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话 心魔篇:再见黑衣人(1/2)
作者:敖少宝
    吃过早饭,两个人再次一起上班。刚到一楼大厅,同时出现的两个人立即引起了大家的议论。

    “那小子真的是孙总养的小白脸儿?”

    “也是,孙总也老大不小了,找一个小白脸儿多正常的事情~~”

    正在大家议论之时,许子阳恰巧从电梯间出来往门外走。走到大厅看到白浩然时,许子阳十分亲切的打招呼道:“早,白先生。”

    许子阳这一举动,让在场所有人都懵圈了,许子阳平日是什么德行,大家都知道的。他主动给白浩然打招呼,这说明白浩然确实很强啊!

    白浩然也很大方的笑道:“早啊,许先生。”

    许子阳笑道:“看白先生和孙总还真的好忙呢,白先生,今天要是什么时候有空儿的话,出去喝一杯怎么样?”

    白浩然笑道:“嗯,如果有空儿的话,我会的。”

    “嗯,等你电话。”许子阳笑着回道。

    两个人的聊天十分的简短,但在外人眼里却足够的场,许子阳是什么人?平日里眼高于头顶,什么人都不给面子的家伙。他老子有钱,而且不管他。这就早就他成为众人眼里的富二代,傲慢二世祖的风格。然而,他竟然面对一个白浩然如此尊重,这让人有些看不明白,这个小白脸到底是孙总养的小白脸儿,还是她找到的靠山?

    许子阳走后,孙雪好奇的问道:“他干嘛这么巴结你?话说你俩关系很好?”

    “没,我就是砸了他一辆车。”白浩然笑眯眯的说道。

    孙雪一副诧异的神情:“雾草,他不是让你打疯了吧?”

    “我哪儿知道啊,咱们上去吧!放心,我跟他没有什么基情。”白浩然笑着回道,然后跟孙雪一起进电梯上楼了。

    到了公司之后,孙雪自然是忙着工作的事情,而白浩然依旧在门外玩手机,保护孙雪的安全。当然他玩手机的时候,其实是拿手机地图观察四周的地形。观察地形的原因也只有一个,他打算应对可能要杀的人……

    孙雪说的关于许光明秘书的情况让白浩然很是在意。如果没错的话,对方应该是修士。而修士之中会对方忆安下手的,那就只有罗生殿。在医院看到的杀手已经说明了一切。而在这座大厦附近,能够杀人的地点一共四个,地下停车场、楼后面的马路、顶楼、以及通往餐厅的一条小巷。如果罗生殿想要下手的话,这四个地方是最好的地方。

    白浩然摸了摸鼻子,低声说道:“看来得增加人手啊……”

    “干嘛呢?上班都鼓捣半天了,手机坏了?”邹莉好奇的走过来。

    白浩然笑道:“没啥,就是看看附近有啥玩的么!”

    “这附近有什么玩的?你不会是才上一天班就坐不住了吧?”邹莉怀疑的问道。

    白浩然笑道:“哪儿能啊,我就是说着玩的。我是在找附近哪里是危险的地方,孙总这几天去这几处地方的时候都要注意。”说着话,白浩然指了指四个地方。

    邹莉道:“你这个保镖还真的蛮用心的,不错~行,你继续研究。放心,这个时间段,她是离不开公司了。我觉得这几个地方,你要是不放心可以自己去看看啊!”

    白浩然点头道:“有道理!”说着话他坐起身,接着整理了一下西服,说道:“走起,去巡逻去了!保重,邹姐!”

    邹莉好笑的摆摆手:“你呀!去吧去吧!”

    白浩然和邹莉道别之后,他没有上电梯,而是走楼梯。他沿着楼梯向上走了几层,发现楼梯是可以直接通向天台的。白浩然一路沿着楼梯间走上了顶楼,顶楼的天台十分的宽敞。一般高楼层公司里的人都会到顶楼透透气、缓解下压力。

    白浩然沿着天台四外边走了一圈,等走到一处角落时停了下来。因为在这里他看到一团特别淡的黑色气雾,这股气雾虽然很淡,但可以肯定,这是死气。自从白浩然拥有了断死的能力之后,他就能够看到黑色的死气和白色的生气了。生气,他没有办法控制,但死气,他似乎是可以控制的。别的不敢说,吸收是能够做到的。在南坪山他就发现了这个能力,只是这股死气吸入到身体有什么作用,白浩然现在还不大明白。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有死气就是出了人命。这里出人命,恐怕多半不简单。因为这栋大厦从未有过出人命的消息。而如果没有消息,那就说明尸体被人处理了。

    白浩然站起身,他向对面的大厦望去,而这时候他身后的高台上,赫然站在一个黑衣蒙面人冷冷的看着他。

    黑衣人抬起手,身后的飞剑瞬间同时射向白浩然。飞剑飞射出去的瞬间,白浩然很随意的抬起手,用拳头轻轻的撞了一下飞剑,飞剑“当”的一声落地,白浩然连续的做了几个闪躲,但脚几乎没离开过原地。

    随着飞剑打空,白浩然伸出手,落在地上的飞剑立即飞入了白浩然的手中。白浩然轻轻一折,只听到“咔嚓”的一声,飞剑当场折断……白浩然折断飞剑似乎不比摁断一根芹菜难似的。他一段一段的将飞剑折碎,然后平静的将碎片丢在地上。

    白浩然看着黑衣人说道:“我们又见面了呢!怎么?这次不跑了?”
第86话 心魔篇:再见黑衣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