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话 春芽篇:着手调查(1/2)
作者:敖少宝
    自从春芽来到家里之后,白浩然感觉到家里的画风一下子就变了。

    春芽的奶奶是一名天主教信徒,所以在吃饭之前她都会小手合十的虔诚祷告。白糖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但也学着做。不仅仅是这一点,白糖的性情也有了很大变化。之前白浩然平日要上课什么的,不能总带着白糖,所以白糖一直是被放养状态,吃了睡、睡了吃。现在两个孩子相互照应,一起玩、一起看电视什么的。都说“女为悦己者容”,男性也是如此。自从春芽来了之后,白糖每天都喜欢将自己洗的白白净净的,也比平日里懂事了好多,懂得照顾春芽。总之家里有了春芽,似乎这座原本没有人气的大房子也有了暖意。

    白浩然叮嘱道:“一会儿我要出去,你们两个在家乖乖的。十一点左右,白糖你给我晃个电话,然后我回来给你们做饭,好不好?”

    “好!”春芽乖巧的点点头。

    白浩然吃过早饭就离开家。离开之后倒是没直接去学校,而是先去了两清居一趟。结果刚进大门,就看到小黑和小白两位在门口打哈欠。

    白浩然打量了一下两人,然后眉毛轻轻一挑,轻佻的说道:“呦呵?二位!昨晚干啥去了?这么筋疲力尽的?”

    小黑和小白都是一愣,有点没反应过来。白浩然用“大家都是男人,你懂得”的眼神朝小白眨了眨眼。

    小白立即配合的满脸暧昧的神情说道:“你先说你脑补的是什么?”

    还没等白浩然开口,小黑就冷着脸,打断道:“滚,昨天我们忙活了一晚上,去寻找失踪的亡魂。”

    “失踪的亡魂?”白浩然不解的看着小黑。

    一旁的小白笑道:“嗯,其实都是挺久之前的事情了,人间丢了一架客机,整个客机的人都不见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最主要是到现在都没灵魂去幽冥界报道。”

    白浩然一愣:“这怎么可能?话说前些日子不是有一架国外的飞机丢了么?该不会就是那一架吧!”

    “是另外一架,现象差不多,不过这次是一架私人飞机。整个飞机的人不管是身体还是灵魂都人间蒸发一般。幽冥界领导们要求我们彻查此事,但两清居的人手明显不够的!”小白一副哭丧着脸的样子说道,话音刚落,眼睛突然一亮,小白热切的看着白浩然说道:“对了,你不是闲着么?让老板娘给你这个任务吧!这可是赚功德的好时候啊!”

    一听功德,白浩然也是眼睛一亮:“说的有道理!”然后立即跑进了屋子里,结果……

    “这件事没有委托的可能性,所以不行。”孟姐十分坚定的回绝道。

    白浩然满脸茫然的问道:“为啥啊?”

    孟姐悠闲的喝了口茶,说道:“这件事是上级直接下达的命令,你懂不懂?你让我将上级交代给我们的任务转手再交给你做?我还不想丢了这份工作。”

    白浩然还是不放弃的说道:“孟姐,你是不是信不过我啊?”

    孟姐一眼就看出了白浩然想接这个任务来攒功德,索性说道:“你管可以,但是没有任何的功德。”

    这句话就如同一记闷棍打在头上,白浩然立即蔫了。想了一会儿,白浩然还是不死心的问道:“真的一点功德都没有吗?”

    孟姐好笑:“你还真的不撞南墙不回头啊!实话说吧,这么多灵魂自然是有功德的。只是这个任务是上级直接颁发给两清居的,所以无论如何,最后都是那俩货捞好处。你的话,就只能算无偿帮忙,白忙活。只有这么一种可能。”

    白浩然咬了咬牙:“呃……要不就让我发扬风格呗?”这时白浩然还抱着说不定能蹭到一点儿功德的想法。

    孟姐很无所谓的一摊手:“行啊,你要是心疼那俩货,你随便。只是还是那句话:要功德,没有!”孟姐最后一句话的态度非常坚决。

    看孟姐的态度,白浩然知道这次连蹭点儿小功德都是不可能了。小心思破灭,白浩然想了想,然后讨好的笑道:“要不这样吧!我帮你调查这件事,你帮我调查两个人是怎么死的,好不好?”

    孟姐放下茶杯,似笑非笑的看着白浩然问道:“呦呵?你这是贼不走空么?姐姐不就让你白做了一次工么?而且不也补偿你了吗?怎么还觉得不够?”

    白浩然忙摇头:“没!~不敢不敢!其实是这样的,我家有一个小女孩儿叫春芽,她父母应该是死了。你只要帮我调查一下这两个人是不是真的都死了,怎么死的就行。”

    “春芽?孤儿院那个?”孟姐问道。

    白浩然忙点头道:“对对对!这个对你而言很简单很简单,对吧?”
第57话 春芽篇:着手调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