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话 青石篇:血脉相认(1/2)
作者:敖少宝
    雨霖铃螺旋最深处,惊鸿带着白浩然和白糖哥俩儿走进了包房。一进包房,白浩然就看到一位精神矍铄的老者满脸威严的坐在主位上。旁边还坐着一个少年,当然这位少年白浩然认识。正是自己的老师,哪吒。

    看到三人进来,老者站起身,深深的望着白浩然,半晌都没说出话来……

    一旁的哪吒见状,主动开口道:“老皇,他就是我的徒弟,白浩然。”

    老龙皇深吸了口气道:“啊呀……实在是太像了。孩子,你叫白浩然?”

    白浩然点点头。

    白糖则屁颠屁颠的跑到老龙皇身前,扬着灿烂的小笑脸,叫道:“爷爷!”

    见到自己的孙子,老皇自然是眉开眼笑,他抱起白糖,笑道:“哈哈哈,你个小崽子跑哪儿去了?知不知道担心死爷爷了。”

    白糖乖乖的回道:“我在跟哥哥一起还债啊!”

    “还债?”老龙皇微微的皱起眉头,他沉声问道:“还什么债?”

    “他们俩欠两清居七级浮屠。有命书在,三世三生内都起作用。”哪吒平静的回答道。

    老龙皇沉吟了一下,他低声问道:“都签了命书了?”

    “嗯,不能毁约的,否则他们俩好不了。就算是这份命书有问题,但白纸黑字,他们俩无论如何也不能耍赖的。”哪吒淡定的回答道。

    “这样……”老龙皇点点头,他接着看向白浩然说道:“你们是怎么欠了幽冥界的?”

    小白糖委屈的说道:“爷爷,是我的错……我把哥哥吓死了。”

    “你把他吓死了?”老龙皇惊异的看着白糖,又看看白浩然。

    惊鸿站在一旁说道:“这小崽子和这傻小子都让人涮了,小崽子不知道是从哪儿弄来了本命许愿珠,而且还有七颗之多。”

    这下老龙皇就更吃惊了:“本命许愿珠?七颗!!!少棠,你哪儿弄来的?!!那东西,我龙族连一颗都没有!”

    “是一个很漂亮的大姐姐给我的啊!”白糖可怜巴巴的说道。

    白浩然想了想,说道:“那个漂亮的大姐姐是不是……看起来和你菱儿姐姐岁数差不太多,还穿着白色纱衣的?还有就是她应该带着白纱的手套,腰上还挂着一柄紫色的长剑?”

    白糖先是点点头,然后跟想起什么似的,又摇摇头。

    这下白浩然也有些不把握了,一旁的老龙皇也有些着急的问道:“少棠,你倒是说说当时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这下小白糖对着手指,有些为难的说道:“可是……可是,我答应白衣姐姐要保密了啊!”

    白浩然扶额,无力的说道:“第一,她应该是我妈,你就不需要保密了。第二,不许再叫姐姐了啊,要不就乱辈了。”

    白糖乖乖点点头:“奥,那就白衣麻麻。白衣麻麻先是给了我一颗龙珠,我许愿要见慧娘姐姐。然后白衣麻麻又拿出七颗龙珠,把我封印在龙珠里,说到时用这七颗龙珠完成一个大哥哥的愿望。那样我就可以彻底变成人形,也能见到慧娘姐姐了。”

    白浩然:…………白糖这到处喊麻麻的习惯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龙皇则讷讷的说道:“白如烟……她这是闹哪样?”

    惊鸿道:“爷爷,说实话,我也实在想不出来还有哪个人能有这么大的手笔用七颗本命许愿珠,这都足以改变一个世界了。”

    老龙皇低声道:“本命许愿珠是因果律的道具,是唯一能够改变因果的东西。根据因果大小,来确定使用珠子的数量,这八颗恐怕是这世上仅存的最后八颗了。可是这么多的珠子……你们到底许什么愿望,才能一次性用七颗?”

    白糖和白浩然相互的瞅了瞅,白糖指着白浩然说道:“吓死他。”

    “什么?”老龙皇懵逼了。七颗本命许愿珠吓死一个人?这尼玛逗人玩呢?七颗都可以许愿做一个世界的主宰了,怎么可能会只许下这么轻松的愿望?!而且如果这愿望跟因果律牵扯不大的话,许愿珠是不会完全发动的。然而这七颗明显是同一时刻发动过的。从珠子里面能够连接在一起的裂痕来看,很明显是同时过度发动之后才会造成的。

    一旁的哪吒也淡定的开口说道:“这一点我也好奇过,但我去调查的时发现这些事情都被列为天机,不能调阅。但我可以告诉你,他确确实实是白如烟的儿子。”

    “孩子,你的父亲叫什么名字?”老龙皇的声音明显有些抖动。

    白浩然迟疑了一下。

    老龙皇见状,说道:“无妨,这里的人是不会说出去的。”

    白浩然平静的回答道:“敖浩义。”

    老龙皇闭上眼睛,他无力的坐在椅子上。过了好半晌,他才睁开眼睛,哆嗦的说道:“你是浩义的儿……那你和他……”老龙皇说着话指了指白糖。

    白糖歪着小脑袋,问道:“爷爷,我哥哥他怎么了?”

    老龙皇怜爱的看着白糖,还是开口说道:“他是你的亲哥哥!”
第107话 青石篇:血脉相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