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狮子是不屑于跟野狗废话的(1/2)
作者:中秋月明.QD
    其实穿着休闲的两人牵手走在这样熙熙攘攘的展会现场,像恋人逛街的成分的确多于考察市场的业务人员。

    有时候石涧仁牵着倪星澜的手凑近了好奇观察一台什么机械的时候,厂商接待人员都会下意识的多打量一下两人,起码有一半的工作人员完全是因为倪星澜才会走近来说两句。

    所以石涧仁又怎么敢随意松开手呢。

    苗条修长的姑娘哪怕穿着牛仔衬衫加t恤铅笔裤和运动鞋的寻常打扮,眼镜和临时在展场入口领的免费折叠太阳帽掩盖了她的脸蛋,但依旧是个身材诱人的姑娘,特别是一举一动带来的气质,就算是遮了脸也会让人好奇想看看这姑娘的容貌到底配不配得上这身材。

    可能明星就是习惯于成为目光的中心,并把这还当做一种享受,反正倪星澜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适,除了买张路边阿拉伯风情的方巾扎起来遮住脸和脖子后面避免晒伤,索性摘了帽子,她这种有点中性美的裤打扮,木纹框眼镜反而成了个加分的饰品。

    于是在石涧仁正专注于一排零配件货架,脑猴逐渐搭建起一点什么讯息的时候,手上的柔夷忽然就是一紧,然后听见女孩尖叫声吓了他一跳,转头一看,两个胖瘦不一的黑人正笑嘻嘻的站在身后,倪星澜已经赶紧跳到石涧仁背后了,不太害怕但还是有点紧张的告状:“那个!摸我屁股”

    老实说,石涧仁看见第一反应是觉得这俩跟说相声似的,而且这么近距离的观看黑皮肤非裔人种还是第一回,不过他芋中的外国人都是蛮有礼貌的,眼前这两人却毫不掩饰吊儿郎当的调性,用半生不熟的汉语开口:“妹子,玩玩嘛,我很强哦”边说边很猥琐的双手在腰间摆动耸胯,说完两人还忍不奏对发出很有些不要脸的得意笑容,不知道这种蹩脚露骨的搭讪方式有什么好笑的。

    换其他男人可能这时候肯定英雄救美的冲上去,怎么也要在漂亮姑娘面前表现一下,起码周围立刻被吸引过来的各色人等中间,很有几个跃跃欲试的,各种肤色都有,但显然都在等这个牵着手的“正牌男友”开口。

    结果,石涧仁只是把倪星澜朝着展台这边揽了下,就挡在中间隔离开:“走吧,不跟这种人一般见识,原来到中国的外国人也有这种素质低下的流氓。”

    倪星澜应该不算意外他的温吞应对,但两步之后还是回头恨恨的看了一眼,她倒没有竖中指的挑衅行为,却立刻又被石涧仁伸手在后脑勺按回去,低着头离开,所以在其他人眼里,这看起来高大结实的男人未免太怂了!

    而且女孩儿的反应也是标准心里不舒坦的感受,所以后面顿时爆发出一片喝倒彩的声音!

    有时候人性真的很奇怪,明明是这两个流里流气的家伙行为不端,没有人谴责他们的行为,反而嘲讽起哄那个息事宁人的家伙。

    身为路人其实就喜欢自己原本平庸得死水一滩的生活里看别人刀光剑影血肉翻飞,只要血不溅到自己身上,那就巴不得越闹热越好。

    八卦是人类的天性,任何人都不例外,相对而言,中国人还有更加浓厚的围观心理,因为只要别人的痛苦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可以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拿自己的“道”与“德”来加以评判,这很能凸显自己的优越感,再不济,也能为平淡的生活增加一些谈资,满足八卦的心理。

    而且恐怕还有更多的人心理是****的怎么好白菜都被猪拱了,难免有种不平之气在狭隘的心里翻滚,这会儿还幸灾乐祸,巴不得那姑娘一耳刮子抽在这窝囊男人脸上。

    可能这就是眼界格局吧,这些庸庸碌碌的人永远都只会关注到这种层面,那人生也就价值这点了。

    石涧仁置若罔闻,好像根本没听见这些声音。

    倪星澜有点难受,挣扎了一下想梗着脖子转头骂两句,被石涧仁揽在她腰上的手臂用力扣住了,还顺势自己身前拉了拉,就变得让倪星澜和后面人群之间隔了自己,半转头的姑娘正好看见的是他的脸,也许是被有力的动作抱得这么近,又有可能是看见了石涧仁看她的眼神,平静安静得甚至有点不以为然的表情,她立刻就放松下来,还顺势把头靠在石涧仁肩头,任由他着往外走了。

    可能是有点丢脸,又有点难受,但倪星澜明白石涧仁这不是懦弱:“你并不是怕他们的哦?”

    石涧仁嗯一声:“打他们?有意思么,打输了你吃亏,打赢了我估计警察来了我吃亏,连带你的身份还要曝光,而且在这种国际化的展会上打得鸡飞狗跳有什么意思?我是来考察展会,不是当民族英雄或者街头混混的嗯,要怪就只能怪你太漂亮了,又为什么一定要跟我来这种到处都是色狼的地方呢?”

    石涧仁是一本正经的发表谬论,如果女权主义听见了,肯定会觉得他这种言论简直跟“性犯罪的根源还是女人太招摇”观点一样反动,可听在倪星澜耳里就是变相的赞美,立刻把刚才那点不快丢到九霄云外,嘻嘻笑起来,还更软和的靠在他身上,让石涧仁不得不付出更大的力气饼免得溜地上去。

696、狮子是不屑于跟野狗废话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