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话 心魔篇:向人间!(1/2)
作者:敖少宝
    白浩然立即很警惕的问道:“什么条件?别太苛刻啊!”

    哪吒倒也不生气,很轻松的说道:“你只要带我出去玩一圈就行!”

    白浩然一听立即就跳脚了:“啥?带你出去玩?!!大哥!!你是天神,我怎么带你出去?你应该知道,以你现在的真身能烧死普通人的!”

    哪吒解释道:“这一点你不需要担心,我和一般的天神有着本质的区别,这是我独一无二的特性,我能控制自己的状态。进入人间,我也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达到法则限制内的状态。一些法则也对我没有作用,所以你不必担心。”

    白浩然想了下,然后点头答应了。毕竟哪吒是老师,而且这个条件也确实很简单,就是带他出去溜达一下、中午出去吃个饭,还是特别简单的。不过白浩然还是有些好奇,哪吒到底怎么样做才能将自己真身控制在法则限制内的。

    其实原因很简单,神界的确定下了神隐规则,限制神进入人间,但是法则限制的是世间一切生灵。哪吒处于一个很特别的状态下。他割肉还母、剔骨还父之后,李靖阻止了他的复活,这让他错过了再次复活的机会。而女娲大神用造人之术将他以神莲作骨,将灵魂融入其中。所以哪吒虽以莲花化身转生,但实际上根本就不是什么转生,而是一种很特殊的存在。太乙将他“复活”,不过是用神莲做出了一具身躯,然后将灵魂融入了里面。当两者融合之后,哪吒实际上并没有活过来,但也不是死掉了。这就让他处于一个不生不死的特别状态下。严格来说哪吒是一个亡灵,但神莲吸走了他全身上下所有的死气。神莲也因此丧失了生气,失去了本来的生命。因此没有了神智的神莲和哪吒可以在太乙的炼化之下融合,最终的结果就是哪吒变成了本人不生不死的特异状态。这世界上法则限制的是生灵,哪吒不属生灵,因此神界对哪吒有许多口头上的限制,就是怕他会破坏掉固有的法则。

    因为哪吒因为是不生不死的,也就没有年龄的说法,更没有任何生命的成长的相关迹象。所以自哪吒被“复活”后就一直是当时的年纪,包括心智。所以哪吒玩心特别重。他因为偷偷下凡被罚面壁都不少于一千年了。上次则是让白如烟抓到,然后根据判定,将他送到森罗内院一直老老实实的教弟子……

    所以这次,哪吒听说让自己负责教导白浩然时,是特别开心的。因为按照规矩,每一个学员的专属老师是可以跟着自家学员出去历练的,这是为了能够给学员足够的指导。而白浩然现在是凡人,主要还是生活在外面的人界。所以,白浩然对哪吒而言,就相当于一张去人间的通行证啊!

    眼见得白浩然答应,哪吒笑道:“你放心。你带我出去玩,我以后可以帮你一次。而且这个机会你随意选择使用,打谁都行。”

    白浩然一听,眼睛猛地亮起来,他笑着问道:“哪吒老师,那我要是让你帮我做一个任务,是不是也可以啊?”

    哪吒想了想,纠结的说道:“按照道理来说,我不能帮你。我们老师是要让学员有着充足成长和历练的,否则你们一辈子都不会有真正的成长的。但偶尔做一次任务也没有啥问题,只要不是七级浮屠塔的任务都可以。”

    “呃……原来是不可以帮忙的啊!”白浩然眼见得小算盘没成,立即垂头丧气了起来。

    哪吒却道:“在人间历练之中,你也难保不会被人袭击的。等到你有打不过的人时候,就知道我的作用有多重要了。所以这个机会你要好好珍惜哦!”

    “好,我一定会想办法好好使用的!”白浩然点点头。

    师徒两人聊完天,就正式开始了训练。哪吒虽然看起来跟个孩子似的,但在体修上,他却有着巨大的天赋和经验。不过哪吒的教导方式有点儿异样……他是让人用身体来记住招式的。当然你们要是想歪了,我也没辙。所谓用身体记住,就是打,去实战记录。

    于是,雷部正神吊打幼儿园小朋友了!!!

    白浩然被哪吒当成沙包一样打来打去……打来打去……打来打去!!!尼玛那叫个疼不欲生啊!什么叫拳拳到肉,什么叫一力降十会。白浩然算是领教个遍……不过在被打的过程之中,白浩然的领悟也是巨大。首先是招式力道的控制,哪吒要远远的超过虎叔对于力道的控制,他不仅仅控制发拳的力道,还控制收拳的力道,同时出拳不一定完全用拳头,而还要用惯性!总之哪吒将力的心得发挥到了极点。他除了外貌上像是女孩子,剩下的性格和脾气,还有暴力倾向都是足足的爷们儿味道。

    被哪吒连续吊打了两天两夜的白浩然已经完全没有了力气,当然这还是哪吒对他手下留情了。若是一般的天神,这个尺寸不好把握,但哪吒却能十分容易的把握。就真的如同哪吒说的那样,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完美的控制自己发挥的程度。

    被打的鼻青脸肿的白浩然擦了擦嘴角的血,说道:“老师,咱们这种训练要持续多久?”

    “得持续一阵子吧!至少你的抗击打能力让我很惊讶。现在你的抗击打性,只要不是飞升了的,根本就打不死你啊!”哪吒也是对白浩然的防御性十分的好奇。

    白浩然笑道:“呵呵,我也就这么点儿优点了。而且你教给我的飞盾还真的不错,我感觉我现在能去当M国队长了。”

    “…………你现在还真的很像。”哪吒赞同的点点头。

    白浩然一愣:“老师也知道M国队长?”

    哪吒没好气的说道:“我也看电影的,好吧?不是说我们不出去,就一切都很闭塞。只是神隐时代的法则降下,让我们三界隔离开来,但这个又不是绝对的。而且我们的寿元之长,几乎是漫无边际。若是不消遣一下,岂不会无聊死啊!”

    听了哪吒这么一说,白浩然也不得不赞同的点点头说道:“真的是这么回事儿!难怪你要跟我出去玩呢!”

    “这里的时间和外面不同,话说现在是外面什么时间了?”说道这里,哪吒立即来了兴致。

    白浩然算了算之后说道:“大概快要吃中午饭了。要不这样,哪吒老师,你跟我出去吃中午饭,下午咱俩出去玩,晚上我们回来继续修炼,好不好?”

    “晚上修炼什么?”哪吒诧异的问道。

    “雾草,你还担心我跟你双、修,怎么的?当然是练习啊。我得抓紧时间进行提升,虽然修为的提升有最短时间限制,但我也得尽可能的提升其他方面。”白浩然说道。

    却不想哪吒倒是神秘的笑了笑说道:“关于提升界限,我倒是有个方法能打破。不过需要你去一个地方,那里你没有提升限制,只要你有本事往上面提升,就可以一直来。”

    “可以无视时间限制?还有这种地方么?”白浩然错愕的问道。

    “当然了,你以为静媱她们这么年轻是怎么提升到天神级别的,这个地方你母亲也用过的。只不过若不是天才的话,是绝对不能进入的,否则神魂俱灭。”哪吒继续说道。

    听完哪吒的话,白浩然就感到后背一阵阵的发寒,他下意识的问道:“啥地方?”

    哪吒一字一顿的说道:“雷池。”

    “雾草……作死的神级地点。”白浩然低声的念道着。

    哪吒笑道:“没关系,你还是可以去玩玩的。你能出入此地,就说明了你的身体不是普通的凡人血肉之躯。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你的修为会是从人类修为开始的。”

    “……或许我开始只是个人类,对了。我被孟姐复活过,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啊?这个过程我用了龙血。”白浩然很自然的说道。

    听完白浩然的话,哪吒倒是一愣,疑道:“用龙血?可据我所知,龙血没有活死人肉白骨的功效啊。再者说了,她哪儿来那么多的龙血给你泡着啊?要把人血和龙血替换,正经得需要些龙血呢!普通龙血又没有那种功效,除非是精血,但那至少需要整整一桶泡着你的身体啊!话说你那次是怎么死的?”
第76话 心魔篇:向人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