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不疯魔不成活(1/1)
作者:中秋月明.QD
    宋青云的电话果然在下午时候就打过来了:“听说你搞了个影视制作公司?”

    石涧仁也会拉大旗作虎皮:“嗯,跟地震灾区合作拍一部商业片。”

    结果对方根本听不出他这种话外音的提醒,直奔主题:“女明星都有谁?能联系上玩玩么?花钱不是问题!”

    石涧仁无奈:“地、震、灾、区,您注意到没,这个是跟某些部门合作,很多人看着的。”

    宋青云目空一切的眼光才稍微放下来点:“哦,还不就是那回事儿,一窝黑,没问题的,你不会以为干这行的都冰清玉洁真是圣女吧?”

    石涧仁这时候才觉得倪星澜那身份有多好用:“现在暂定的只有平京倪山月老爷子的孙女,这个没谁敢染指,一家人都在中心区灯光下,稍微闹起来谁都吃不了兜着走,其他的……没钱请有名的,只能海选角色。”

    宋青云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这个沉默意味着什么,再说话就是吊儿郎当的口吻:“没菜,白饭也能刨一碗,那就随便玩玩儿,货色好的给我留着,过几天来找你玩。”说完就挂了电话。

    挂上电话,石涧仁深吸一口气,眯上眼,说不上生气,但他毕竟还是个二十出头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心里平白多了点戾气,脑子里瞬间也闪过怎么天上不落个雷劈死这种玩意儿的念头。

    慢慢的让这点不平之气顺着深呼吸释放出来,却感觉一双轻柔的小手轻轻放在他的肩头温柔的捏揉,有那么一瞬间,石涧仁是真的想伸手握住这手,无论是耿妹子,还是赵倩,又或者纪若棠的手,起码在这种难得觉得有点孤单时,他也想有个低头放松的片刻。

    但睁开眼轻轻摇头,柳清的手立刻就跟受惊的兔子一样跳开,然后慢慢走到办公桌前,本来她正在给石涧仁躬身讲电脑上的图表,当然听见了电话全过程:“您别多心,只是感同身受,这世上总有些人是干净的,所以很感激能在您的带领下做事,我会非常珍惜这份信任。”

    石涧仁已经恢复了平静,笑着摆摆手:“难为你了。”

    柳清也笑着把齐耳短发拨到耳后,双手交叠在身前:“钟梅梅递交辞职报告时候跟我谈过,还给我道歉。”

    石涧仁点头看屏幕:“你也可以把她这种道歉理解为投资。”

    柳清想了想才点头:“嗯,也该这么多想一下。”看着石涧仁的动作,她没有再绕到桌后去讲解,静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能让总经办全面了解您其他的工作么,装修公司,食品公司之类的,这边我已经安排人去整理文化传播公司的办公用品了。”

    石涧仁略微诧异的抬抬眼睛,柳清直视他解释:“其实现在总经办十四名人手,如果您暂时不寻求酒店集团的大规模商业行为,只是日常管理,各家酒店的总经办也在运行,那董事长的总经办人员有点超标,起码我个人是想协助您分担您的其他工作,让您能腾出精力做更多重要的事情。”

    石涧仁其实能从对方眼里读出点狂热,想想点头:“那你先试着了解一下吧,林岳娜、庄成栋、赵子夫以及杨德光,这四个人你分别接触,今明天他们也会过来跟我谈话交流工作,他们大多比较欠缺正规的工作程序,但是却有自己的长处,还是应该让他们直接面对我,而不是又多了一层隔阂,但是又能理解你对我的协助。”

    柳清依旧是标准职业化的微笑点头:“我明白了……那我先安排车到机场接人。”

    这次当然是接谭思遥,这家伙真有艺术家的气质,想一出是一出的真立刻过来了,坐到石涧仁对面,才有些诧异的东张西望这充满生活气息的办公室:“这是您太太布置的?”

    石涧仁心疼钱:“你没打算马上又飞回平京去吧,我们那点拍摄经费受不住您这么满天飞……”哪怕是机票有狠折。

    其实他能看出谭思遥现在整个人都是火热的,就是那种燃起来的感觉:“哈哈,不用!您随便给个地儿住就行,我想清楚了,您昨天一走,我跟刘杰商量分配了一下,就到倪老爷子家登门拜访,其实就在门口跟他见了个面聊几句,说是您安排我去的,不然我都见不着,立刻就找到您说的那个感觉,倪星澜真是跟她祖父一脉相承的气质,她现在的确还没到演什么像什么的地步,所以昨晚又翻来覆去的把她前面几部片子看了看,我拿定主意了,让她演男主角!”

    石涧仁刚被小泽荼毒过,对城里人男女角色混乱的定位有些叹为观止:“什么?”

    谭思遥在飞往江州的路上肯定发酵了自己的思路:“反串!如果是男人反串女角,除了京剧旦角有浓妆掩盖,基本上都是低俗难看的,就算是男生女相的那种也很容易引起大部分观众的心理反感,但是女人反串男角的经典就太多了……”石涧仁立刻就得到谭思遥一系列滔滔不绝的洗脑。

    与此同时谭思遥还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给石涧仁展现了一段他自己刚剪辑的女人反串男角的各种经典影片里面的经典画面,当然其中尤其以林青霞主演的《东方不败》为主要佐证,也是武打戏嘛。

    看完后,石涧仁果然也对女串男没那么难接受,托着下巴思忖:“倪星澜的身材偏高挑,骨架倒是的确有男相,可以试试看,你跟她沟通了没?”

    谭思遥一脸的诧异:“让她跟女角演对手戏,她自己也不用纠结,连片酬这样的大问题她都不跟您计较,这种小事情当然还得您去跟她沟通了!”

    石涧仁威逼:“我是投资方,你搞这么多事儿就该你自己去谈!”

    谭思遥耍赖:“我是傀儡!我只是专业实现你的思路……对,你到底是为什么要投资几百万来拍这个?”

    事到如今,石涧仁也不隐瞒了,翻起桌面上扣住的纪若棠相架,给波浪头眼镜胖子讲了个故事,感情丰富的艺术导演顿时连连点头:“好!值得拍!无论是祭奠那些逝去的人,还是帮助灾区,都值得拍!”

    稍微有点想法的导演,都希望自己的拍的东西有内涵有意义,而不只是商业片的打打打吧。

    不过石涧仁打算把谭思遥打发到石龙镇也去勘察下地形,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去过那一带,虽然没到石龙镇,但是对类似九寨沟的山区地貌很熟悉,少数民族风情更是读大学时候就采风体验过:“我留在江州到处转转,这部戏不可能是全在山区山野,也有些古镇之类的取景,既然我们大部分拍摄场地都在山区,剩下不多一点索性就不去那些影视城,这的确能剩下来好大一笔费用。”

    于是黄克勇刚前脚走,谭思遥搬进来跟石涧仁住宿舍,看了眼里所谓的有钱人住的地方,谭思遥之前那些玩一把的情绪丢得一干二净,有种天时地利人和的感觉,这次可能真是自己一辈子难逢的机遇。

    反正半夜石涧仁起来上厕所,这货还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捣鼓。

    都疯魔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