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有些东西,挤一挤总是会有的(2/2)
作者:中秋月明.QD

    用羌笛和扬琴搭配琵琶的背景音乐起伏跌宕,虽然不像有些配音那样耳熟能详,但的确能契合整支宣传片的意境。

    随着音乐消散,整个编辑室又暗黑下来,赵倩先鼓掌:“不错,好看!烘托的气氛非常好,我看了都想再去那个景区走走,感受一下那种历史遗迹的情绪,广告片能做到意境,就肯定算是登堂入室了,很惊讶!都是台里自己拍摄的么?没想到现在国内电视台的制作力量这么强了,去年下半年我们学院和慕尼黑大学交流的时候,他们的广告片就是用简单的叙事手法却衍生出对生命的思索,很受好评!”

    就算她没有刻意表现自己的来历身份,但话语当中的认识和专业度一目了然,而且隐隐好像还是海归派呢。

    年轻人们连忙七零八落的鼓掌表示感谢,但更加期待的看着石涧仁,虽然他们基本上年龄都比石涧仁大,但这个时候还是最紧张他的反应。

    就像前面几次一样,拍摄精神和钻研势头肯定是没话说的,但在片子本身石涧仁果然没好话:“最后这句不行,太革命派,换了,用……胡运何须问,赫日自当中。”

    年轻人们几乎从未听过这首水调歌头,有点楞的相互低语,石涧仁抓起旁边桌上的签字笔,随手写下:“还有,你们那个从字库里面抓的诗词字体组合太难看,待会儿下楼我找笔墨给你们写一幅行隶更适合这样的结束语。”

    几张脑袋都凑紧了观看那十个字:“胡运……是指外国人的运道不用多问吧?”

    石涧仁点头:“就是宋代词人的,比我们这古战场还早一百年就发出了这种激情,只要爱国同心,这欺辱我们的强敌命运无需多说,祖国就像光辉灿烂的太阳照耀在空中……”

    杨金瑞有点啧啧:“还得是古代诗词最容易表现气势美感!”

    一个人站在编辑室中央没来挤做一团的赵倩忽然用闪光灯拍了张照片:“还得是他的字,阿仁的书法在美术学院书法教授眼里都是顶好的墨宝!以字承情!”

    引发年轻员工们再次掌声。

    于是等石涧仁真下楼找了笔墨干脆把这首词全都写下以后,员工们有点你抢我夺,反正这么长,几乎都是两句一张毛边纸,正好人人分一张,看着那气势磅礴的深情字句,人人都有点摇头晃脑了。

    石涧仁不摇,叮嘱后期编辑把细节重新调整一遍之后再把最终成品给他,他会交给胡蓉梅审评一下,如果又被骂得狗血淋头,那就再来第五次。

    年轻人们已经不在乎了:“没事没事,这次能骗了石台的墨宝,下次我们再琢磨个花样!”

    杨金瑞终于卖关子:“想不想看我们的航拍设备?”

    其他人都哈哈哈的笑,很期待的样子。

    本来不打算追探的石涧仁还是知道配合,很好奇的询问,于是一群年轻人得意洋洋的带着他上办公楼天台,上面原来有个硕大的探测气球!

    现在放了一半的气,有点蔫嗒嗒的被篷布固定住了,杨金瑞说他爸就是区气象台的,借的气象探测气球,把摄像机挂在下面跟放风筝一样上天,拍了好多遍才搞定的呢!

    石涧仁大力表扬了这种探索精神。

    结果又是一直站在旁边看的赵倩忽然:“要不要把丢丢挂在这个气球下放上天看看?”

    石涧仁立刻觉得不寒而栗,顺手就给她屁股上一巴掌,真不是你亲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