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话 心魔篇:无所谓的真相(1/2)
作者:敖少宝
    PS. 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雾草……我这是在哪儿?死了么?”白浩然昏昏沉沉睁开眼睛,觉得自己浑身就像灌了铅似的,喘气都有些无力。等他略有些清醒了之后,白浩然瞪大了眼睛看着趴在他身上的惊鸿!!!

    惊鸿伏在他身边似乎是睡着了,一头蓝色的长发有些凌乱,呼吸很轻,但能感觉到她很累。不过白浩然这一动还是弄醒了她……

    “对不起,惊鸿姐……弄醒你了……”白浩然有些愧疚的说道。

    惊鸿笑道:“呵呵?不容易啊,你终于算是醒了?”

    “我睡了多久了?”

    “七天多吧?”惊鸿笑着回道。

    “七天?!!雾草……”白浩然无力的躺在床上嘀咕道,这时他已经通过四周的景象知道现在自己已经回到自己家了。

    惊鸿笑盈盈的说道:“你这就算是牛比的了。按照一般的修士,睡上一辈子都未必能醒过来的。你这一身的伤,怎么玩的?”

    “不是你救了我么?”白浩然一愣。

    惊鸿摇摇头,说道:“等我去的时候,菱儿已经到了。只是她说等她赶到时,就见你已经躺在地上了。之前发生什么,她也不知道。”

    “呃……那我看到的是真的?!!”白浩然迟疑的说道。

    “什么真的?”惊鸿不解的看着白浩然。

    白浩然努力的回忆了一下,在杂乱无章的脑海里拼命的寻找那些断断续续的画面。没多久,就闪过天香踏着花瓣从天而降的画面。白浩然笃定道:“是她!真的是她……她竟然一直都在……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我明明对不起她,明明……”

    “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我能感觉出来你貌似欠了桃花债是么?”惊鸿反问道。

    白浩然神情难受的点头道:“没错,她曾经是我的未婚妻,她叫天香。”

    惊鸿挑眉,看向白浩然:“可我调查过,你们学校的人不是说你喜欢陆晴么?”

    白浩然苦笑道:“那是因为我在逃避。过去我追求陆晴,也是因为陆晴有点儿像她。”

    “陆晴的事情我也有听说,小伙子挺重情重义啊?就算是对方死了,你也那么玩命?但你和方忆安又是怎么回事?方忆安可不像天香吧?”惊鸿接着问道。

    被惊鸿这么一问,白浩然顿时哑口无言。

    惊鸿笑道:“其实无所谓的。你是龙族,龙族的天职是繁衍。我族天生神力,横扫寰宇,然而龙族却一直面临一个巨大的危险和难题,那就是子嗣繁衍问题。我们每一个龙族都有着繁衍的责任,所以你身为龙族就必须要担负起这个责任来。这一点你是跑不掉的。尤其你是三叔的儿子,那也就是龙皇孙。无论你对谁的感情如何的全神贯注,但你必须履行龙族子孙的职责,繁衍、发展。每一个龙族至少需要繁衍出四个后人来,所以龙族皇室的最低要求就是要有四个妻室。所以无论怎么算,你都还不够呢!”

    白浩然先是有些发愣,后来突然想到了什么似得,牙齿都有些发抖,哆哆嗦嗦的问道:“……可可可……莫,莫非我还真有个妹妹不成?!”可千万别啊!……白浩然一下子就想到了那只哈士奇、母的!

    惊鸿显然想不到白浩然到底在担心什么,摇头解释道:“你们家算是个异类,三叔只有你和少棠两个孩子。其实这一代的龙族血脉都有严重下降的趋势,这也是龙族的大灾难。若是这样下去的话,龙族恐怕只有灭种的可能性。龙女现如今也少可怜,东海龙族只有三个,而未嫁的只有我一个。当然了我算是千年不嫁的奇葩,这也是为什么爷爷允许我这么做。待嫁的龙女越少,就证明子嗣的繁衍越危机。你作为龙族,这点儿觉悟也是要有的!”

    白浩然挠挠头:“突然跟我说我是龙族,还真的没有啥感觉,而且我记得我是喝了孟姐给的东西才变成龙的!”

    惊鸿笑道:“那女人的话,你也信?你和少棠都是三叔的儿子。只是少棠的母亲也是龙族,龙族血脉的超强侵蚀性外加上超过了二分之一的血统,少棠他才会变成了上古龙族血统。当年为了产下少棠,英王妃是用自己的命才换来的。而你母亲是人修成神,所以你才会偏于人类,但不代表你是单纯的人类。无论姜梦儿给你什么,你也不可能用这么短的时间里成为一头能够用龙吼的神龙。你若能做到这点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你是神龙之后,正儿八经的龙族。姜梦儿是幽冥圣女,她肯定要想办法控制住你,这样她才能保证你的安全。这点倒是毋庸置疑的……”

    白浩然一愣:“姜梦儿?谁?”

    惊鸿没好气的说道:“就是你那个大姐姐—孟姐!都说了孟婆、孟姐只是人类对幽冥圣女的一种称呼。按理说幽冥圣女不得产子,但既然第十八任圣女姜仲姿生下了女儿,你那个大姐姐就得随母性。叫姜梦儿。”

    白浩然点点头:“对奥,一时没反应过来。”

    惊鸿压着翻白眼的冲动,笑问道:“平时也挺聪明的,怎么有时就发愣呢?还有我听过少棠的描述,你倒是跟我说说,你们哥俩这顿二儿的劲头,是遗传了谁的?”

    白浩然挠挠头笑道:“见笑,见笑~~~嘿嘿嘿……”

    惊鸿点着白浩然的脑袋,恨恨的问道:“你俩还真有本事呢,欠了姜梦儿七级浮屠塔,还签了因果契约。这让我想赖账都赖不了。少棠心智不全,被骗了也就罢了,你说你,怎么就能稀里糊涂签下这种契约呢!我真是……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你说你这次你受了这么重的伤都没死,当时怎么可能就被吓死了呢?”

    白浩然怯怯的说道:“当时白糖让我许愿,我一下子脱口而出:‘吓死我了……’然后白糖可听话了,我就死了……”

    惊鸿愣了……接着她实在忍不住爆笑了出来?“什么?你向他许愿吓死你?这怎么可能?你当少棠是七龙珠的神龙么?”

    “龙珠还放在柜子里面……”白浩然委屈的指了指床头柜。

    惊鸿好奇的打开床头柜,当她拿起一颗龙珠之后直接懵逼了……“雾草,本命许愿珠?!!还特么七颗?!谁这么大的手笔?看样子这七颗本命许愿珠是同时使用的!如果是这样,你要是真的许愿的话,还真的可能死翘翘了……”

    白浩然也点头道:“其实我也好奇过。哪吒老师说过,我就算是死而复生,也要尸体跟着灵魂一起去两清居的,但小黑……就是黑无常他只是带着我的灵魂去的……”

    惊鸿想了想,接着问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还没说呢?”
第89话 心魔篇:无所谓的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