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照片(1/1)
作者:薄烟录
    看着宁红的反应,冯碧青就明白了七七八八,这事儿给她说对了。

    “你,你都知道”宁红小心翼翼的看向冯碧青。

    冯碧青苦笑,“我也不过是猜的,小半年几乎就没回过家,连电话都没几个。若不是外面有了新的归宿,何至于此说吧,你发现什么了”

    也是,自己的朝夕相处男人有问题,当女人的怎么可能会不知道毕竟是那么熟悉的人,一点点不同寻常的反应那都可以很敏锐的察觉,宁红这么想着,索性也就说开了,“我这些日子发现他每天早晨六七点钟都从我们家属院儿出去。”

    “六七点”冯碧青轻笑一声,“他还知道要避人耳目。”

    “喂,现在不是说笑的时候,”宁红看着都跟着冯碧青着急,“你得想想你该怎么办啊”

    “怎么办难不成去把他抢回来斗小三一个男人心都不在我身上了,我该如何抢”冯碧青心如死灰,“其实我很早就发现他不对劲,只不过是懒得管而已,我现在有两个孩子足够了。”

    “那你是打算离婚吗”

    “离婚”冯碧青怔愣了一下,几乎是下意识的摇摇头,“孩子,孩子还需要一个完整的家,我不可以”

    “但是,你就打算这么一直耗着”宁红看着冯碧青脸上茫然的表情,自己身为女人都觉得心疼的很,“碧青,你还不到四十,后面几乎还有一半的人生要走,你就打算和这个人渣就这么一直耗下去浪费你一辈子他已经毁了你的青春,难道还要毁掉你后面的人生吗”

    “但是”冯碧青眼里依然有挣扎,正在这个时候,打印室的小姑娘跑过来,递给冯碧青一个信封,“冯总,这是您的信件。”

    “哦,谢谢。”冯碧青接过那一个略微显得有些厚度的信封,微笑着向小丫头道谢,就放人走了,她拿过一把小刀一边拆信一边说道,“宁红,不是我不想离,但是为了孩子啊,我也这是什么”

    冯碧青将信封丢在桌上,瞬间从信封里哗啦啦散落出来十几张照片,照片里的女人都不尽相同,然而男人却自始至终只有一个钟明和。

    宁红拿过那照片也是目瞪口呆,她原本以为钟明和对着一个女人出轨也就算了,居然,居然这么多个女人

    宁红颤抖着手,挪到门口将冯碧青的办公室门关上,再拿过那一叠照片,照片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的,宁红看了看时间,几乎是从三四年前就开始,钟明和几乎就是每隔几个月就要换一个女人,而换到如今这个算是坚持时间最长的,已经有了一年之久。宁红一边看,一边气的喘粗气,咬牙切齿,“这个人渣”

    丢了照片,走到冯碧青的身边,冯碧青抱着胳膊缩在办公椅上,整个人显得无助而可怜,“我宁红,我该怎么办”

    “那你想怎么办”古人说,劝和不劝离,虽然宁红很想劝俩人离了算了,自己一个人也好过和这么一个四处留情的人渣一起过。

    冯碧青摇摇头,“我,我也不知道,孩子,孩子,他们如果知道了,他们该怎么办他们会有阴影的,他们还小啊

    宁红叹了一口气,握住冯碧青的手说道,“碧青,听我说,你冷静一点。我觉得小越和珊珊不像你想的那么脆弱,你回去和他们好好商量,我相信他们会理解。”

    “但是”

    “难不成你还想和这个天天和别的女人鬼混的男人睡在你的床上”宁红一针见血。

    冯碧青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来,她狂乱的摇头,声音哽咽,“不要,我觉得恶心”

    “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回去和孩子们好好商量,我相信你的孩子会站在你这边。”宁红说道。

    “真的吗”

    “肯定的,”宁红笃定,“我见过小越和珊珊,他们都是懂事的孩子,他们也不希望你为了他们所谓的幸福,牺牲了你自己的一辈子,这于他们而言,是倾尽一辈子都摆脱不掉的负担。”

    “负担我这是负担吗但是我是为了”

    “听我说,碧青,”宁红继续说道,“孩子是独立的,你得给他们选择和知道的权利。你不能以你的经验去判断,你若是为了他们牺牲一辈子,将来他们知道了,他们拿什么还给你”

    “我不用他们还,我只要”

    “我知道,你只要看着他们幸福就好了,是不是”宁红继续哄她,“但是,孩子不这么想啊。孩子会觉得你牺牲了这么多,若是我做的不够好,那我就辜负了你的对我的牺牲,久而久之,他的心理压力也会越来越大,然后很可能就不堪重负。”

    “会这样”

    “是啊,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宁红站起来,“我老公单位有个同事,她就和你现在的想法一样,她儿子知道以后,受不住巨大心理压力,最后跳楼自杀了。”

    听到“自杀”两个字,冯碧青悚然一惊,“那,那我回去和他们说说”

    “说吧,没什么不好说的,不要怕,孩子会理解你的。”宁红鼓励她。

    冯碧青犹豫了一会儿,才踟蹰的点点头,“我试试看吧。”

    学校里。

    钟珊和钟越一起去食堂吃午饭,钟珊说道,“哥,咱们这次是不是太猛了,咱妈会不会接受”

    “你真是小瞧咱妈了,”钟越站在队伍里,把钟珊护在身前,面无表情,“这么多年,她能靠着自己爬到部门总经理的位置,她就不是一个能够轻易被打倒的女人。从某种方面,对不,从多种方面来讲,她都比咱爸要强的多。所以,你不用担心。”

    “哦。”钟珊点点头,听钟越这么说,她也略微放心了些。

    “哥,你说咱妈今天会不会和我们说她要和咱爸离婚的事儿”钟珊悄悄的问道。

    “今天晚上不说,那也就是这周内的事情,”钟越微微一笑,眉宇间的笃定不容置疑,“咱妈怎么可能会容许自己身边的男人,天天和外面的女人瞎混她会觉得非常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