的女儿你都打,你知道不知道她刚刚才出院”

    “我她那么我也没想到我就轻轻一推。”钟明月的话说的语无伦次。

    “是,爹爹你可没想到,我这么一个胖子,居然这么不经推是不是”钟珊这冷不丁的开口反而把所有人吓了一跳。冯碧清满脸不赞同的看着钟珊,“珊珊,哪有你这样埋汰自己的。”

    钟珊拉着冯碧清的手,示意她稍安勿躁,嘴上却还是刻薄的很,“我也不过是说了咱爹要说没好意思说的事儿,是不是,父亲大人”

    钟明和死死盯着钟珊,他已经不认识眼前的这个姑娘了,只能喃喃道,“但是,她是你小姑啊。她是我亲妹妹,我也不能”

    “合着她是你亲妹妹,我和我哥都不是你亲孩子了”钟珊毫不客气打断钟明和。

    “但是,我和你妈都有工作,我们能赚钱”

    “赚钱”钟越接上话茬,“您别说笑了,这些年您倒是说说您存了多少钱,又何曾有钱交给妈妈”

    “我我我,我哪里没有钟越,你知不知道你今年的学费是我付的”

    “哦,今年的学费,那麻烦爸你告诉我,我从小学到现在你给我交过几次学费珊珊,此前精神状况一直都不太好,你连个玩具都吝啬给珊珊,你现在来和我们说,你是有收入的你的收入,何曾贡献过家中你倒是说说看啊”钟越步步紧逼,钟明和头上的冷汗都下来了。

    “钟越,你不要太嚣张了我”钟明月跳起来想要替钟明和出头。却被钟珊兄妹俩齐齐的眼刀扫过,瞬间就好似被割断了声带,直接禁了声。

    这个时候,钟明月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真的是亲兄妹,刚才那一阵眼风当真是具有同样地杀伤力。

    “钟明和,我告诉你,珊珊如今身子才刚好,何况她还有伤要养。我不希望你这段时间和珊珊产生任何矛盾,她现在精神状态还不稳定,你不能刺激她。”冯碧清义正言辞,神情格外严肃。

    她和钟明和走到如今,她也已经没有什么期待了。

    无非到现在还是希望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罢了,这十多年来,钟明和家里的那些个大大小小的亲戚早就把她得脾气磨的没了。

    现在对于冯碧清来说,俩孩子就是她的全部生活重心,她必须要全力保护俩个孩子。

    钟明和听到冯碧清这话,气急反笑,“好,好啊你们这母子仨是联合起来对付我是不是行啊,我走,我走行了吧”

    说完这话,钟明和转身拉着钟明月摔门而出。

    闹腾了半天的家里终于是再次恢复了平静,冯碧清抱歉的看着两个孩子,她是万万没想到钟明和居然能做到如此地步,明明知道女儿刚刚出院,还将那个钟明月带进了家门,公然的来闹事,“对不起,是妈妈不好,扰了你们”

    “妈,我饿了。”钟珊打断了冯碧清的道歉,揉着肚子无辜的看着冯碧清。冯碧清被钟珊这突如其来的打断给怔愣了一会儿,抬头正对上钟越带着笑的眼神,立时有些恍然,转身看一眼墙上的挂钟,这才仿佛回过神来,“这么晚了对对对,该做饭了,妈去做饭啊”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向着厨房走去。

    看着冯碧清去往厨房的背影,钟越这才坐在钟珊的身边,笑着说道,“果然你厉害,不然咱妈又要自责半天了。”

    “对付这种人何必浪费情绪,”钟珊面无表情。

    “但那毕竟来说是你父亲。”

    “父亲又怎么样,”钟珊毫不在乎,“以前那么长的日子里,你我的生活里可有父亲这个词以前没有,现在有没有也没什么区别。”

    钟越点点头,不过想了想还是叮嘱道,“这话咱们知道就行了,咱妈那儿就不要这么说了,免得惹她伤心。”

    这是自然的。

    这点分寸钟珊自然是知道的,钟越已经和她说过了,这个世界实行的一夫一妻的婚姻,如果一个男人娶多个女人那是犯法的。

    对于这个规则,钟珊对这个世界的好感度还是增加了不少,在原本的那个世界里,她就对于女人玩物似的存在就非常不满。

    如今在这个世界,女人可以去和男人一样念书,出去做工挣钱,还能不和别人分享一个男人,这些规则都让钟珊觉得大大地吐气了。这算是在这个没有灵气的世界的一个附赠的福利吧。

    钟珊想了想,对钟越说道,“哥,你不觉得咱爹出去的很干脆吗”

    “你什么意思”钟越不太明白。

    “这干脆程度简直就和砍瓜切菜一样简单,你说,他出去以后他能住哪儿呢”

    这回钟越自然是听懂了钟珊话语间的意思,当即脸色就变了,“你的意思是”

    “直觉,”钟珊竖起手指,放在唇边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钟珊示意让钟越往前靠了靠,附在钟越的耳朵里,悄声道,“目前没啥证据,也就只能猜猜,如果可以,我觉得有必要查查。”

    钟珊的话让钟越上了心,打算找个时间真的要好好查查钟明和到底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