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话 心魔篇:惩恶扬善(1/2)
作者:敖少宝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白浩然算是养足了精神。当然,养足精神最要紧的就是应付许光明。因为阿难尊者说过要帮助他们,所以白浩然心里倒是更有了底。

    第二天一早,白浩然和白糖便早早起来,一起打扫佛堂。今天寺庙里所有僧人都动了起来。大家都做好准备,来迎接今天来参观的人。毕竟这对于寺庙今后的发展有关键的作用。

    方丈身披袈裟站在佛堂中央。等大和尚尊者阿难走进佛堂后,老方丈很恭敬的说道:“阿弥陀佛,有你在这里,老衲心中算是安稳了。”

    “阿弥陀佛,弘扬佛法乃是我们的本分,小僧只是略尽绵薄之力罢了。”

    “阿弥陀佛……”

    佛堂大殿之上,众人做好了准备。白浩然和白糖都低着头,安静的站在尊者阿难的背后。

    在庙门外,一大群人有说有笑的走来,正是许光明和他邀请的省里领导。这些人之中就包括了庞语欣和她的爷爷庞老,庞老是省里高官,而许光明未下海前跟方进都曾在庞老手下工作过,所以这次许光明很郑重的邀请了庞老。

    只是让许光明略微有些意外的是在这群高官中,竟然许子阳也在。许光明虽然不明白许子阳为什么会在人群里,但看到自己的儿子跟高官们的关系不错,他也是蛮开心的。

    众人一起走到寺庙外,庞老目光如炬的看着寺庙的匾额说道:“兰亭寺,呵呵,有些年没来过了,上次来还是跟方进那小子一起来的。”

    许光明笑道:“呵呵,庞老,其实我原本也想请方局来的。奈何老方他最近事情很忙,尤其是他女儿的事情,让他费心费神的。”

    庞老深邃的眼神之中露出一丝无奈,他叹气道:“唉……小安的事情还真的很让人伤心。我相信她是被人陷害的,当然不管是谁陷害方进的女儿,方进是不可能放过他的,你说呢?光明?”

    许光明沉吟了一下,他忙陪笑道:“是啊,老方就是这个倔脾气。”

    庞语欣站在一旁说道:“其实这都是次要的。我倒是觉得小安姐的男朋友肯定会全力以赴抓那个害小安姐的人。爷爷你知道么?他竟然是九霄集团的少东家?!!”

    庞老笑道:“我自然知道,我和那孩子的母亲共事过一段时间。他的母亲可不是一般的人物。若是惹恼了她,我还真的想不出来有谁能对付得来那女人。不说别的,方进那次差点儿就牺牲了,结果呢?那女人一出现,一个人单枪匹马就把犯罪分子的老窝端了。近些年更是端过好几个这样的组织。那还真的是无论天涯海角,都逃不出她的手掌心了!”

    爷孙俩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的许光明脸色越来越难看,他甚至都开始怀疑庞老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但现在又不能撕破脸。许光明只能忍着强颜欢笑道:“庞老,您看!这就是我们这次捐助修缮的工程,里面还有新送来的大佛像。这可是咱们整个区域最大的玉佛像,请随我来!”

    众人谈笑间,在许光明的引领之下,众人都走入了大殿。结果进入大殿之后,许光明蒙住了,因为大殿之上放着的是一尊铜质的大佛像。而玉佛却不见了踪影……

    许光明诧异的问道:“玉佛?玉佛去哪儿了?”

    “阿弥陀佛,这位施主,佛就是佛,何来石佛玉佛?”不等方丈开口,尊者阿难便开口说道。

    许光明狐疑的看着尊者阿难,说道:“你好面生啊,你是什么人?方丈不开口,由你来代言,我想大师一定不是一般人吧?”

    尊者阿难再次口尊佛号道:“阿弥陀佛,众生平等,我就是我,方丈就是方丈。我并非代言,而是解答施主心中疑虑罢了。施主问玉佛,可在小僧看来,铜佛玉佛都是佛。玉佛不过是个像,犹如众生相一般。玉佛是佛,铜佛也是佛,都是佛的相。佛有善恶两相,人也有善恶相。今日的铜佛乃是今日我佛想展露之相,故玉佛是施主看不到的。无论铜佛还是玉佛,其实都在这里。只是施主看到的是这尊铜佛,因为此时施主心中生有此相。也说明施主有这尊铜佛……”

    听到尊者阿难解释,许光明身边的阴煞小声的说道:“玉佛不小,一般人挪不走的。就算是寺庙所有的和尚都在,也不可能把这尊铜佛像挪进来的。这个大和尚不简单……”

    庞老此时笑盈盈的说道:“大师既然说我们能看到铜像,大师也说佛有善恶,人也有善恶,只是不知道这尊佛像是善?还是恶?”

    “阿弥陀佛,金属刚正不阿,却还是能够杀伐生命。是善是恶皆有心声,所以这尊佛像应是扬善而惩恶。”尊者阿难笑着回道。

    庞老笑道:“原来如此。惩恶扬善?那不知道在大师眼里,我是善是恶?”

    尊者阿难回道:“施主伸张正义,眉宇间留着疾恶如仇的正气,所以施主应该是守护善良的恶者。”

    随着尊者阿难说完,许光明冷哼道:“一派胡言。既然是守护善良,又怎么是恶者?”

    尊者阿难笑道:“呵呵,世间善恶难以分辨。这位施主虽然满是正气,但他所执行的工作多半是以暴制暴,以恶制恶,让恶人望而却步的工作。所以虽然守护善良,但所行之事仍是恶事。一个好人为了做一件好事儿,做了一辈子的恶人。而一个恶人为了作恶,他不得不做了一辈子的好事。施主能断言出他们的善恶么?”

    “这……”许光明迟疑了一下。

    尊者阿难继续说道:“而我观施主便是作恶的善人。”

    “你胡说什么!”许光明厉声喝道。

    这时候白浩然和白糖走了出来,

    庞语欣吃惊的说道:“白浩然?!你怎么在这儿?”
第104话 心魔篇:惩恶扬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