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话 春芽篇:愿望(1/2)
作者:敖少宝
    从白如烟嘴里知道方忆安短时间内不会有事儿,白浩然的心里也算有了些底。虽说白如烟总是很不正经,但她若说方忆安没事那么方忆安就肯定没事。白浩然先是打电话给方进大体说明一下情况,再三叮嘱现在所有人不许靠近方忆安,有情况立马给他打电话。然后白浩然就回家了,家里还有三个孩子呢,再者就是白浩然还想问问晶菱儿对狂气有没有什么办法。

    等白浩然到家时,已是傍晚时分。刚一进家门就看到两个孩子有说有笑的在一起玩耍。看到白浩然回来,白糖和春芽忙跑过来,春芽特别乖巧的说道:“哥哥,欢迎回来。”说着话的时候小春芽还给白浩然递过来拖鞋。

    白浩然笑着接过拖鞋,说道:“春芽感觉身体好些了么?”

    “嗯!好多了!”春芽点点头头。

    白糖在一旁问道:“方姐姐怎么样了?”

    白浩然只是说道:“她……现在还好,只是短时间里没有办法解决。她中了狂气,我问过我妈,她说需要一段时间。”

    “嗯,这是没错的。因为狂气在人间会自动平复的,一旦平复,方姐姐应该就没事了。”白糖挺着小肚子说道。

    白浩然揉了揉白糖的头发笑道:“借你吉言了。”

    “如果这时候我姐要在就好了,她知道的比我多多了。而且她在的话,芽芽的病也能更快一些好才对!”白糖说到这里还不住的叹了口气。

    春芽好奇的问道:“白糖有姐姐么?”

    “当然了,可惜我姐虽然人漂亮,但性格嘛……还是别说了,我姐要是有芽芽你万分之一好,我也不至于离家出走啊!”说到这儿,白糖再次叹了口气。

    春芽摇头道:“不是的,白糖一定是误会你姐姐了,我爸爸说过家人都是相互关爱的,就像爸爸妈妈对我一样。我小时候就有病了,爸爸在忙完工作之余,都会一直陪着我的。”

    白糖用力的点头道:“嗯,芽芽的爸爸是好爸爸!和我父王一样都是好爸爸!话说哥,我明天要过生日了啊!我想过生日的时候和芽芽一起去看看方姐姐,好么?”

    “是么?”白浩然愣了下,心里有些愧疚,白糖的生日他都不知道。他想了想接着说道:“行啊,你们想看就看吧!要不这样,我们明天白天在家过生日,晚上的时候一起去看看你们方姐姐,然后咱们去外面下馆子。好不好?”

    这时候晶菱儿也端着一盘水果走过来,她好奇的看着两个手舞足蹈的娃娃问道:“说什么呢?这么开心?!”

    白浩然笑道:“对了菱儿,明天是白糖生日,我们大家白天一起过,晚上的时候我们去看看方警官,然后咱们一起去下馆子给孩子过个生日。”

    晶菱儿笑道:“当然好了!浩然哥哥,你说方警官在医院,她怎么了?”

    “应该没什么大事。对了,菱儿,我还想问你呢,你知道怎么应对狂气吗?方警官她现在全身上下缠绕着狂气。”白浩然叹气道。

    晶菱儿微微的皱了皱眉头,说道:“浩然哥哥,这次我可能帮不上忙了,我本体十分惧怕狂气。明天的话,我在外面等你们,可以吗?”

    白浩然忙安慰道:“是我的失误,忘了你自身的属性了!恩,明天你就在外面等我们好了。”

    决定要给白糖过生日,第一件事便是定蛋糕。想来想去,白浩然也没想好要定个什么样的。最后还是打电话给徐珊珊。一听是给小白糖过生日,徐珊珊直接包下了这个难题,说是会让店里的最好的师傅给白糖做一款超大的蛋糕。

    等定好蛋糕,差不多也该吃晚饭了。白天白浩然在外面忙了整整一天,也没准备食材。白浩然便索性带着晶菱儿、白糖和春芽一起在外面吃饭。饭后,白浩然和晶菱儿带着两个孩子采购第二天早上生日要用的东西,买了一大圈后才回家。

    回到家后,白浩然找了一大摞关于修罗道的书籍翻阅,看看能不能找到关于抑制狂气的办法。晶菱儿也帮着翻看。白糖和春芽两孩子则是很懂事的坐在一边,安静的翻看童话故事。

    就在一片安静中,白浩然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来电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而且是国外的。

    白浩然有些疑惑的接通了电话,电话那端是一个苍老的声音:“请问,是白浩然先生家么?”

    “是的,我是白浩然。”

    “哦!你好,我是春芽的外公,很高兴能听到你的声音,我听说是你一直在照顾春芽……”老人听到白浩然之后,好像是松了口气一样。

    白浩然和老人说了几句之后,然后将春芽抱到怀里,示意道:“来,芽芽,是外公。”

    “外公~~”拿着电话的春芽很甜的叫了起来。

    电话那一端的老人声音都有些颤抖了起来:“芽芽……真的是芽芽!老伴儿,芽芽真的没事!太好了,太好了!老天保佑,老天保佑啊,芽芽没有事儿。”老人兴奋的声音都有些哽咽了。

    白浩然接过电话,说道:“您好,请问您现在在什么地方?”

    春芽外公平复一下情绪,然后说道:“我们在国外。是这样的,我是一名教授,我身体不是很好,一直在国外静养。芽芽的爸爸和妈妈是外交人员,工作的时候经常把孩子放在我这里,结果这次……唉……我们是不会丢下芽芽的。白先生,我们也不是支付不起她的医药费,只是他们到现在还是音信皆无,我们一直在找,可一直都找不到。眼下我正在办理回国的手续,可还是要过了春节才能回去。所以……”

    白浩然笑道:“请放心,我会照顾好芽芽的。现在芽芽的身体也很健康,现在在芽芽身上用了国内最好的医疗手段,目前病情都得到了控制。您放心吧!”

    “嗯!外公~哥哥对我很好,你不要担心芽芽,要注意身体~~”小春芽在一旁附和着喊道。

    春芽外公开心的笑道:“好好好,看来这天底下还是好人多啊!要是这样,那就谢谢您了,您放心,医药费我会替芽芽补上的。”

第67话 春芽篇:愿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