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话 心魔篇:联盟!(1/2)
作者:敖少宝
    PS. 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虽说这次受伤不轻,但白浩然并没有过多的休息,因为方忆安的事情确实让他根本不可能静下心来休息。他起床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系许子阳。其实,在惊鸿最初的计划里,就有许子阳的戏份。当初惊鸿的意思是让白浩然主动去嫖,这样就可以给许子阳借口和机会,以便两人可以搭上关系。现在更好,许子阳之前已经有过两次主动示好的意思,现在白浩然自然也乐得其成,顺利成章的联系许子阳。

    许子阳接到白浩然的电话似乎很高兴,他约了白浩然去咖啡厅聊事情。当然,并不是徐姐的咖啡厅。许子阳选择的咖啡厅并没有徐姐那么有名,但却很隐蔽。白浩然也是找了一会儿才找到的,走到近前才发现,咖啡厅大门的玻璃上挂着“休息中”的牌子。

    白浩然推开门,刚一进屋就听到许子阳开口道:“白先生,很高兴能见到你。来,我们楼上谈谈!”

    白浩然没说话,他跟着许子阳走到楼上。咖啡厅的楼上不是餐厅,而是一间办公室。很明显,这家咖啡厅就是许子阳自己的。

    白浩然好奇的问道:“许少,这家咖啡厅是你的?”

    “嗯,前几天刚买的,就是为了见你而准备的。”许子阳很平静的回答道。

    白浩然笑道:“还真的考虑周到,但是你怎么认定我会和你合作呢?”

    “不是的话,你应该不会联系我的。”许子阳很坦诚的回答道。

    白浩然点头道:“嗯,你说的没错。虽然我不认可你,但不得不说,我现在还真的要跟你合作。既然是合作,我们就说说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大家才不会相互怀疑对方,不是吗?”

    许子阳很直接的说道:“我想要许光明受到他因有的惩罚!”

    白浩然没说话,只是看着许子阳。

    许子阳接着说道:“我知道白先生可能有些不信。白先生既然是雨霖铃老板的熟人,那么以白先生的身份和地位,想必来在之前就已经对我们家的情况有所了解了吧?”

    白浩然只是模棱两可的说道:“的确知道一些,令堂……”

    许子阳此时却恨恨的说道:“哼,我知道传言都说是许光明离开后,我妈和我被丢在家里,然后我妈抑郁而终。但我妈根本就不是病死的!而是许光明那个混蛋害死的!当时,我妈只是受凉感冒,许光明知道我妈青霉素过敏,他竟然买通诊所的医生,给我妈用青霉素。然后我妈就……那医生拿着钱走了,又是小医院。最后这件事就被定义成误诊,不了了之了。许光明还散步谣言说我妈是自己想不开,精神有问题,胡乱吃药才会抑郁而亡。”

    听到这里,白浩然皱眉,沉声问道:“还有这样的原因,你有证据么?”

    许子阳怒极反笑:“呵!他能花钱买凶,我自然也能花钱买消息。说来,我真替我妈不值,当年我妈是书香门第、大家闺秀,而他只是个小警察,什么都没有。当时姥爷并不看好他,觉得他心狠又毒辣。我妈做了她这辈子最大胆也是最错误的决定——未婚先孕。甚至跟家里断绝关系,毅然决然的嫁给了许光明。而许光明下海经商后,有了几个破钱就抛弃了我妈,把我们娘俩丢在了破旧的小出租屋里。虽说那时我年纪小,但我还记得当年的情况。我妈不是只会哭泣的无能之辈,虽说日子过得艰难,但是我们娘俩还是过得很开心。谁知道只是一场普通的感冒会要了她的命!许光明那个混蛋,为了维护他的名誉,竟然能狠心杀了他的结发妻子,更是因为怕我妈会分他的财产!!”许子阳说到这里,紧咬着牙,拳头更是握的死紧。

    白浩然也不插话,只是安静的听许子阳讲述。

    许子阳继续恨恨的说道:“我妈死后,姥爷带我回家,照顾我。或许真的是因为许光明造孽造太多了,虽说他外面的女人不少,却没一个孩子。所以,他最后又把目光放到我身上。为了跟姥爷抢人,他……他竟然把姥爷关进了精神病院。没办法,我只能跟他回家。没多久,姥爷他……姥爷也故去了!所以,这两条人命,我一定要让许光明赔!”说道这里,许子阳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白浩然也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才有些迟疑的说道:“许少,别怪我多心,你跟许光明之间的关系……”

    许子阳深吸了一口气,将愤怒和痛苦收敛起来,然后笑道:“白先生是不是觉得我现在更像许光明的走狗,而丝毫不像恨他入骨的样子?呵~也是我没用。说来白先生可能不信,我曾买凶杀过他,只是那个杀手第二天就死在了我的床边。而许光明只是淡淡的说,再有下次,不知道还会有哪个我身边的人一起遭殃。所以弄到最后,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跟个败家子似得,尽可能的多乱花他的钱。可这些钱又都不够看的。其实,许光明根本就没把我放在心上,觉得我就一败家子,窝囊废,只会花钱。甚至从来不屑安排人跟着我。其实就是我没用,这些年一直在他身边,只知道他背后有人,但却一直拿不到足够的证据能够对他造成实际性的威胁和伤害。这点,我真是远不如白先生啊!若我没猜错,前些日子蒋琴的事情是你做的吧?”

    白浩然淡然一笑,说道:“他动了我的女人,你觉得我会容忍么?”

    许子阳同意的点点头:“的确是白先生的风格。之前也是如此,打你、骂你,你都无所谓。但若是动你女人,你就是零容忍了。”

    白浩然笑道:“许少好眼光呢!既然许少愿意坦诚相对,那么我自然不会怀疑。如此的话,我们倒是可以合作一番。”

    许子阳陈恳的说道:“我也正有此意。只是白先生,我可不是只想和你合作这一次,而是想一直跟你合作。我相信你一定不是一般的人。”

    “跟我一直合作?你觉得我能干吗?我就是闲云野鹤、信马由缰的,走到哪儿就算是到哪儿了。”白浩然笑盈盈的回答道。

    许子阳笑道:“白先生说笑了。能让九霄完全放弃许光明,就说明你的势力一定很大。我相信跟你合作,我能见识到不一样的世界。不怕白先生笑话,我对这么活着已经腻了……我想换个活法……我想靠自己打出一片新天地来。”

    白浩然想了想,接着说道:“那要以后看情况了,不过有你这个土豪合作伙伴,还真的挺不错的。以后有机会,我会让你体验新世界的。既然合作,许少也别太客气了。别白先生、白先生这么叫了,感觉我都老了十岁。你岁数比我大,叫我名字就好。”

    许子阳客气的笑道:“那我还是称呼白少好了。”

    白浩然点点头,继续说道:“既然咱们合作,那我就直接挑明了,我想要知道你父亲都和谁合作?”

    “他幕后有个大东家,同时这个大东家还和一个叫罗生殿的组织合作着。我不清楚这其中有什么秘密,但可以肯定罗生殿的人很厉害。只要是对他们有威胁的人,罗生殿就会出面除掉,而且不留痕迹。”许子阳十分直接的开口说道。

    白浩然笑着说道:“许少很有诚意!那好,我也不来虚的。我现在的确正在调查许光明的事情,同时我跟罗生殿也有着私仇,我想要同时除掉他们。但我需要确定一个目标,你知道许光明身边有谁是罗生殿的人吗?”

    许子阳想了想,说道“这个简单,我爸的秘书就是罗生殿的人。这个人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很多杀人灭口的事情都是他出面的。那次我买的杀手也是被他给杀的。他是罗生殿的人是没有错的,至于在罗生殿是个什么职位,我就不清楚了。”

    白浩然继续问道:“那你说的大幕后东家又是怎么回事?”

    许子阳组织了一下语言,有些不太把握的说道:“这件事我就真的不太清楚了,几次偷听他打电话,隐约知道他的幕后东家和方进有仇。这次害方忆安也似乎和这位东家有关,但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儿我还真的弄不清楚。话说方忆安真的是你未婚妻?我听说方进叫你女婿……”

    白浩然也很直接的承认:“呵呵,我说了,方忆安是我女人,方局叫我女婿有什么不对的?”

    “嗯……这倒是。那要是这样,这次我们就开始合作。你需要什么消息尽管来找我。需要配合的话,我也可以。”许子阳坚定的样子让白浩然相信,他说的并不是假话,他真的要复仇。

    白浩然点头道:“既然这样,咱们以后就是一条战线上,也就是朋友了。子阳兄弟,我知道你心里难受,但这件事我们必须稳扎稳打,要一拳闷倒才行。所以在这之前不能露出任何的马脚来。”

    许子阳很坦诚的应道:“呵呵,你既然当我是兄弟,那我怎么会辜负你?!说实话,我没有朋友。我这人的做事风格你也知道,很难有朋友的。”

    “真巧,我也没朋友~~”白浩然一摊手笑道,接着两个人同时放声大笑了出来。也就这样,两个年轻人开始了他们的友谊。日后当许子阳登上他人生高峰的时候,回望过这段过去。在这段过去里,这件事也是许子阳觉得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一件选择,也是这辈子做的做好的一道选择题。

    和许子阳确认之后,白浩然又马不停蹄的回了公司,想看看孙雪的事情做的怎么样了……
第90话 心魔篇:联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