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话:春芽篇:闺女的价值(1/2)
作者:敖少宝
    南屏山的晚上很是安静,甚至可以说是寂静。在天刚刚有些泛白的时候,一群人悄然的进了山,这个时候就算是野兽也都处于休息的状态。就在在这个当口儿,那些人带着一只袋子进了山。不过他们没有进镇子里,而是将那个袋子放在山路下的一个石洞之后就悄悄的离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白浩然早早的就起了床,他嘱咐家里人给白糖做早餐之后就坐马车到了半山腰的小镇,然后跟方忆安出去晨跑。结果两个人刚往山下跑了没几步就遇到了一队步行往上走的警察,白浩然和方忆安都停下脚步。

    方忆安一愣,因为这队伍警察中是初阳市的警察,很多都是她的同事,而领队的警察更是她的顶头上司……

    “关队?!您来了!这么早?”方忆安隔着很远就看出了这对警察领头的人——正是初阳市刑警队队长关严山,关队的个儿子不高,整个人也很黑,圆脸大眼睛,眉毛也是很浓,看着就有一种很正义的感觉。

    关严山看到方忆安之后,大笑道:“方儿?你没事儿吧?我昨天听说你出车祸了?”

    方忆安笑道:“没事儿的,就是擦伤。只是孙智死了,是谋杀未遂,我昨天用手机拍下了第一现场。现场也得到了保护。你怎么这么早就上山了?”

    关严山严肃的说道:“昨夜就得到了上级的通知,连夜过来的,本打算一大早就去镇子的,只是还没等我们出发,山脚下就有人报警,说是一个女孩儿昨天晚上上山找人,结果到现在还没有消息。所以我们就赶紧上山了”

    “找人?”白浩然和方忆安相互的看了看对方,白浩然小声说道:“那个……昨天这里有封禁,是谁上山了?”

    “一个叫李菲菲的,有人说她是来找你的。你昨晚上见到她了么?”关严山笑着问道。

    白浩然摇头道:“没有,昨天我一直在家。我家距离小镇太远了,她要是来找我是不可能找得到的。”

    方忆安点头道:“这一点我作证,他家不在小镇上,而是在后山上。要是走的话,现在都未必能到呢!”

    “现在还不能确定她是否真的进山了,不过我们还是要搜索一下。咱们先去车祸现场勘察现场吧!”关严山说罢,一部分警察前去找李菲菲,而另一部分则由方忆安带着去了昨夜的案发现场。

    没多久就到了现场,关严山仔细的看了一遍尸体之后说道:“嗯,死者是孙智。致命伤不是灼烧,而是发动机……发动机严重位移,进了驾驶室……”说到这里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方忆安看着后备箱说道:“起火点就是这里,撞车失败之后,没有了动力就顺着坡往后滑,结果车尾撞在山上,后备箱里面出现了火花,而这汽油桶的密封性并不好,直接发生了燃烧,可是爆炸是怎么来的?”

    关严山皱眉:“爆炸并不大,我也不好说。”

    就在方忆安和关严山纳闷儿的时候,一名刑警大声喊道:“关队,你来看!这个!”

    关严山看着刑警拿来的玻璃瓶碎片,他闻了闻之后说道:“是酒精,竟然还有个酒精瓶!死者真的没有常识,他只是想着事后好烧车毁灭证据,却没想想汽油和酒精放在一起有多危险!”

    “所以是有预谋的。后备箱里有易燃的引火之物,他们就是为了杀了人之后烧车,这样能够毁灭证据。”方忆安平静的总结道。

    关严山看了一眼方忆安说道:“这件事,是陈佳琪做的?”

    方忆安点点头:“除了她没有别人,昨天就连本地的王局都被她调动起来。我没猜错的话,在人死之前王局他们应该就到了,就等着山上死人,然后想办法将证据销毁。”

    就在两个人说话的时候,关严山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电话接通之后脸色显然是难看了许多,挂了电话之后,关严山便语气沉重的说道:“李菲菲找到了,就在距离小镇不远的一处山洞里。但人不是摔死的,而是被掐死的。”

    “什么!”方忆安和白浩然同时愣住了。

    关严山低声问道:“你们俩昨天真的都没出来?”

    “肯定没有,我家距离这里实在是太远了,没这个可能的。”白浩然肯定的说道,

    方忆安在一旁点头,然后认真的说道:“这点没错,昨夜事发后,我先是去他家处理了伤口然后再被人送回到了小镇。往返他们家和小镇只有通过一种特殊的交通工具。而昨夜这交通工具将我送回来后就再没回去。今天早上四点多的时候,旅店老板娘阿彩姐跟我说她要回浩然家一趟,然后差不多五点左右,白浩然又乘坐那交通工具回到的小镇。”

    关严山点头道:“那个李菲菲跟陈佳琪是什么关系?”

    方忆安说道:“小镇旅店里庞语欣也在,她应该更清楚她们俩之间的关系。不过从表面上看来,李菲菲和陈佳琪的关系很好,但更像是李菲菲巴结陈佳琪。”

    关严山点点头,然后转头看向白浩然,“那白浩然,你与陈佳琪有什么过节么?”

    白浩然摇头道:“没有,我都不认识她。只是陈佳琪第一次看到我之后就开始找我麻烦,再就是她曾经企图拐卖我弟弟,然后被我家人赶了出来。”

    关严山说道:“原来是这样……”

    “这一点我倒是了解,陈佳琪暗恋闵浩源,至于闵浩源,关队你也知道的,上次还是你把他骂走的。”方忆安神情十分纠结的说道。

    关严山点头道:“看来事情脉络很清晰了,我们去看看李菲菲那边。你们俩到了现场不要说话,看我的眼神行事。明白么?”

    “知道了!”白浩然、方忆安异口同声,

    事发的现场在山路一侧的悬崖下面的一处山洞,到了现场,法医已经将尸体盖好,旁边还站着本地的警局局长王局。

    关队刚走过来,王局就说道:“老关,死者是窒息致死。死者生前有过打斗痕迹,指甲缝中见到第三人血迹,是生前反抗留下的,初步断定是强暴未遂。dna已经提取。还有就是报案人陈佳琪她们一口咬定是这白浩然干的,她们还说找到了李菲菲的生前日记,说之前白浩然就非礼过她……”

    关严山道:“老王,这件事就交给你办吧。陈家的父亲是我们那儿的官员。至于这位白浩然则是老方的女婿,你也知道老方的为人,要是他家里人被人冤枉,他是拼死也会让事情水落石出的,而且陈佳琪他爹还拼不过老方的。”

    王局感谢的拍拍关严山的肩膀:“行,你说的我都知道了。对了听说庞语欣也在山上?”

第52话:春芽篇:闺女的价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