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天赋(1/1)
作者:薄烟录
    听了钟珊的话,钟越的眉头也皱了起来,严肃思考了片刻,“或许是有这种可能,不过这事也是急不得。若真是和朱雀家族有什么关系,我估计那小朱雀搞不好就主动找来了。”

    “嗯,自古以来朱雀一族只有一脉,若真是有关系必然不怕小朱雀会知道。”钟珊颔首。

    “没错,如今你我都只是普通人,还是不要轻举妄动的好。”钟越也赞同,“对了,你刚说空间里还有什么东西”

    “除了小朱雀的翎羽和玩意,剩下的也就是基本的疗伤和补充体力的丹药了,如今我灵力不足,但是能记得这都是低阶基本药品,那些个高阶的药品统统都看不见。”

    “这样啊”钟越若有所思,“我想,这个空间或许是靠着某一种机缘来进行触发的,比如说今天许从灿碰了你,它就开启了,之前你病好以后从医院回来,它不也变得更温润了些”

    “是啊,”顺着钟越的思路,钟珊也慢慢开始回忆,“或许是随着我自己一步步的体力精神更好,它就能触发其他的事物进阶”

    “有可能。”钟越点头。

    钟珊忽然想起来,“哦,对了,刚才任雪和我触碰的时候,我感觉到这葫芦也忽然变的凉了,难道说任雪也”

    “任家也算是世家,只不过多年来教书育人,书香门第,而且她家的老人大多数都很长寿,子嗣也是多的很,现在全世界的著名大学里资深教授都有任家人。”

    “这样,那任家应该也是有自己一脉相承的法子的。”

    “嗯,不过现在不管是什么,咱们都静观其变。”

    钟越一边走一边和钟珊交代这些,钟珊自然是明白其中的利害,自然不会轻举妄动,任何一个冲动都会害死他们自己,更有可能会牵涉到其他无辜的人。

    虽然他们都是魔修,不用遵循正道修仙的那些个规则,但是也不喜欢造成不必要的杀戮。

    回到家里,时间还早,冯碧青还没有回来。钟珊打算再试试那空间,这次进去的时间很短,几乎是只够拿出来一瓶药的时间,钟珊琢磨这空间灵力估计也就只够一天进去一到两次,不过里面也没什么东西,好几天进去一次也都没关系。

    钟越看了看那药瓶,这个藏青色的小瓷瓶他也是记得的,这是他炼药的习惯,越是深色的瓶子往往装着的是品级越低的丹药,而他炼制的那些高阶丹药,其中有那么一两瓶是用水晶琉璃的瓶子装着,并在瓶子里注入了灵气。

    那水晶瓶子是钟珊炼制的,只消往里面注入灵气,那瓶子就会自动炼化那些灵气,然后每日源源不断的在瓶子内充满了灵气以保存丹药的药效。他们兄妹俩一直以来都是配合默契的很,不论是钟越炼制的丹药还是钟珊炼制的瓶子,皆是高阶物品,上品灵宝,多少人打破头都想要得到的。

    钟珊摩挲着那瓶身,眼神却是远得很,想了片刻说道,“我觉得其他的药品不出现,可能就是因为葫芦本身聚集的灵气连支撑一个空间都不足,更何况支撑我的那些个法器还有丹药了。”

    “没错,”钟越也顺着钟珊的话继续往下说,“所以,它们只是你现在暂时看不到,等我们能找到让空间的灵气充沛的方法,那空间里所有的物品就将再次全部出现。”

    “对,不过这是什么方法呢”

    “急什么,”钟越轻笑,“咱们兄妹俩既然在那个世界里能一步步走过来那么多年,那现在咱们也能同样实现的。这事儿急不来。”

    “也是,”钟珊也锤了捶自己的脑袋,“看我这脑子,修道之人都是讲究机缘的,机缘到了自然该来的就来了。”

    “没错,在那之前,咱们就当个普通人好好的过日子就行了。”钟越站起身来,“中午想吃什么我去做饭。”

    “好呀,我和你一起。”钟珊也从沙发上蹦起来,和钟越一起往厨房走去。

    上辈子作为炼丹师的钟越对食材调味的掌握,基本上就是天生的,这些刻在灵魂骨子上的天赋是怎么也带不走的。虽然现在不是炼丹,而是炒菜,但是原理嘛,其实大同小异。

    炼丹无非是多种药材的混合,分别按照各种药材的特性,根据火候时间的不同往里放,以激发各种药材之间最相契合的特性,这样练出来的丹药自然才是发挥最大药效。而做饭,不也是根据食材的不同,掌握下锅的时间,多种食材以不同的方式搭配,再根据恰当的调味以寻找最佳口感吗

    所以,做饭这件事在钟越来说,那就是俩字天赋

    钟珊团团转的跟在钟越身边,看着他熟练的洗菜,切菜,处理食材,下锅。

    随着时间的一步步的前进,食物的香味渐渐散发出来,钟珊的口水肆掠,“哥,好多年没吃过你做的东西了馋死我了”

    “喏,刚炖好的牛肉,尝一口。”钟越夹了一块牛肉送到钟珊的嘴里,钟珊迫不及待的就入口吃了起来。

    牛肉炖的酥而不烂,咸香中间混合了一丝丝的甜味,钟珊仔细品尝每一种味道,说道,“这个不是用水煮调味的吧”

    “嗯,我今儿一早起来炖了素高汤,就用那个再炖牛肉好吃。”钟越头也不抬的忙活着盛盘。

    “素高汤”

    “啊,现在这里水果比多,我用苹果,萝卜,海带,胡萝卜一起下锅煮了两个小时,炖的素高汤。”

    “怪不得能吃出甜味来,而且这甜味还不腻,真心是好吃太多了哥,和你在一块儿,我的生活质量果然比较高”钟珊做出西子捧心状,眼神亮晶晶的看着钟越。

    “行了,别贫了,把菜端上桌去,咱妈一会儿就该回来了。”钟越丝毫不为钟珊的夸奖所动,冷静的吩咐道。

    钟越吐了吐舌头,乖乖的端菜上桌,恰好这个时候客厅的大门传来钥匙开启的声音,钟珊探头过去看,正是冯碧青回来了,立刻甜甜的跑上去,“妈,您回来啦”

    “回来了,什么这么香啊”

    “哥哥炖的牛肉,可好吃了”钟珊忙不迭的说道,那夸耀的样儿,就好像这牛肉是自己做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