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话 心魔篇:联盟!(2/2)
作者:敖少宝

    只是白浩然刚到公司,就听到一声枪响!!!白浩然想都没想就往办公室里跑,就见一名男子正拿着枪顶着孙雪的脑袋,而邹莉倒在血泊之中,生死不明……

    “别动!你要是过来,我就打死她!”男子怒吼道。

    原本惊恐的孙雪一看白浩然,不知道为什么心就放松下来。孙雪冷静的看着白浩然,她轻轻的摇摇头。

    白浩然深吸了口气,道:“来,我们心平气和的谈谈,你想干嘛?”

    “要她的命!”男子说着就要扣扳机,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手指竟然一丝力气都没有。

    白浩然道:“许总用这么大手笔的来杀我们孙总,想必是有啥不可告人的秘密让我们孙总知道了。既然知道这件事的人要死,那么孙总,你听到啥了?”

    孙雪发现那男人不能动了,她忙挣脱男人的禁锢,着急的说道:“邹莉,快看看邹莉!”

    白浩然淡定道:“没死,就是受了枪伤。”

    “那就好,那就好!浩然,许光明竟然买凶杀人,他杀了好几个竞争对手!而那个秘书就是幕后黑手!”孙雪忙道。

    白浩然闲庭信步的走到男子面前,他用手指轻轻的弹了一下男子手中的枪,只听到“啪”的一声,枪身一下子崩裂,变成了一堆破碎的零件。白浩然看着男子说道:“我不杀你,但许光明可未必。你走吧!”

    杀手想了想,接着低着头走出了办公室。

    孙雪忙拨了电话报警并叫了急救车。没多久,关严山带着人便赶到了枪击现场。关严山好奇的看着白浩然说道:“你小子怎么在这里?”

    白浩然只是很轻松的说道:“我在这儿当差啊,关队,我也得赚钱养家啊~~”

    关严山没好气的说道:“滚蛋,你赚钱养个毛线!”

    “我真的得打工还债。”白浩然笑嘻嘻的回道。

    关严山道:“你小子,我们方儿的事情你处理的怎么样了?”

    “我这不就是在处理的她的事情么?”白浩然反而说道。

    “方儿在这里?”关严山不解的问道。

    白浩然低声道:“暂时保密,我现在也无可奉告。”

    “臭小子,你就得瑟,看什么时候老方怒了,你就老实了。”关严山笑着指了指白浩然。很快警察录完了口供。关严山看了下口供,然后说道:“你们几个先出去,我跟这货有些事情要说说。”

    “是!”

    随着警察出去,关严山关上办公室的门,低声说道:“来,咱爷俩聊点儿实在的,那杀手你放走了?”

    白浩然点点头:“是啊,我放走了。”

    关严山怀疑的看向白浩然:“不是你的风格啊?!放走他干嘛?你小子放他走,绝对没憋好屁。”

    白浩然笑嘻嘻的点头承认:“这话我爱听,关队说话真的一针见血。方局不相信是许光明出卖方忆安,而我却找到了许光明出卖方忆安的理由,也能确定就是他在害方忆安。所以我就追着这条线查下去,来我们孙总这里打工,好方便就近调查许光明。结果我们孙总孙雪不知道怎么的得知了许光明买凶杀人,然后这就要被杀人灭口了?”

    关严山倒吸一口冷气:“杀人灭口?然后你小子还把这消息告诉了那个杀手?你就不怕他们是一伙儿的?”

    白浩然却摇摇头:“一伙儿个毛啊,他是个普通人,否则现在孙雪早死了。关队,我知道许光明和方局的关系好,但我必须说,许光明的手里不干净,而且他还特么的就是个禽兽!”

    关严山先是点点头,然后问道:“你一说许光明,我才想了起来,蒋琴你认识么?”

    白浩然说道:“我知道啊,怎么了?”

    关严山叹了一口气,然后压低声音,郑重的说道:“那女人和一个高官死在了一台车里,这件事已经惊动上面。现在压力有点儿大,而我们这边尸检报告得出的结论根本就不能上报,跟你们学校图书馆那次事件是一样的,都是被吓死的。正好你在这儿,给个建议,这到底咋查啊?当年不就是你帮着方儿破案的么?”

    “呵呵,关队好眼光,这件事我还真的能帮你。对了,我给你看张图片。”说着话,白浩然将惊鸿在微信上给他发的酒吧的那张照片给了关严山。就是惊鸿设计让蒋琴勾引许光明时的照片。

    关严山一看,惊讶道:“你从哪儿得到的?”

    “呵呵,一个朋友拍的,这个方向不错吧?”白浩然挑了挑眉。

    关严山点头道:“如果是真的话,这个许光明胆儿也太大了?虽然我不怎么了解他,但好歹也听说过,他和老方都是侦查员来着,他怎么就……”

    白浩然只是说道:“这就像是一个选择题。不过这个选择题是一步错、步步错,接着就变成这样了。关队,我呢,跟你说这些,就是想让你帮个忙。我想揪出他们的背后势力来,连根儿拔起的那种。眼下这件事你们先压一压,案件你既然知道方向就暗地里一点点的查。等到我这边儿一有消息,就开始收网。到时候,这案子想不破都难呢!”

    关严山想了想,接着点头道:“好!小伙子就应该这样,有胆识、有胆量,我们方儿还真的找了个好男人。这段时间我会配合你,反正也没有直接证据。但你得把照片给我,这个是证据。”

    “行,这都好说呢!”白浩然笑眯眯的说道。

    关严山用手机收了白浩然的照片之后,他拍了拍白浩然的肩膀说道:“我拖不了太久,你要加油哦,小伙子。”

    “保证完成任务!”

    【马上就要515了,希望继续能冲击515红包榜,到5月15日当天红包雨能回馈读者外加宣传作品。一块也是爱,肯定好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