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这就是生活,认命吧少年!(1/2)
作者:中秋月明.QD
    一直到离开月亮湖,石涧仁都还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吴晓影看起来真的是一切如常。

    但明显石涧仁自己知道,清晨再一起慢跑在晨雾弥漫的山路上时候,那轻盈婀娜的身姿对自己真的有种不一样的感觉,脑海里不自而然的都会联想起昨天夜里朦胧灯光下的那份旖旎场景。

    似乎一直用礼教和老头子叮嘱约束起来的**愈发的蠢蠢欲动,这不是唾手可得,而是可能就是已经拥有了的男女关系,这像个全新的课题一样放在了小布衣的面前,哪怕他不停的用春节后自己需要面对的大势来促使自己分散注意力,可只要看见吴晓影,那好像跟平时完全一样的动作都会变得烟视媚行。

    当然这位演员又太擅长用身体传达信息了,这是表演专业最基本的科目吧?

    中午石涧仁和吴晓影一家启程返回江州,这是之前就商量好的,既然有他的车,这边就不用特意从县城租车到省城去坐飞机,而且吴爸吴妈之前就说了想顺路去江州这个名城看看旅游,这时候也不能因为心态上的变化就改变吧。

    交通不便的确还是月亮湖的最大问题,虽然也这是千百年来得以保存这样美丽的关键,但现在有了保护的意识,那么就希望能有方便的交通带来更好的旅游资源,阿妈说副县长曾经透露,这附近三小时外的大城市据说正在申请修建机场,然后等到三年左右高速公路可以通到县城,那么到省城也只要四个小时。

    这一切其实都得有赖于资本运作的结局,单靠原始的资金运转很难在这个突飞猛进的年代完成建设。

    阿妈跟石涧仁也讨论过她的心愿,寨子做成酒店保存了这片天地固然好,但更想保存的还是那些手艺,解决了衣食问题以后,居民点上也开了个卖蓝染布、民族服装的店,可一来现在的客源购买力有限,二来还是没能把产品成本降下来,所以她现在已经发动老姐妹们把以前主要用作口粮种植的土地用来逐步改种蓝草,但是现阶段手工制作靛蓝用不了这么多植物,只能低价卖给药材商,以前说好了可是要在两三年内帮助寨子改变这个状况的,现在阿妈说自己更指望小倩,因为她也看得出来石涧仁太忙了,说这话的时候还很有风情的瞥了瞥正扶父母上车的吴晓影,年轻时候这位一定也是风流人物。

    石涧仁只能说自己回去以后尽快安排拿到赵倩的联络电话,阿妈听闻他连电话号码都没有,差点拿笤帚把他打上车!

    真是个负心郎!

    最后忿忿的把一包蓝染衣服砸给他,叫他以后不带着小倩就别来了!

    这还不够,几个春节回来的年轻姑娘和阿妈站在那寨子边的阶梯上,穿着蓝染的民族服装,忽然就拉开清亮的嗓子开始唱山歌:

    “别人丈夫乖又乖,

    我家丈夫呆又呆,

    站起像个树墩墩,

    坐起像个火烧岩,

    斑鸠叫来要天晴,

    乌鸦叫来要死人,

    死人就死这呆人,

    死了呆人好出门!”

    明明死来死去的歌词却带着欢快的情绪,蕴含着满满的爱意跟埋怨,吴晓影睁大眼回头看,和她母亲一起笑个不停!
630、这就是生活,认命吧少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