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朋友之间(1/1)
作者:薄烟录
    日子如常一般的过着,钟珊和钟越按部就班的上学念书。

    冯碧青则是和钟明和办起了离婚的手续,不过这一切在单位上除了宁红,其他人也都不知道。毕竟,谁家的家事会随便张扬往外说去,更何况这也不是什么好事。

    最重要的是钟明和现在正值升职的一个考核期。冯碧青也不想闹的太大,让这次钟明和的升职泡汤。

    宁红哼哼,“没见过你这么为前夫着想的前妻,不但不恨他,还帮助他升职你当真就不恨他”

    “我恨不恨有什么要紧,”冯碧青微微一笑,很是洒脱,“我这也不过是为了两个孩子着想,他升上去了,相应的职级工资也高不少,未来退休以后退休金也拿的多。这样子,他能够自己养自己,不给俩孩子造成负担。”

    “你啊”宁红恨铁不成钢,“什么时候能为自己想想”

    冯碧青笑笑不说话,宁红心里也不好受,毕竟人到中年,本应该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然而,这突遭横祸,实在是

    宁红叹了口气,从包里拿出来一个黑色的袋子,递到冯碧青手里,“拿着”

    “什么”冯碧青莫名其妙的接过来,打开袋子一看,里面竟然是厚厚的一叠钱冯碧青的脸色立刻变了,塞回到宁红的手里,“你这是干什么我又不是没钱”

    “你有什么钱我都听说了,”宁红将钱给推回去,“那个杀千刀的就给你和孩子留下了这么一套房子,存款可全都拿走了你还剩什么房子现在也卖不了,你打算这些日子守着孩子喝西北风吗你受得了,俩孩子可受不了更何况,珊珊才刚刚大病初愈,正要补身体的时候,拿着吧”

    说到这个,冯碧青的眼圈又开始泛红,“但是,我也不能”

    “有什么不能的”宁红不由分说的打断了给你冯碧青的话,“咱俩好歹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这一万你就先拿着,到时候有钱了再还我也是一样。咱俩也就不分什么了和谁客气,也别和我客气啊。”

    “谢谢。”冯碧青感激的看着宁红,宁红摆摆手,叹了一口气说道,“苦什么都不能苦了孩子啊”

    “是啊”冯碧青低下头,也跟着低低的附和道。

    离婚协议很快就签下来,钟明和的考核期也刚好结束,任职的通知也在全集团下发。

    一切都在改变,一切也都在按部就班。

    天气越来越冷,中部城市的家里和屋外都是一个温度,冷的让人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钟珊有些扛不住这温度,虽然经过一年的锻炼,身体素质有所增强,但这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身子底子毕竟差了,还是得慢慢补回来。

    不过好在教室里人也多的很,在教室里还不觉得有多冷。

    正在写作的时候,有个同学笑嘻嘻的跑到钟珊的座位旁边说道,“副班,许学长找你呢”

    “好,谢谢。”钟珊道谢,慢吞吞的站起来往外走。

    班上的同学也都见怪不怪,这学期许从灿没少来找钟珊。几乎是每天都来找钟珊,有时候是和钟越一起下来,有时候是自己下来给钟珊送个零食,早餐什么的,反正每天不来个两趟,他好像就浑身不舒服似的。

    同时,也有许学长正在追钟珊的留言悄悄的在学生中间流传开来,久而久之,一些个留言就飘到了钟珊的班主任范榕的耳朵里。

    本来想着打算找钟珊谈谈这事儿,却没想到钟越竟然提前找到了自己,就这个问题和她展开了严肃的讨论。

    钟越的意思是,这些事情钟珊自己本人其实并没有多大感觉,若是说了就等于捅破了窗户纸,坐实了俩人在谈恋爱的事实,钟珊的精神受不受得了本身就已经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了。

    毕竟,钟珊以前就有精神方面的病史,钟越的担心并不奇怪。更何况,这些日,老师您也看到了,钟珊也并没有耽误学习,就不要打扰她了。

    范榕想想,也是这么回事。

    本来就是传出来的流言,子虚乌有的事情。

    若是这个时候就找钟珊谈了,到时候对钟珊是个多大的打击,这谁能知道钟珊虽然现在是个正常人,万一受了打击以后,重新变回到小学的时候的样子,她可如何是好她范榕如何能负的起这样的一个责任

    现在钟珊可是她班上一颗新星,范榕还指望着她能在后面的期中期末考试的成绩,各种比赛的成绩,最重要是在中考考个好成绩呢若是因为这么点事情,把一个孩子给毁了,那她家长不和自己拼命才怪呢

    想到这儿,范榕决定此事还是暂且按下不表,不能说风就是雨,先观察观察再说。

    钟珊走出教室,许从灿正站在原地笑嘻嘻的看着她,零度的天气,许从灿还是一件厚毛衣加一个夹克衫,他似乎完全不怕冷,室外的冷空气嗖嗖的往脖子里灌,钟珊忍不住又缩了缩脖子,瓮声瓮气的说道,“找我有事”

    “喏,这个给你。”许从灿递过来一个小布袋子,钟珊接过来,发现这个东西暖暖的,打开来看,里面装着的是个暖手宝。

    “这个是充电的,充一次能用半天。”许从灿笑着说道,“看你冻的那样儿,就特地给你买了这个,怎么样,我体贴吧”说完,还自以为帅气的吹了一下头发,看的钟珊也是觉得好笑不已,不过心里还觉得挺暖的。

    “谢谢。”钟珊也不和许从灿客气,将那暖手宝就抱在了怀里。

    许从灿见状,笑的更是开心。摆摆手,什么都没说,吹着口哨就上楼去了,留下钟珊听着他的口哨声儿,过了一会儿才说了一句,“和小流氓似的。”说完进了教室坐回了位置上,正在做题的任雪抬起头来,“许学长又给你送东西来了”

    “嗯,暖手宝。”钟珊说着就把手中的暖手宝递过去。

    任雪接过来,“好暖他可真会送东西”

    “谁说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