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此为毒药,彼为良药(1/1)
作者:中秋月明.QD
    双手合十使劲压住了自己唇瓣和鼻子的女大学生借着这个动作使劲控制自己有些哽咽的情绪,清亮的眸子依旧带满愁意,可分明和以前那种迷茫的愁绪不同,现在更多是眷恋,又竭力在控制自己不要让这种情绪蔓延。

    石涧仁懵懂的目光就看着她,慢慢也清亮起来:“对,懂得控制约束自己的情绪,而不是放任情绪,你就更上一层楼,给我说说照片吧,这就是你以后去念书的地方?”

    赵倩使劲的吸了下鼻子,好像有不少情感都被吸回去,然后才艰难开口:“其实是我想多了,他们并没有觊觎阿妈的蓝染技术,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具体怎么做的,对吧,仔细想来,我们能摸索到的脉络就是吊染二字,那蓝白渐变显然跟那个吊字有关,这和蜡染、扎染等等有很多区别,不过他们更在乎的是我这个研究的思路,德国人其实是工业至上的心态,艺术转化为工业生产,他们觉得很有意思,特别是这个他们很喜欢的分支,觉得东方人在这块有些特质,看能不能交流碰撞出思路来……喏,这是个日本留学生,听说已经呆了两年。”

    石涧仁看着照片上鞠躬的男青年羡慕:“你见识得可多了,换做我,就算去了也得不到这样的机会,我专业没你好。”

    赵倩似乎情绪已经扭转过来,还笑了一下:“你会的他们可不懂,这个是研究大楼,据说是十八世纪的建筑,保存得蛮好,这是以后我要去住的宿舍……”

    石涧仁终于意识到分别是确实就在眼前:“什么时候走?还能过春节么?”

    赵倩点点头:“四月,德国一般是四月开学,这些日子我会住在这边,昨天刚刚去报了一个德语高强度速成班,学习一些基本德语知识和日常交流,就在这旁边的外国语学院,今天就是林姐帮我安排干脆住到这楼上营业员的宿舍,三个月。”

    石涧仁仰头看了看,码头上来的小姑娘们为了不每天在路上奔波一两个小时,现在大学区这边的三家店就共租了套三居室作为宿舍,他没去女孩子住的地方,但听林岳娜描述过,上下铁床,十来个小姑娘住还是有点热闹嘈杂,赞许的点点头:“你没有因为要出国当留学生,就骄傲自满瞧不起人,这样的心态要一直保留……”

    赵倩飞快的打断了他:“这些天我一直在这边学习,但是走前你能不能陪我去一次阿妈那里。”

    石涧仁略微思考一下肯定:“应该没问题。”

    赵倩就笑着跳起来:“好,那我天天就在这边认真学习,大半年的时间,我所处的世界就翻天覆地的变化,妈妈不再寻死觅活,爸爸成了自信满满的工作狂,而我,看见的就是一个眼光明媚的天地,我不会跟你说什么感恩谢谢,我的人生就是你买了的,也许我现在还不够优秀,但是我相信努力终有一天会成功,就像目前这些你教我获得的阶段性成功一样,只有努力,才会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抓得住,相信我!”

    这时候的小白花,哪里还是那个充满小心翼翼和防备的姑娘,小拳头握起来俏皮的对石涧仁挥了挥,哪怕鼻子又有点发酸,她还是笑得自信开心:“那边的家我就不回去了,只有你收拾一下,这些日子有空也可以来找我,我永远都不会给你什么压力……”笑着说出最后一句:“谁叫我是被你包养的没人权呢,嘻嘻!”

    然后转身就跑了,如果再不走,她可能真的会忍不住哭出来,就好像这晶莹的泪珠已经迫不及待的洒出来,千万别让他看见。

    察言观色专业的石涧仁哪有看不出来的,要说心里一点波动都没有,那是骗人的,但回头看着蓝色裙摆快速消失在奶茶店人流中,先使劲皱着眉头看看周围人来人往的街头,最后吸一口其实已经空了的奶茶杯,再把目光集中到手里的一叠照片上,却发现最后一张,是赵倩站在异国风情的艺术街头,指着一尊青铜像做飞吻。

    石涧仁有点诧异的看着那欧洲中世纪风格的青铜雕塑在路边小石台上,衣着面孔都是欧洲人风格,却是那个把双手横挂在肩头一根棍子上的造型,这似曾相识的动作,不正是当初去月亮湖的路上,赵倩要自己做的么?

    居然到国外都还能看见这样的造型,真难得。

    正在试图用这样的惊讶驱开纷乱的思绪,赵子夫的声音随着他也坐下来:“那天穿着西装见到小倩,才知道您给我的衣服是她老师在德国给您买的高级货,可您穿得这么朴素简单,以身作则的道理我学会了。”

    石涧仁终于轻松的越过了那点心理不舒适感觉,笑着摇头:“越是普通的布衣其实穿着越舒服,高级货都是穿给别人看的,你比我需要,说说吧,你怎么打算的。”

    赵子夫却不回答他的提问:“小倩能到德国留学,她妈妈已经哭得跟泪人一样,感谢的话我就不用多说了,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您从来没希望从我们这一家三口这里得到什么,就是不求回报的付出帮助,我无以回报,现在如果您还觉得我有点用,就希望能跟随您一直做事,无论您做什么,我就专做培训,鼓舞士气。”

    石涧仁摸着下巴笑了:“没什么能比真情实意更美好,也没什么比不求回报的付出更让自己愉悦的了,如果你真有心和我一起,先试着这么做做看,很上瘾的。”

    赵子夫竟然马上从高级西装兜里摸出个小本子记录:“好的!我会整理并在以后的培训中传递这种思路。”

    石涧仁愕然他的传销精神执行力:“老庄已经去洪教授的三家装修公司、餐馆、印刷公司考察见过面,你跟他商量挑选人手,加上盒饭公司的,奶茶店的,化妆品店的,凑个二十来人,到威斯顿假日酒店去租用场地做七天左右的高级培训,内容就你自己设计。”

    赵子夫立刻开始涨红脸,喝半斤白酒兴奋的那种:“高!对于高级白领,故意送到破落的寺庙去消除他们的骄娇之气,但是对于各种普通底层的员工,却送到高级酒店去刺激他们的见识!好!”又在小本子上奋笔疾书。

    石涧仁站起身来:“好了,这家化妆品店就交给你爱人打理,该开分店的这些工作就交给林经理来做,帮人……其实也是需要很多钱的,我们力求一边帮,一边再赚不少钱,春节前完成培训,我要带两次培训的先进分子十人左右去灾区体验一下。”

    赵子夫激动得跳起来:“对!对!对,让培训人员去感受一下生死之间的差别,更能激发大家的心灵,我……我也想去。”

    石涧仁已经下台阶去路边开车了:“先去学个车本吧,你作为国内顶级激情培训大师,不应该自己去看看么?还有四星级酒店难道你也准备同时跟学员一起被刺激?假日酒店西餐厅味道蛮不错的,报我的名字就打折。”

    赵子夫只能笑着嘿嘿说好了。

    石涧仁这只帮人不要回报的风格,男人感觉肝胆相照,女人却牵肠挂肚,太害人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