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冲突(1/1)
作者:薄烟录
    钟珊探脑袋往前面看过去,走廊里似乎还站着几个家长,家长们见到范榕过来,有熟悉的家长已经满面笑容的走过来和范榕打招呼寒暄起来,话里话外无非是让范榕多照顾照顾自己孩子。

    钟越也没多做停留,将手里的报名费交到了钟珊的手里,交代道,“待会儿把这钱给她,进行登记注册就行了。”

    “嗯,知道了。”钟珊点点头,从钟越的手里接过钱。

    钟越摸摸钟珊的脑袋,“我也得去趟教室报道,待会儿你交完费就不要走了,在教室里等我,咱们一起回家。”

    “好。”

    家长们见钟珊和钟越的对话,不禁都有些好奇,问范榕,“哎,范老师这是一对兄妹”

    “是啊,”范榕笑容满面的说道,“这是兄妹俩,哥哥今年初三,成绩非常好。”

    “哦老师啊,我听说有个学生叫钟越,成绩特别好,去年国际数学竞赛一等奖呢”

    “就是他。”范榕手指向钟越,钟珊明显看到几位家长的眼神立刻变了,甚至有的家长直接进了教室把自己的孩子给叫出来,拉倒兄妹俩的面前,说道,“看看人家多优秀,别一天到晚就知道玩要多向别人学习,知道不知道”

    “哎哎哎,知道,知道妈,您别掐我啊”被掐的是个小男孩儿,一头板寸,皮肤有些黑,眼睛看着钟珊和钟越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显然是根本就没把他妈的话听进去。

    钟珊也无所谓,笑眯眯的上前一步,“你好,我叫钟珊,以后咱们就是同窗了。”

    “啊哦,好,我,我叫周扬。”男孩儿见钟珊如此主动,一下子就不知所措了,转头张望了一眼自己的母上大人。周母见钟珊如此主动攀谈,一下子高兴不少,毕竟钟越初三了,但是若是和钟越的妹妹做朋友,未来必然在学习上能得到一些帮助,就不说帮助,哪怕是一些好的影响也行啊。

    这个时候的范榕才正式确定,钟珊这孩子的情商绝对没问题,小学部的那帮人肯定都是在误导人的。

    钟越对钟珊打了招呼,就转身往楼上走去,钟珊和周扬也一前一后的进了教室。周扬进了教室以后,就窜到男孩儿的群里去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儿还不会和女孩儿在一起玩的。

    钟珊也不在意,随便找了一个没有人靠窗的位置就坐下来,她一眼扫过去就知道这些人里面只怕是有些“老熟人”了。

    不过,就目前来说,她还不想自己去主动挑起什么“战争”,走着再看吧。

    “嘿,你好啊,我叫任雪,你叫什么名字”正在发呆,就听到一个清亮的女声传入了自己的耳朵,钟珊抬头便见到一个瘦瘦的扎着马尾的姑娘,带着甜甜的笑容看着自己。

    一个让人心生好感的姑娘,钟珊也跟着露齿一笑,说道,“我叫钟珊。”

    “钟珊,你好啊”任雪得到了钟珊的回复很是开心,“咱们以后就在一个班了,以后要互相照顾哦。”

    “当然。”钟珊也跟着笑,“你有没有位置坐”

    “还没有呢,我能坐在你这里吗”任雪笑眯眯的说道。

    “可以啊,来吧。”钟珊说着自己往里面坐了一个位置,让出外面的位置来给任雪,任雪说了声谢谢,便坐下来。

    “你也是从小学部直接升上来的吗”钟珊好奇的问道。

    “哦,不是,我是从外地转学过来的,我爸把我从县里接了出来,新家搬到这附近,所以划片就在这边上学,你是从小学部升上来的”

    “是。”钟珊稍稍停顿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点头。

    “那你对这个学校肯定很熟悉吧”任雪立刻开心的说道。

    钟珊苦笑着摇摇头,“其实吧,说实话,我也不是很熟悉。我”

    “哟,这不是钟珊嘛真是稀奇啊,你居然也能小学毕业啊,还来上初中了以你这个智力水平,初中能顺利毕业不”刺人的语句在耳边响起,钟珊心头一阵火起,“我毕业不毕业,和你有什么关系。”

    一边说着,一边转过头,就见个披着长发的姑娘站在课桌之间的走道里,身后还跟着另外俩姑娘,为首的姑娘就是刚才说话的那人,那姑娘估计是没想到小学的时候傻乎乎的钟珊居然会反驳她,当即愣了有一秒钟,随后面上嘲讽的意味便更加浓重,“哟,这过了个暑假,智商见长啊,居然学会反驳人了。咦你这是瘦了吗”

    “我怎么样都和你没关系。”钟珊不想一开学就变成焦点,只是冷冷的说道,转过身去不欲和这几个难缠的姑娘多做纠缠。

    但是,难缠就是难缠,她就是以挖苦你来取乐,躲都躲不过去,“呵呵,看样子是瘦了不少,但是这瘦了还是个胖子嘛哈哈,弱智就是弱智,胖子永远都是胖子哈哈哈”

    这些话语,引得班级上哄堂大笑,钟珊的脸色也越来越黑,正打算转过身要说什么,身边的任雪却站起来大声呵斥道,“你们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说同学”

    “我们哪里过分了”为首的姑娘漫不经心的用手掏了掏耳朵,“我们说的是事实,她本来就是个弱智。”

    “是啊,估计她钟家的优秀基因都遗传给她哥了,她不过就是个拖油瓶的。”另外一个姑娘也跟着说道。

    钟珊看了外面还在应付家长的范榕,站起身来,“遗传给我哥难道不好我是拖油瓶,那我哥也乐意照顾我,你这是羡慕吗”

    “你”女生被钟珊的这句话给也半死,三个姑娘惊讶的相互对视,她们都发现似乎过了一个暑假而已,钟珊似乎就已经和上学期的钟珊不一样了。

    但是,固有的一贯认知,让她们丝毫没有退缩,继续逞强道,“谁,谁羡慕你了钟珊,你个弱智加胖子我告诉你,就算你有个好哥哥,那也改变不了你是个弱智,还长得又丑又胖的事实”

    话音刚落,那边的一个愤怒的声音就响起来,“刘悦你在说什么给我滚上讲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