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话 春芽篇:论私刑的重要性(2/2)
作者:敖少宝

    “我让你说话了吗?!给我打!!!”说完之后,小鬼们又是一顿暴打,这次在鬼群之中隐隐的看到了一颗白菜……小孩儿别问干嘛用的!我都说多少遍了少儿不宜!

    这段暴打之后,玉山彻底懵了,他都不知道到底怎么着才能不挨打了。

    判官这时候对身边的一个小鬼儿说道:“结巴,你去问问他。我都让他气着了!”

    “哎!大大大,大人,我,我我我我我,这这这就去去去去,问!”一个浑身绿色的小鬼这时候跑到玉山面前,他指着玉山道:“你……你,你……你!你,大人他不招!”

    “给我打!”判官气愤的一拍桌子叫道,说着话他从桌子底下抽出一个冬瓜来……

    玉山心道:“雾草,你这儿是开菜市场的怎么着?”

    这次判官也跟着小鬼们一起打了一顿之后,他活动了下说道:“哎妈呀,这活动活动不错啊,行了,咱们开始审案吧!那个玉山啊!你放心,咱们这儿也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这个人儿呢,从来不会严刑逼供的。你放心哈,我们都是文明银儿!啊!这点你一定放心。唉?你咋站着呢?不是该跪着么?”

    一旁的小鬼开口道:“大人,一个黄瓜,一个丝瓜,一颗白菜外加上冬瓜真的坐不下了!”

    “哦!那行,那站着吧!你看我这个人儿就是这么善良,我都快让我自己给感动哭了。来,说说你都做啥了吧?!”判官一甩手问道。

    玉山此时已经被折磨的没了人形,他几乎是哭着喊道:“大人啊!我真的不知道我做啥了啊!”

    “还不知道!我不都说了么!冥河严禁野浴!给我打!不行,把那个榴莲拿来给我!”判官叫嚷着。

    玉山浑身打了一个哆嗦,猛的睁开眼睛,就看到孟姐和白浩然站在他面前。孟姐还笑盈盈的问道:“你说么?”

    “我说!我都说!”玉山这次是真的被吓怕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这次他算是真的明白了。

    白浩然用异样的神情看了看孟姐,然后走到玉山身边,好奇的低声问道:“你刚才都看到了什么?”

    玉山欲哭无泪:“黄瓜,丝瓜,白菜,冬瓜,榴莲……”

    “什么乱七八糟的,看那玩意儿至于把你吓成这样么?看来你还是不打算招!”白浩然用鄙视的神情问道。

    玉山哭道:“祖宗啊,那东西是没啥,但你得看怎么用啊!”

    一下子白浩然就悟到了什么,嘴巴都张成一个大大的O型,然后回过头看向孟姐。孟姐只是笑,什么都没说。

    白浩然清了清嗓子,说道:“咳咳……嗯……我就不探讨用法了,说说你在罗生殿是什么身份?”

    “我是副殿主,还有一位殿主和两位副殿主。罗生殿分为影和暗两部分,我负责影堂,暗堂由另外一名副殿主掌管,殿主统管我们所有人。影堂负责日常工作,暗堂才是真正的暗杀组织。”玉山不等白浩然问,他就直接说出一大堆有用的消息来。

    白浩然继续问道:“你们殿主是谁?”

    玉山老老实实回道:“邱万山,已经达到金身境界后期了,突破也是早晚的事情了,现在的你不是他的对手。你和他相差的太多!”

    白浩然笑道:“这就不用你管了。我再问你,在私人飞机上放鲲鹏幼崽的是不是你们?”

    “是……那的确是我们接到的任务,于是就派人去做了。”玉山十分老实的回答道。

    白浩然的眼皮微微的跳动了一下,他压低声音问道:“那雇主是谁,他想做什么,你能说么?”

    “雇主是谁只有殿主知道,我们只负责任务。至于想做什么,他们只是让我们制造大规模的死亡事件,越大越好。据说是会有什么人要来超度这些亡魂。”

    听到这里,白浩然和孟姐的神情都变得凝重了起来,白浩然玩味的反复嘀咕道:“他们、什么人”然后追问道:“那这么说雇主应该不是一家,对吧?”

    玉山真人点头道:“嗯,的确不是一家,但两家要我们做的事情都是差不多的……”

    “最后一个问题,你的真身在哪儿,也就是说罗生殿在什么地方!”白浩然低喝道。

    玉山迟疑了一下。

    白浩然眯起眼睛说道:“看来你还是没玩够啊!”

    “别!别!我说,我说!其实罗生殿所在并没有那么神秘,罗生殿在西坪山,距离这里大概二百多公里,在山里朝向阴面的山谷之中。只是进去的时候需要信物,这东西我现在身上也没有。只有召见之前才能拿到,这是为了保护本部所设下的规矩。”

    “那么我要怎么才能拿到!”白浩然说到这里一把抓住玉山真人的脖领子。

    玉山真人沉声道:“这个只能……”然而不等玉山真人说完话,他的脸色一僵,接着浑身上下闪过一丝电流。

    白浩然下意识的闪开,然后就见玉山真人的元神一下子爆掉了,变成了一堆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