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话 春芽篇:神秘古盾(1/2)
作者:敖少宝
    接了任务之后,白浩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进了院子之后他就将盾牌放在石桌上。『,接着白浩然找了些水将上面的污泥冲洗了一番,整理了一顿之后,虽然锈迹斑斑的,但好在的是能看出一些端倪了。清洗过后,白浩然才发现这块盾牌上纹着的是上古神兽的勾陈的兽面灵纹,勾陈,上古六神兽之一,后世也叫做麒麟。有人将麒麟认定为祥瑞的一种,那不过是后世的说法,实际上在上古时代,麒麟代表战争。六大神兽之中东木青龙、南火朱雀、西金白虎、北水玄武、下土勾陈、上黄腾蛇。勾陈和腾蛇一样,守卫中央,不过勾陈所值守之地是大地。

    所以勾陈有后土温惇的意思,但勾陈主战,代表着战争。历代的文明发展也离不开战争,虽然战争的损失巨大,但也是促进文明发展的必备。所以文明离不开战争,而勾陈所代表的战争也只是战,和白虎代表的肃杀不一样。白虎是杀戮的代表,人和人也算是杀,带算不得战争,杀戮在战争之中是无法阻止的现象,但以杀戮为目的战争则不是战争的本质,而是倒退的表现。战争,是双方的,而杀戮则是单方面的。但天下之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战争也是存进文明交替的最好助力,战争过后的和平也就成为了大家的期盼,所以后世之人将麒麟认定为祥瑞的征兆也是没有错的。

    可是麒麟一般都是皇室的图腾,或者是祖祠之中常见,但在兵器上用它的实在是太少见了。这块圆盾倒是不大,分量却是不轻,盾牌的周边有凹槽,像是夹层,好像里面能探出什么东西似的,但已经锈死了完全看不出来。白浩然揉了揉脑袋低声念道:“这东西真的是神器么?”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不知道这东西到底是什么,但总之是白捡来的!拿着用被,就算是坏掉了的神器也绝对比普通的兵器强得多。白浩然想到这里心里也是一阵美美的,当然他不知道这块盾牌是套装……所以事后的时候白浩然每每想起这段事情来就特别的恨得慌。

    因为不知道有什么用,不过他觉得小白糖或许能认识。毕竟他是个龙族,万一认识呢!即使他不认识还有孟姐不是。所以抱着这个心态白浩然带着这块圆盾开开心心的离开了内院,当然白如烟在大殿里面被学院的高管们鄙视着。

    “你将封印之物拿出去,就不怕他被人盯上么?”

    “没事儿,那件神器是坏掉的,当年战争之时若不是它坏了,我们还真的未必能赢来着。”

    “可是如果他找到人修复了呢?你要知道,这块盾牌的破损并不大!特别容易修复的,它只需要……”不等老人说完,白如烟便笑道:“这就是他要做的事情了,这块盾牌的妙用他自己会发现的。而我儿子的性格我当然了解,他一定会闲着没事儿拿这块盾去折腾别人的,当然接着做任务的名头,然而这对你们不好么?一直以来我们内院都没有办法干涉人间的事物,也无法和人间沟通,各大学院发展迅速不正是因为和人间有交互才得以发展的么?如果我儿子打出名堂了,你觉得其他家族的优秀子弟会不会动心加入森罗城呢?”

    “不行,森罗城的资源可禁不起那么多人,多了你儿子已经是最大限度了。”姜子牙撇嘴道。

    白如烟笑道:“但让他们加入森罗学院,我再组织一支‘内院’将那些有天赋的孩子作为培养的对象,而这里只是他们试炼的秘境,你觉得如何?”

    “这……这倒是不错,很有想法!要是这样我觉得我得教教那小子,让他弄出点儿名头来。话说你真的认定了他做接班人么?没问问龙浩义么?”

    白如烟笑道:“他自然是希望浩然接任他的大统,但那是我儿子,我儿子岂能由他说了算,能让他看看就已经是不错的恩施了。”

    姜子牙叹了口气,接着低声说道:“你这个脾气啊!适合做这个位置,但也不适合当妻子!”

    “我只要做我就好了,没别的。姜师叔~~你看看你能不能帮我调教一下我家的宝贝儿子呢?”白如烟笑着问道。

    姜子牙无奈的摇头笑道:“单凭你的原因,我也会教教那孩子的,至于能教多少,就看他能学多少了。行了,你忙你的吧,我知道你这次来是打算见那个疯老头的,但现在不是时候。他不会见你的。”

    “那……好吧~~姜师叔,我们后会有期!”白如烟说完,身体便成了一道虚影,接着消失在大殿之上。大殿上其余所有人都看着姜子牙,姜子牙平静的说道:“行了你们不用看我,白浩然的事情你们就当没发生好了。你们也不用猜,他身上什么秘密都没有就是白如烟的家庭琐事。”

    大殿上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时候,内院的一名矮胖的长老低声问道:“我说老姜,那个白如烟的孩子是和那位帝君生的?”

    姜子牙没好气儿的看着胖乎乎的老人说道:“我说你成天八卦累不累啊!南华?当初就是你八卦好事儿才弄得黄巾起义吧?怎么?又想打听什么?”

    “太公这是生的哪门子气啊!南华不过是好奇而已。”一旁较高的老者笑盈盈的说道。

    姜子牙瞥了一眼老者哼道:“左慈,你别以为你装好人我就什么都不知道,森罗学院八卦二人组说的就是你们俩。我说你们两个小子要是有那个精神头儿的话,好好教教徒弟行不行?多少年都没有入门弟子了?”

    左慈笑道:“太公啊,咱们的入门条件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都还达不到雷部正神的水平啊。司御天不是说达到就能达到的境界啊!咱们就说说现在能达到司御天的有几个啊,九霄青玉宫却将这一境界作为入门标准……”

第59话 春芽篇:神秘古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